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鼬中心\隐卡鼬】鼬部队(下)

结尾隐卡鼬,也可以继续看作清水。斯凯尔人设结合了《风之书》中的“摄影师斯坎儿”和《鼬真传》的斯卡,就当半个原创人物来看吧。

时间点是卡鼬真正意义上的相互认识,之前还见过两次,第一次是鼬4岁时在三战战场,第二次是鼬8岁开写轮眼遇险时被卡救了(鼬真传剧情)。

本篇是《木叶根性忍传》的独立番外,这些前情等正文里有空慢慢写吧……

其它说明:

1、“鼬部队”的概念来自于《东瀛忍者忍术图鉴》里介绍的鼬鼠部队忍术,以及岸本早期设定中有关“暗部”“鼬部队”的一张草稿。

2、私设的鼬名字梗,参考的是佐助官设里提到的命名由来,站在富岳爸爸的角度来说给两兄弟取名大概是相同的用意。

3、团藏形象与原著有较大不同,借鉴了一点鼬真传里的形象。但他仍然是反派。

4、止水哥友情出镜,OOC可能,这里的水哥是个性格爽朗爱好清奇的直男。

5、设定宇智波和团藏都是黑的,或者说,都不白。不喜慎入。

6、设定绳树之死在木叶是个悬案,还牵涉到了大蛇丸。同样是正篇的伏笔之一。

-----------------------------------------------------------------

短短三个月训练期很快就要结束,即使还未考核,但所有人也都知道,鼬以极优成绩成为“根”的正式成员,已经毫无悬念。

长久以来,这是鼬难得的一点轻松时刻。团藏对他很器重,父亲也觉得很满意,止水哥刚从一次危险的任务中平安回来,如果佐助也喜欢右太的话,那他的生活简直就要没烦恼了。

直到那天早上。

鼬在宇智波族地的门口,看到了被钢丝绑在大门柱上,全身贴满起爆符,被活活炸死了的右太。

准确说,他见到的只是右太支离破碎的残骸。凶手几乎没对自己的行为做什么掩饰,所以鼬在简单的勘察后就准确还原了行凶的全过程:先将右太擒住,用钢丝绑在石制门柱上,贴上威力不算太大但刚好够把这小东西炸透的起爆符,然后站在一定距离外,用火遁术进行引爆。鼬很快就做出了判断,因为以上手法是宇智波一族最常用的忍术组合之一,对他来说就像吃饭时用的筷子一样熟悉。也正因这套忍术威力不大,所以,在住满了火遁忍者的宇智波族地附近,这点爆炸声就像小孩子打闹时点燃的烟花爆竹一样,就算附近有人听见动静,也会觉得是哪家在念忍校的熊孩子又在炫耀刚学会的忍术了。

对忍者来说,不管是杀人的忍术还是同伴的尸体,都应该司空见惯,不值得为之掉下眼泪。所以鼬只是摸着右太被炸得焦黑破碎的皮肉,呆呆地站了好久。

后来的事就很简单了。凶手是谁根本就不需要更多追查,族中一直有几个看他不顺眼的所谓精英,比他年长近十岁,却连他三招都接不下。自他进入“根”接受特训后,这样的实力差距只会越拉越大。团藏大人对他的赏识也早在族里传开了,每个夜晚蹲在族地门口通宵打盹的右太就是最好的证明。“族长的儿子仗着有团藏撑腰越来越目中无人了”“对志村一族的通灵兽比对自己的族兄弟还亲切真是叫人恶心死了”“从父亲到儿子全都一样忙着当村子的走狗呢吧”,这样的流言,每天都会传到鼬的耳朵里,让他的处境一天比一天更难堪。

对那些人来说,仅仅是炸死了一只为团藏当间谍的小通灵兽而已,这点教训也是为了让鼬牢记自己的姓氏。而且,右太不是人,只是一只通灵鼬鼠,“开个玩笑,想不到会弄死它”,这根本算不上什么罪行。

就连最温柔慈爱的母亲,对此也不过是略带伤感地安慰:“别太难过了,真的那么喜欢通灵兽的话,就让爸爸给你再弄一只来吧。我们一族也有自己的忍猫呀,一样很听话的。”

对宇智波族长的儿子来说,一只忍鼬中的吊车尾还值不了什么。比那更稀罕珍贵的东西,想要多少都不是问题。

根本,不值得,难过啊。

所以到最后,他也只是悄悄把右太的尸首带到南贺川边,找了个僻静处,为它做了个小小的坟冢。这种孩子气的举动他没敢告诉任何人,陪他一起的只有同样沉默不语的止水哥。

那天的南贺川,河水鼓荡的声音犹如长长的低泣。冷风刺痛了鼬一直没有流泪的双眼,他问止水:“你说,一族与村子之间,真的还有希望吗?”

止水一字一句地回答他:“我还在呢,别担心。”

 

那之后,鼬回到“根”,向团藏报告右太的死讯。虽然在族人看来不过是死了只不值一提的小鼬鼠,但那毕竟是团藏指定给他的训练期引导人,就这么死了,他总得给一个交代。

谁知,团藏听完他对右太死状的调查报告,第一反应却是:“这不是和绳树的死状很像吗?”

