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40)

守护忍十二士(五)

*面具男鸢不是带土,真实身份是二设。脑洞大且雷!非抗雷人员千万慎入!

  

  鹿丸班的作战十分成功,阿斯玛沉重的心情也为之好转。但就在这时,一个轻松的声音由远而近:“呀~呀~不好意思来晚了呢~让客人们久等了呀~” 

  话音未落,一个怪人大大咧咧地走进屋来。一身低调朴素的黑色紧身衣,看不出来自哪一国度,一只鲜橘色的漩涡型面具挡住了整张脸。这人自称为“鸢”,说话行事的样子简直像个喜剧艺人。

  阿斯玛心里咯噔一下,根据地陆之前发来的情报,他知道这人正是“守护忍十二士”的新任队长。

  无论怎么看,这样的人都不像是正在火之国大名跟前炙手可热的人物。但他确实是。阿斯玛清楚,要是不小心应付,要不了多久,这家伙和他的“百人团”,以及其它正在学习查克拉使用的武士部队,就会完全凌驾于木叶之上,成为大名最倚重的常备军事力量。到时即便是最幸运的结果,也会是付给木叶的经费被大幅削减,那正是如今的砂隐正在面临的困境。

  一切的起因,都是这个男人吗……?他究竟是何方神圣……

  必须要充分测试其实力,并通过战斗,摸清他的底细……这也是他此行最重要的任务。想到这里,阿斯玛站起身来,以自己长年位居“守护忍十二士”战力首席的身份,不卑不亢地向这位“新队长”发起挑战。

  如果在旁人看来,大概会以为他是不忿原属于自己的队长一职被外人窃据,而想让对方出丑吧。武士团那边齐刷刷向阿斯玛投来不屑的目光,他想,自己现在这样子一定很难看。

  但他也知道,为了村子,任何木叶忍者都不会顾惜一己的名誉。

  鸢倒是毫不在意,也不等大名答应,就边活动手脚,边一步两蹦地向场中走去:“阿斯玛君刚刚已经和我的部下打过了一场,一定很累了呢,这样我不就太占便宜了吗?不行不行,要打的话,一定要叫你的好朋友地陆师父一起下场哦,我就这么嘿~哈~地和你们俩一块玩玩吧~” 

  见大名没有反对,阿斯玛向地陆使个眼色,两人身形一闪,已经一左一右出现在鸢的身边。

  “哟、哟?两位好默契呢,一定是从小就在一块修行的好朋友吧~”鸢的口气夸张得要腻死人,“嘿嘿,还真让人羡慕呢……”

  “封印铁壁!”地陆率先施术,一道结界墙将三人和四周观者隔开,这本是他用来保护火之寺的结界术,“这样,就不用担心会惊扰到大名了。”

  “啊呀,地陆师父想得真周到……”鸢轻松嬉笑着,似乎一点也没领会到此举的真正含义——和刚才与武士团的测验不同,这次是要动真格的了。

  没再和他多废话,阿斯玛和地陆分开两侧,分别以风遁、火遁忍术向鸢袭去,两种属性相生的忍术在空中相遇后,化为一个飞旋着的火焰漩涡——“涡旋风火之术!”

  这种大型的风火组合忍术一经施展,立时便将场地中央完全覆盖,没留出一点生路,螺旋形的风刃不仅能将场中活物的每条肌肉都撕裂,还有着超过七千度的高温燃烧效果,只要被碰到一点儿,夹带火焰的风刃便会划开人的皮肤,随之引爆人体真皮层下面的油脂,将人炸成碎块。要不是有地陆的结界保护,这个术的威力足以将整栋屋子吞没。

  一开始就下杀手?!鹿丸不由浑身一凛,一种不详的预感从心底涌了上来。

  他猜的没错——虽说此战是以测试实力、掌握情报为目的,但此人对大名的影响远超预期,实在太过危险,如能在这里一举杀之,便是惹得大名震怒,要让阿斯玛一命赔一命,对木叶而言,也是划得来的。阿斯玛自己也早就想好了这点。

