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42)

不死二人组(一)

  

  大名府的宴饮结束后,鹿丸班便将护送日足返回木叶就任,佐井则被要求暂留火之寺养伤。

  临出发时,阿斯玛忽然现身,说经大名许可,他来送日向大人一程——鹿丸和日足都明白,他这是不放心鸢和新加入“守护忍十二士”的陶艺家,所以在一行人离开大名武士团的势力范围前,都不敢有丝毫松懈。

  这时鹿丸注意到,阿斯玛手里捏着早已变形的烟盒,身上仍然没有一丝烟味。

  地陆……

  阿斯玛注意到他的目光,却只摇了摇头,拍拍学生的肩膀:“我戒烟不是因为这个。怎么跟你说呢……男人啊,总有些事情要去担着。”

  

  行至离火之寺不远的一处地下黑市附近,两名“晓”的成员忽然出现,正挡在大路当中。看见那二人罩在红云黑袍下的诡异装束,阿斯玛脑中飞速搜索着团藏提供的资料——那正是宁次先前从大蛇丸那里得来的情报。

  “其中一人代号为‘北’,视财如命,从初代火影时期一直使用秘术存活至今,战斗经验和忍术属性都非常丰富。另一人应该是新成员,能力不明……”阿斯玛飞快地说。大蛇丸离开“晓”组织已有很多年,他资料中提及的人在“晓”中的资历自然也更深,他退出后才加入者则没有记录。

  日足用白眼观察后也补充:“当心啊,那个叫‘北’的人,身上有……五种属性的查克拉……还有五套各自独立的经络系统!非常不好对付!”

  如此一来,将资历较浅者先行击杀,再集中力量对付另一个,就成了较为通行的策略。

  “嘿嘿,地陆的人头被不识相的家伙捷足先登,还以为这次要空跑一趟了。”角都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猎物,“飞段,你可要好好表现,别耽误我取走这么金贵的人头——尤其是难得离开木叶的日向宗家!要是你不行了,记得求我救你!”

  飞段毫不示弱:“你别老是赏金赏金的,别忘了今天我们是干嘛来的!”

  “还真嚣张。”日足冷哼一声。阿斯玛却伸手拦下了他:“日向大人,请您跟鹿丸班先走!”

  鹿丸从制服内袋里取出装有地陆和小红丸尸块的药葫芦,交给井野,让丁次、井野护送日足离开:“听说‘晓’一直是以尾兽为目标的组织,这么无缘无故撞见我们,实在太可疑了。不能冒险和他们硬拼,还是由我和阿斯玛留下拖住他们为好。”

  日足还未表态,飞段已一个发力,将血腥三月镰掷了过来:“商量好谁先去见邪神大人了吗!”阿斯玛应声抢上一步,手里剑连发攻向飞段,同时挥动拳刃将三月镰挡开:“走!”

  丁次、井野没再多话,一左一右护着日足,飞身而去。角都见最值钱的人头飞了,当即结印,将被土遁硬化过的重拳经由黑色触手链接着甩出,直扑日足后背:“给我留下!”

  日足没有回头,只听当的一声巨响,将两只肉掌倍化了的丁次,用一记排山倒海般的“超推手”正面接下了角都的硬化重拳。剧震之后,两人各退半步,丁次哼哼一笑,角都则面露讶色。日足赞道:“接得好,他那一下堪比纲手大人的一拳,相当不简单。”

  “谢啦!那就还得委屈您一下!”能得到木叶名门日向宗家的夸赞,丁次也有些得意,手上动作却没停下,一口气使出“超倍化之术”,将自己的身体膨胀到小山般大小。随后,他将井野和日足各笼在两边掌心之中,发足向前疾奔。那巨大的身体跑动起来,就像座移动的山丘,震得众人耳膜轰隆隆直响,很快便脱离了角都的攻击范围。

  “不是说了不要跑吗……!”角都还想追去,这边飞段却已与阿斯玛动上了手,兵刃交接声叮叮当当不绝于耳。他想了想又停下脚步:“算了,就等一小会儿。”虽然眼馋日足人头的赏金,又有非追击不可的理由,但他长达八十余年的战斗经验告诉他,轻易放弃两人同行的组合战术、孤军深入是很不明智的行为。

  他可是惜命得很。

  

