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9)

守护忍十二士(四)

*花火&猪鹿蝶VS佐井。雏田招式有参考动画设定。

  

  一场风波过后,众人皆感沉重,大名却仍只顾着嘉奖武士团,一时间武士们欢欣热闹,另一边的忍者们则是一派凝重。

  待各项赏赐分派完毕,志乃忽然上前跪地行礼,向大名呈上一份qing愿书——居然是佐井要求加入“守护忍十二士”的申请,并指名要向十二士中最年轻的天才日向花火挑战,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呈书完毕,志乃还特意补充:“如此自荐的确太过狂妄冒昧,但请您饶恕他急于尽忠之心,给他一个展现实力的机会。这位佐井先生在木叶村的忍者中也算得上青年才俊,属下相信他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哦……?木叶忍者中也有这般一心为国效力的年轻人呀?”大名不阴不阳地笑着,并没太当一回事,只以为这个连家族姓氏都没有的“佐井”只是因为出身卑微,按照正常流程进不了都是名门子弟的“守护忍十二士”,这才孤注一掷,想借此良机露两手,好早日摆脱自己低贱的地位。不过今日心情甚好,大名巴不得多瞧一场热闹,便下令道:“哪个是佐井?上前来我看看。”

  佐井只好按捺下心中惊疑,近前来到大名面前跪下,仔细看那封qing愿书,确认是自己的笔迹无疑,心知是遭了暗算:那的确是他的字迹,却不是他本人所写。想到这里,他不禁回头瞪向坐在远处的井野和鹿丸。

  这正是鹿丸和井野联手设下的计策——井野用“心仿心之术”从佐井的画作上提取其心念,再模仿他的笔迹写下了这封qing愿书。山中一族的这类秘术虽没什么战斗力,但用在伪造文书情报上,却常能在战争中建得奇功。当时,鹿丸认为,佐井实力难测,与其在返程路上,劳心费力地防范他对日足可能的刺杀,倒不如先一步将他推向明处,以公开比武让花火当众与他较量。到时候,效忠于“根”的佐井只能选择输掉比武,而事先得到志乃提醒的花火,却会抱定废去佐井作战能力的目的全力出击。若是佐井因为不得不在大名面前比武而受伤,进而失去刺杀日足的机会,就不算是他主动放弃任务,想必团藏也不会对他太过为难,佐井也不用因泄密而自我了断。

  此刻,迎着佐井冰霜般的视线,鹿丸皱眉苦笑。为了任务,他不能让佐井向日足动手,但为了井野哥哥的线索,他也要保住佐井的性命。下将棋时,一着妙手往往要同时达成多个目的,现在鹿丸要下的,也正是这样的一手。

  无奈,大名既有心要看热闹,佐井也只得顺水推舟,承认是自己托志乃递送的志愿书,并请求与花火在大名面前比武。获得大名许可后,日向花火也应声下场。

  刚一起身,花火身旁的犬冢牙便低低哼了一声,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这女孩的鄙视厌恶。毕竟,是她生生夺去了雏田的地位、梦想和父亲的爱,也是因为她半路杀出,才让他们第八班没能在大名府重聚,那对他们三个来说,本是极重要的约定。这小女孩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在乎,却因为她一个人,让一切都泡汤了。原本,牙就对雏田被父亲放弃一事深感不平,再加上这次花火夺去本属于雏田的“守护忍十二士”之位,自然更是来气,要不是看在她是雏田亲妹妹的份上,他早就动手揍她了。这时他也是在志乃的摇头示意下,才勉强将满脸不忿稍稍收敛。

  但场上的花火却丝毫未受牙那满溢出来的恶感影响,瘦小的身姿静静站在佐井面前,一如既往地摆开了柔拳的起手势。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身子舒展开来,仿佛一只飘逸的小鹤。正如牙所愤恨的那样,她对旁人的眼光从不在意。瞧见她的身段,刚刚还满面红光的武士们也严肃起来,个个瞪大眼睛,有些行家里手已在低语:“身上真漂亮。”

  “身上漂亮”,是武者之间的至高赞语,而日向花火也的确当得起这样的赞语。在牙的腹诽和武士们的暗赞都还没结束时,她已掌中聚力,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向佐井轻轻拍去。这一掌看似平平无奇,却已将佐井身上六十四个穴位笼于掌下,佐井无奈,只得以绝技“忍法·超兽伪画”应战。

  只见花火白衣黑发,在佐井笔下的墨色云霞中上下翻飞,犹如一只小白鹤在墨线勾勒的豺狼虎豹中闲庭信步。随着佐井画笔挥洒,众人都觉得,自己不是在看一场恶斗,而是在观赏一幅生动活泼的百兽图——就连佐井也不禁想道,眼前画面之美,远胜过自己至今所画的所有绘卷。

