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8)

守护忍十二士(三)

  

  翌日正午。

  新老两代“守护忍十二士”终于齐聚一堂,老资格如阿斯玛、地陆,新生代如油女志乃、犬冢牙,乃至十岁出头的日向花火,全都恭谨列席,这是大名府多年未有的盛况。刚刚就任事务官一职的日足、火之寺的僧侣们和护送日足的鹿丸班也受到大名邀请,前来陪坐。大名高兴之余,下令摆下道场,邀请阿斯玛亲自检验由“新队长”训练了一年的武士团。

  阿斯玛知道,纲手派阿斯玛返回大名身边,本就有意让他摸清那位云山雾罩的“新队长”底细。之前有情报说,此人暗中为大名训练亲卫武士团已有一两年之久,近日更从中选拔出最优秀者,将“守护忍十二士”一举扩大为“守护百人团”,可见实际受他教导的武士远远不止百人之数。眼下正是评估这位“新队长”影响力的大好时机,于是阿斯玛爽快地抽出拳刃,让武士团挑出十名最精锐的武士,下场与他一战。

  十名武士应声入场,排开阵势,其中多半是使常规武士刀的,也有一两个用长刀,甚至干脆拿着小太刀。光看他们拿刀的手势,便知道都是一流高手,面对他这位“守护忍十二士”中的精英,竟也并不怯场。

  阿斯玛双手握紧拳刃,挡在胸前,摆出搏击姿势。这兵刃是他大哥留给他的——三代火影那体弱多病的长子,光看外表会以为他连忍校都毕业不了,其实却是暗部首屈一指的天才刺客。阿斯玛记得,外出执行暗杀任务时,哥哥连暗部制服都不爱穿,反而总披着一件大褂,瘦骨嶙峋的双手全笼在袖子里,看着畏寒怕冷似的,其实却时刻攥着这对拳刃。紧要时刻,他便这么病歪歪地走到目标身后——很少有人会想到提防一个连站着都嫌吃力的病号——一拳击出,刺中要害,转身便又没入人群。这样的哥哥,却终生隐没在父亲身后,最终英年早逝。

  从此,本来学习风、火两种遁术的他,便改用拳刃,尽管对身材高大威猛的他来说,短小的拳刃本来并不称手,还会影响他结印的速度。但不论父亲和家臣们如何规劝,他还是固执己见,硬是将风属性的查克拉注入拳刃,形成更长也更锋锐的风刃,还创出“飞燕”等查克拉刀术。虽然如此一来,拳刃在他手中已失去了隐蔽刺杀的特长,但只要将它们握在手中,他就总能感到哥哥那倔强不屈的英灵似乎正寄宿在他的双拳之上。

  不过眼前,在使过“飞燕·空穿”、“狼牙伐锥”后,对面竟还有两三人没有倒下,令他大吃一惊。在大名手下,人数众多、秉性忠诚的武士团,与少而精锐、独立性强的忍者村,本是互有长短的两大战力,但武士们虽长于战阵,却不能与善用查克拉的忍者单打独斗,这也是一般的常识。如在以往,他的风刃该将武士们的刀如切萝卜似的轻易削断,但刚刚,竟有两人在正面对刀中硬接下他的劈斩,还有一人更趁隙还以颜色——那柄近身攻击的小太刀上融入了雷属性的查克拉,若非他闪躲得快,竟有中招麻倒的危险。

  想不到,这些武士竟也学会了将查克拉融入刀法,甚至还有人掌握了性质变化,这在从前,只有铁之国赫赫有名的查克拉武士团做到过。一旦掌握了查克拉,武士的实力便将出现质的飞跃,再加上其人数优势和纪律性,武士团和忍者村之间的实力对比将发生微妙的变化。铁之国虽是小国,却足以立身于各大国之间,靠的就是这支极为精锐的查克拉武士团。想到这里,阿斯玛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正汗颜间,倒在地上的武士们也陆续站了起来,阿斯玛又是一惊。因是奉大名之命、检验实力,所以刚刚他出手不重,只是在削断他们的兵刃后,以体术将他们放倒,但以他技击之力,让这些人昏迷个半天本不是问题,谁知竟这么快就能复原。这证明武士们在学习查克拉后,其防御力和耐击打能力上也有了巨大提升。也正因是比武,那些被打倒的武士没有再上前纠缠,否则大可趁他大意之时,突然暴起偷袭,以他们对查克拉的掌握,纵是断刀也有相当的威力。

  “看来不能对你们手软了。”话音未落,阿斯玛已如旋风般向前掠出,“旋风拳!”一团团风遁查克拉由其双拳上呼呼飞出,势大力沉却利如刀斧,攻击范围更是不再受限于兵刃的长度。但另外两人却不慌不忙横刀格挡,拳风撞在刀刃上,化作一条烈焰,反将刀身包裹。