鼬一怔,他隐约对“绳树”这个名字有些印象,似乎在哪本野史札记上读到过。团藏却像是自知失言似的,很快转移了话题,还让他不要因右太之死过分自责。

“让您的通灵兽无辜惨死,是属下的失职。属下……”

团藏却一挥手,打断了他的话:“你搞反了主次关系,鼬。你是‘根’中数十年难得一见的异才,也是连接你的家族与村子的纽带,而右太呢?是我派去辅佐你的通灵兽。陪伴你、保护你,这就是它的任务。它是为你才存在的。现在,它死于别人对你的误解和恶意——不管下手的人到底是谁,他们针对的是你。所以,右太是为了化解这指向你的敌意才死的,而杀它泄愤以后,对方的怒气和怨恨多少会平息一阵子。为主人挡灾避祸,这是通灵兽的分内之事,虽然你们不曾签订契约,可它对你的心意,却和真正的主仆没有分别。”

鼬只觉得自己的嘴里又泛起了一阵苦涩。

团藏的声音仍是威严又温和:“鼬啊,我并不是为了减轻你的内疚感才这么说,而是我们忍者本就是这样生存着的。不需要多余的感情,没有过去、亦无未来,为了完成任务,要像一件工具那样,平静地接受自己的结局。今天是右太,明天也许就是你我,没有谁能够例外。而且,你其实应该为右太感到高兴才是——它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死的,它的死和历史上每一个牺牲的木叶忍者一样有价值,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敢说它是‘吊车尾’了。”

鼬没说话,只是再次深深地低下了头。

 

那天从“根”离开后,鼬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图书馆。没多久,他就查到了“绳树”这个名字——初代火影的孙子,死于第二次忍界大战,享年十二岁。

后来,他拜托了止水,两人一起留心查找有关绳树死因的各种记载。终于,两位在情报搜集方面都颇有手段的顶尖忍者,慢慢拼凑出了绳树之死的若干疑点:在有大蛇丸担任护卫的前提下,离奇地误入起爆符坑而死;在尸身残骸上,还检验出了深可见骨的捆绑痕迹……

他又想起了几乎是死于相同手法之下的右太。一族和村子之间,真的还有希望吗?

 

不久,鼬通过考核,成了“根”中的精英成员。这时他忽然接到一纸调令:即日起借调到火影直属的暗部,编入戊小队,队长是旗木卡卡西。

团藏给他的调职理由是,三代火影希望能由同样拥有写轮眼的卡卡西来引导鼬,让他这位有史以来第一个加入暗部的宇智波能成长为村子的柱石。“日斩这是不放心我,怕我把你教得太偏激了。”团藏嗤笑着摇头,“随他便吧,正好我也需要你在那边帮我摸一摸他那些亲信的底。不过你不用太有压力,‘根’与‘暗部’说到底都是为了村子而战的忍者,虽然互相看不上对方的手段,可大方向是错不了的。你将来的队长旗木卡卡西,以前也在我这儿受过训,成绩还很不错呢。”

说完,团藏又唤来一名棕色卷发、化着一脸大浓妆的部下。“他叫斯凯尔,出身油女一族。不过因为一次事故,嗓子毁了,也不能再用油女一族的虫术,目前是‘根’里最好的情报专家之一。”团藏介绍道,“我会让他跟你一起调进戊小队。也就是说,他将担任你的……贴身护卫。”

“护卫?但,属下……”

团藏再次打断了他的推辞,如同上次给他右太时一样:“你小小年纪就有如此作为,‘根’里尚有许多人眼红,更别说是暗部那边。你应该知道,来自弱者的妒恨,会有多大的杀伤力。”

鼬闭上眼睛。眼前又一次浮现出右太焦黑模糊的尸身。

“鼬,我对你的将来充满期待,所以不会让你折在那些丑陋的小人手中。”团藏用拐杖一指跪在一旁的斯凯尔,那人长着一对微微下垂的大眼睛,在化了浓艳的眼妆后,看来有几分桃花眼的味道,“斯凯尔——从今天开始,他的任务就是陪伴你、保护你,如果遇上危险或者麻烦,尽管让他替你挡掉。用不着心存内疚,每个忍者都会有自己的使命——他的使命就是你。所以,只要你还是木叶的宇智波鼬,那他就是为你而存在的。”

团藏语毕,那个名叫斯凯尔的男人撇过脸来,与鼬在黑暗中对视。

“我嗓子……不太方便,不过……只要是……不用说话的事,都可以,交给我。”那人嗓音沙哑,气质却安静柔和,可能因为是情报专长的缘故,身上几乎没有战斗型忍者常见的杀气。但不知怎的,看着那双眼睛和他嘴角的美人痣,宇智波鼬竟莫名觉得有一丝危险。

 

三天后,办完交接手续的鼬在斯凯尔的陪伴下,第一次走进暗部专属的地下基地。透过自己面具上的细小孔洞,他看见,走廊尽头已经站了个身材高挑的男子,似乎是在等人。

那人的真容也挡在同样的暗部面具之下,但那一头冲天银发,还是向鼬昭示了他的身份。鼬没发觉,自己贴在身侧的手已经悄悄地收紧了。

旗木卡卡西。

身旁的斯凯尔忽然低笑一声,拿手肘轻轻蹭过他的肩膀。由于说话不便,这人习惯用这种小动作来表达情绪,比如现在,就是在让鼬放宽心。于是鼬也以极小幅度的点头回应,同时隔着面具,冲那眉眼温暖的男子无声地笑了。

鼬和斯凯尔,就这样并着肩,向那一身冷冽气息的新队长走了过去。


评论(5)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