  事实上,当接下这个任务的一刻,他便做好了死的觉悟——表面上只是收集情报的B级任务,纲手却给了他随时升级成S级刺杀任务的权限。对此他并无怨言,作为突破敌阵的排头兵“银将”,为了保护“玉”,他随时都可以成为弃子。只是希望,场边那爱下将棋的学生也能够看明白自己的这份用心——这就是他身为老师,最后还想教他的一件事。

  

  然而,风与火的漩涡消散后,死去的人却既不是鸢,也不是阿斯玛。

  明明结界中的每一寸空间都被飞旋的烈焰填满,但鸢还是以令人无法理解的方式逃掉了——不,那不是逃掉的,阿斯玛看得很清楚,鸢从头到尾就没有做过任何躲闪动作。那仅仅是,没有受到风火漩涡的影响而已。

  “怎么可能……他是透明人吗?!”阿斯玛瞠目结舌。

  顾不得还在大名面前,日足已经展开白眼,死死盯着鸢:替身,还是幻术?不,都不是,那的确就是他本人,也没有任何移动过的迹象。

  鸢仍在嘿嘿笑着,调皮似的抬手一指:“两位真不客气呢,那也该轮我打声招呼了吧?嗯……怎么办,选谁好呢?”他的手指在阿斯玛和地陆间移来移去:“是三代火影的宝贝小儿子?还是火之寺年轻帅气的住持师父呢?哎呀呀,真难选啊……”

  “阿斯玛!小心!”场下的鹿丸意识到了危险,失声大喊。与此同时,地陆快速结印:“来迎·千手杀!”查克拉化作千手观音,将他和阿斯玛牢牢地罩在其中,这是不管对方做何反击都足以自保的绝对防御,同时,观音千手齐发,将鸢的身形牢牢罩在手心之中。

  见识到如此攻防一体的仙法,井野和丁次都松了口气,不禁露出笑容。但鸢却也同时在笑:“好!选定啦~看我的~”

  已经几乎碰到他鼻尖的观音千手,忽然消失了。众人正愣神间,施术者地陆已经面容扭曲,张口哇地喷出一股血柱,接着周身四肢也一起爆裂开来,痛苦地扭曲着委顿在地。

  阿斯玛完全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就这样眼看着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倒毙在自己身边。很快,腥红色的血液从那最慈悲宽和的身体里涌出来,淌了一地,也淌到他的脚边。

  “地陆…………………………!!!”他扑进血泊中,抱住了已经没有一丝气息的朋友。只见地陆那张清秀的脸上满是惊恐,再不复往日的安详。

  侍从们尖叫一片,连大名也又惊又怒,站起身来,大声斥责:“鸢!你竟敢……!”虽然他对地陆的啰嗦婆妈早就不满,但那毕竟是火之寺的住持、“守护忍十二士”的中坚力量,就这么死了未免太也不值。

  谁知鸢不慌不忙,淡淡回道:“既然蒙大名赏识,让我接手‘守护忍十二士’的队长一职,那我就不能容许其中有实力不济、侈谈慈悲的废物。”

  废物……无论对大名,对木叶,对阿斯玛这个朋友,还是对世上任何人,都抱有一颗理解宽容之心的地陆,竟被他称为废物。阿斯玛从血泊中抬起头,木然看向还在侃侃而谈的鸢。

  “……至于地陆师父死后出现的空缺,我当然早就准备好,要推荐更强的新人给大名大人啦~”鸢说着,回头看了看阿斯玛,“啊其实呢,就算空出两个名额也没什么的,反正都补得上……不过么,两个好朋友,本来就应该死一个、活一个,这才叫有趣呢……”

  此言一出,丁次大怒,一拳捶在地上,旁边的鹿丸连忙伸手将他按住:“不许无礼!”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借丁次庞大的身躯做遮掩,偷偷结了印——这时仆从们正忙于收拾血迹斑斑的现场,屋中忙乱一片,鹿丸趁机用“影之触手”将地陆伤口的血肉取走了一点,藏到了随身携带的药葫芦里。


------------------------------------------------

PS:跟坚持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剧透一下吧,“面具男鸢”的真实身份跟原著设定不完全相同。所以请不要问我土哥为什么会干这种事……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