  可惜,身在画中的花火却浑然不为这番美景所动。在她眼中,佐井笔下那些张牙舞爪的各色猛兽,都不过是由一条条查克拉细线所构成的虚像;妙不可言的色块浓淡,则是大大小小的查克拉团——这一切,与人体内的经络穴道或者起爆符中的术式线路并没有本质不同。其实,她很小时便发觉,只要发动白眼,世间万物、表象声色都会被还原为最简单的能量流,人或动物、忍术或幻术,都不外如此。久而久之,她也渐渐不再对身外之物感到新鲜好奇。

  此时,她面对佐井这套从未见过的忍法,也是一般的化繁为简:将查克拉凝于指尖,一双素手在环绕周身的墨线中轻挑慢拢、牵引穿插,以众人无法理解的手法,将那些庞大凶狠的墨兽们分离肢解或拉扯变形,使它们再也无法维持原本兼具力量和美感的造型,相继化出了本相——一团团、一道道的黑色墨渍。

  虽然早就知道自己在这一战中不可能使出全力,但眼见看家本领被人破得这样干净,一贯将情感隔绝的佐井也不禁露出一丝冷意。“超兽伪画”虽被花火掌风拍散,他笔下却毫无滞涩,只顺势将手腕一抖,笔锋偏转,方才那些被打散开的墨团们竟似再次被注入了生气,由四面八方向那瘦小的身影飞射而去。

  这一下变招之快,连场下的武士们都不免面露讶色,然而自幼熟习柔拳的花火却只是微微摇头。因为在短兵相接的体术较量中,永远是一胜于二、二胜于三,质朴胜花巧,简洁胜繁难,以日向柔拳的标准,刚刚佐井运笔的动作已是太冗余了。这时只要用一记恰到好处的“八卦空掌”打得他画笔脱手,便足以克敌制胜,但按照志乃先前的提醒,这场战斗她不能点到为止,而必须赢得更多。于是她双掌掌心相背,一上一下,一手上承于天、一手下接于地,两臂各自划出半圆:“守护八卦·太极螺旋!”

  与雏田的“守护八卦六十四掌”一样,这也是无死角的宗家白眼拥有者才能习练的秘技,甚至连起手姿势都一模一样。稍有不同的是,“太极螺旋”在精准防御来袭的目标后,并不向外吐力、将其破坏,反而是用查克拉在掌心形成一股向内的吸力,将目标拢于掌中,并经过双臂的弧线运动,将它们聚合成一个飞速旋转的圆球——最终成果与鸣人的“螺旋丸”倒有几分相似。当然,如此双手划圈、借力打力才形成的圆球,比单手快速捏合成的“螺旋丸”在境界上是差得远了,但其姿态曼妙、转守为攻,给敌人和旁观者造成的视觉冲击力,却是相当的惊人。

  等漫天墨团被收拢为掌心的一个大墨球后,花火又双掌一荡,将打着旋儿的墨球向它的主人推了回去——她要摧毁的并不只是佐井针对父亲日足的刺杀计划,还要彻底打消“根”对日向宗家图谋不轨的气焰!

  正如鹿丸计算的一般,这是完美的日向八卦掌,这是没有悬念的一战。

  当一切消歇时,花火静立场中,脚下是一圈又一圈的墨渍。这些墨渍以她为圆心,层层叠叠向外荡漾开去,在最外圈处慢慢倒下的,是受了鹿丸算计,不能发挥真正实力的佐井。只见他按着右手,痛哼一声,画笔卷轴散落一地,惨白的嘴角沁出鲜血,缓缓跌倒在地。

  场边的牙大怒,一指花火:“你封住他全身查克拉穴道就够了,为什么还要震断他右手经脉?!”但志乃不着痕迹地向牙摇头示意,他只好气哼哼地不说话了。牙并不知道,这也是鹿丸向志乃传达的作战计划之一——右手经脉被废,佐井就不能再使出看家本领,刺杀日足也就无从谈起,但只要经过足够的休养,这种伤患也不至于给他留下太严重的后遗症。

  花火瞥一眼倒在地上的对手,脸上不见半点高兴神色,只淡淡地向大名行过礼,便自去回座,沉静得全不像个十岁的孩子。日足倒忍不住微笑,方才这一战,对手虽未使出十分功力,但花火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如今的日向一族中,宁次得了八卦掌的“刚”,花火则掌握了八卦掌的“柔”,他日刚柔并济,两人一定能将日向武学推至更高境界。作为宗家,眼看着这样两个百年难遇的天才同时涌现,他心中的喜慰之情也就不必说了。

  “哈哈哈!好,好,小花火还是那么能干。” 大名丝毫没瞧出其中内情,对这一战果更是得意,只觉得十岁的花火能完胜木叶的精英忍者,可见木叶的实力也没什么了不起。

  好容易挨到大名开心够了,下令将佐井带回,井野才一路小跑着到佐井身边,使用医疗忍术开始急救。发现佐井伤得着实不轻,她一张俏脸立时白如新纸。虽然眼前一切都是按照鹿丸和她事先商定的计策进行的,可眼看着佐井真真切切地倒在面前,她却觉得内脏好似揪成了一团,愧疚得说不出话来。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