  确认丁次带着井野、日足他们跑得远了,鹿丸心下稍稍放宽,同时,他的“影子绞首术”也将飞段制住,阿斯玛紧随其后,一刀捅进了对手要害。

  一般情况下,战斗应该已经结束了。回身而来的角都,面临的将是以一敌二的局面。

  然而今天却与往常不同。

  鹿丸眼睁睁看着,明明用拳刃、用火遁忍术反复击中对方的阿斯玛,不但未能将对方杀死,反而像受到反噬般,被自己的绝技所伤。不仅如此,飞段还用镰刀刺向他自己的多处要害——但痛呼倒地的却还是阿斯玛。

  诡异。kongbu。不可思议。鹿丸忽然想起,之前的地陆也是这样被不明力量攻击,浑身扭曲而惨死。而眼前这个飞段的手法虽然不同,却是一样的诡异、恐怖、不可思议。

  这一次,不可思议的恐怖找上了他的授业恩师。

  但阿斯玛的血不会白流。鹿丸一边维持影子绞首术,一边在脑海里飞速分析,很快找出了飞段那“邪神仪式”的关键所在,并控制着飞段离开了发动仪式的位置。

  飞段的术解除了,还被阿斯玛的风遁拳刃斩下了头颅——只看一遍,就能将对手秘术的奥妙统统揭穿,这就是鹿丸的战斗。

  但在此之前,阿斯玛已经受了重伤,此时大口咳血,连站也站不起来了。更可怕的是,被斩掉头颅的飞段也还没有死。明白势头不妙的飞段,大声向观战的角都求救。本准备在旁看场好戏的角都,终于慢慢地走向了鹿丸。

  这时,鹿丸的查克拉也已见底,无法继续作战,何况没有“猪鹿蝶”阵型的掩护,不擅正面作战的他原也没有把握单挑有着五种查克拉属性的角都。

  于是他当机立断,咬牙拼上最后一点力气,试图用“影之触手”卷走阿斯玛并立刻撤退。

  角都微微冷笑:“还以为你多聪明,原来不过如此。我的目标只有那系着腰布的值钱货,你这种小杂鱼,转身跑掉就好了……”说着,他不紧不慢地开始结印:“开玩笑的……其实,你们都得死——风遁·压害!”

  被高度压缩的暴风向鹿丸迎面扑来,他和阿斯玛,一个都逃不掉了。这时他忽然想起那盘没下完的将棋,阿斯玛是“银将”而自己是“桂马”,但“玉”的身份,他还没告诉他……

  正准备惋惜一下,一只墨翼大鸟就忽然冲出,一口叼起鹿丸,展翅直冲天际。

  等鹿丸回过神来,那大鸟已被可怕的风压削掉了浑身墨羽,不得不迫降下来。不过,他毕竟还是被带到了安全的高地上,身旁是同样被另一只墨翼大鸟救下的阿斯玛。

  这是佐井的“超兽伪画”!鹿丸惊愕回头,看到那面色苍白的少年正冷冷地站在他身后,一只左手吃力地握着笔。

  “你怎么……”

  佐井微笑:“我的任务,你都已经猜到了,何必还假惺惺地问?我当然是赶来完成任务的。可惜……好像晚了一点。”他还是想暗杀日足,好不容易从火之寺脱身,就不顾经络受损的右手,只凭左手也要拼命赶来完成任务。

  这就是“根”啊——和他们这些随时可以为任务牺牲自己的木叶忍者一样,“根”的成员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坚持,而且犹有过之。

  “但只有左手,没法用出‘超神伪画’,恐怕是阻止不了那个信邪神的杂碎了。”佐井平静地说,抬眼望向飞段的方向。

  鹿丸这才发现,就这么一小会工夫,角都已经将飞段的头颅接回了他的身体,一切复原如初。不仅如此,飞段还从阿斯玛刚刚溅落在地的鲜血中,取到了仪式发动所需的血液。

  向邪神大人献祭的仪式——再次展开!

  来不及再做任何反应,刚刚被“影子绞首术”阻止过一次的镰刃,这次彻底贯穿了飞段的胸口。

  “……!”身旁,跪坐在地的阿斯玛同时绷紧了全身的肌肉,瞳孔放大,望向天空。

  鹿丸飞扑上前,本能地抱住阿斯玛,明知毫无意义,却还是徒劳地伸出手,试图挡向那看不见的利刃。但他什么也拦不住。

  就连佐井也垂下了眼帘,没有假笑,也没有说话。

  只有飞段愉悦至极的长笑响彻云空。


评论(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