  “火属性……!”风助火势,这两名武士用火遁查克拉凝于刀锋上,不但接下了阿斯玛的旋风拳,还让普通的武士刀成为了恐怖的火焰刀。看来,他们不仅学会了性质变化,连五行生克的原理都运用自如——没等阿斯玛回神,几道火柱便卷向他身边,与此同时,那使雷遁小太刀的武士也瞬身欺上,以“之”字形左右变向三次后,在避过他拳风的瞬间背身一斩,电光直指他的眉间。阿斯玛明白,这种速度和变向能力已经超越了人类肉体的极限,必须是将雷属性查克拉聚于足下,帮助肌肉活化,才能办得到。更不用说这配合高速忍体术使用的“背影之一闪”,即使是在忍村中,一般也只有暗部们才能将这种忍者刀术用得这么好。

  当前局面已不容阿斯玛再多留手,所以他果断放掉拳刃、转而结印,一个替身术,让那柄雷遁小太刀刺在了一段木桩上,本人却已闪到场边,一招“翠岚烈风”,远远地从那人手中将小太刀夺下。“空手入白刃?!”那人惊呼出声,显然也是位剑术高手,但他不知道,高明的风遁忍者可以用查克拉在远处夺人刀剑。

  没等他反应过来,“翠岚烈风”的余威已经撞上了他两名同伴挥出的火柱,一声爆轰,火柱在风的助力下搅成了一条火龙。那橙红色的火龙柱很快失控,龙尾一盘,便将场上三名武士都卷入其中。“啊啊啊啊啊……!”狂乱的龙卷烈焰中传来了三人的哀嚎。

  同一时刻,一人从阿斯玛身边飞快掠过,一声怒喝:“忍法·木佛度火之术——住!”——正是地陆。随着这声断喝,地板剧震,那条火龙像是五脏六腑被人捏住一般,瞬间化作漫天蒸汽和火星,在屋中四处飘散。火龙既散,高温蒸汽随之涌来,普通侍从纷纷惊叫走避,但手脸之上还是被燎出了不少水泡,只有守护忍者们有查克拉护住头脸,不为所动。再看场下其它武士,虽有些人呛咳起来,但多数也都保持恭敬跪坐,并不如何狼狈。

  阿斯玛低声对地陆道一句“多谢”,然后迅速来到大名跟前,啪地跪下:“大人恕罪!”他于对手实力估计不足,以致不得不在室内使用强力忍术,闹出这番动静,还惊扰了大名,按礼节自当请罪。

  谁知,大名虽也给蒸汽熏得满面通红,却像是瞧了场大热闹般,欢喜得连连拍手:“阿斯玛,刚才这样,算谁赢啦?”

  阿斯玛面上一红。其实纯以最后的场面论,他自然占尽上风,但若先前被击倒的几人没有自觉退场,那他恐怕会给逼得用出更多杀招,而按照古老的“忍术秘典”中的规条——“上乘忍者应在不伤敌的情形下全身而退”,他这个精英上忍也是颜面尽失了。现在这样两相抵扣,顶多算打成平手而已。不过他并非多话之人,面对大名有意刁难,也只垂首回道:“实在惭愧。”

  大名知晓他的脾性,当下笑开了花,对武士团的表现深感自得,立刻让人将那三位烧伤的武士带去医治,并强调要好生嘉奖一番。随后他告诉阿斯玛,在“新队长”训练下,使用查克拉战斗的武士将越来越多,如今,他座下不仅拥有一支以“十二士”为核心,由查克拉武士组成的“百人团”,而且其它部队也已经按照这一模式,训练了不算短的时间。

  满屋蒸汽中,阿斯玛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冷透了。

  大名要的就是这个反应,越发得意洋洋:“还不止这样呢!火之寺本就有一批以查克拉进行修行的僧侣,这武僧团的实力嘛,想你也早就知道。总而言之呢,你们木叶村对火之国来说,早就不是以前那样重要了,从今以后,你们要是乖乖听话还好,要是……哼,再成天嚣张地向本大人伸手要钱,那就让你们那五代火影小心自己的项上人头!”

  此言一出,屋中死一般寂静,谁也不敢应声。阿斯玛心中虽感气恼,表面上却不得不忍气吞声,拜伏在地,再三向大名传达五代火影的敬意和忠诚。看到这个打小叛逆的火影家二少爷竟能为了村子如此忍辱负重,一旁的日足也不免生出了些不忍之色。

  过了一会儿,还是地陆合十行礼,上前柔声劝诫了一番。大名听他又是老生常谈,说些“不可自恃武力而傲慢膨胀”的话,本不耐烦听,但地陆紧接着表示,火之寺僧侣心向忍宗,不会涉足对外攻伐,大名在军事上仍需要倚重木叶忍者的力量。这话终于切中大名痛处,他脸色一僵,气焰也有些消了,终于懒懒挥手,让二人起身回座。



评论(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