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7)

守护忍十二士(二)

  

  之后,井野盯梢佐井的职责由鹿丸暂代,一行人继续赶路,很快便到达离大名府不远的火之寺。

  火之寺是火之国中有名的忍寺,供奉的是开创了忍宗的六道仙人及其座下的弟子、徒众,寺中还存有从神话般久远的六道仙人时代传承下来的经卷典籍。按照计划,阿斯玛将陪同日足赶赴大名府觐见,鹿丸班则会在火之寺留守,直到觐见完毕,再护送日足返回木叶村。

  从火之寺启程前往大名府前,阿斯玛特别叫上爱徒鹿丸,带他去见了一个人——火之寺僧侣、阿斯玛的挚友、“守护忍十二士”之一的地陆。“我和地陆,就好像你和丁次一样。”阿斯玛说,这时一个眉目清秀、静如山岳的青年僧侣出现在鹿丸面前。

  “当年那个一口回绝了大名的邀请,不肯加入‘守护忍十二士’的小子,就是你啊……”地陆来回看着阿斯玛和鹿丸师徒俩,“真可惜,阿斯玛倒是一早就写信来让我照顾你了。”

  小小年纪便自作主张,拒绝掉别人眼中这青云直上的机会,竟不知老师已为他考虑得这么周详,鹿丸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好以“我太没干劲了不值得大名青睐”等客套话回应。阿斯玛心中偷笑,他非常清楚,鹿丸一直为当年没能成功指挥“夺回佐助”的任务、反而让同伴遭遇危险而感到自责,他选择留在木叶,就是想用实际行动来弥补当初的遗憾——这个聪明又懒散的弟子啊,在他自己还未察觉时,已经触碰到了火影的器量。

  

  大名府。中庭。

  “通灵之术!”木头回廊下,阿斯玛轻声念道,一只仅有半个掌心大小的猕猴出现在他面前。那猴儿见是阿斯玛召唤,很亲热地蹭上他的肩头,做了个揖,等待他的指示。

  阿斯玛附在猴儿耳边说了几句,指向中庭另一侧的一栋华屋。猴儿心领神会,吱吱两声,灵巧地蹿上了对面屋顶。阿斯玛目送它去了,又确定四下无人,方闭目凝神,结了几个印。

  那间屋中,是日向日足正在觐见大名,并正式从大名手中接受常驻木叶事务官的委任书。而阿斯玛正是要通过与自己结下契约的通灵猴,监听屋内二人的密谈。

  以阿斯玛的脾气,本不愿对日足这样的前辈做这种事。但说到底,他也同样是个忍者。

  

  空旷的屋中,只有大名与日足二人相对而坐。茶有些凉了,但大名并未命人来换。

  “……依你之见,木叶村现在,究竟构不构成威胁?”此时的大名眼神森冷,毫无人前那种软弱呆笨的模样。

  日足深吸一口气。他此刻的一言一动,足以决定许多人的命运。古老的木屋,仿佛也在凝神谛听他的回答。

  在开口前,他忽然心有所感,不着痕迹地将查克拉向眼部集中——他看见,这间木屋的梁上有众多形态各异的木雕,其中一小尊猴雕,正显现出查克拉特有的色彩。

  “……据臣下所知,五代火影并不是胆敢犯上叛逆之人,只是任职时间尚短,羽翼不丰,在顾问团面前常常力不从心。不过假以时日,她应能如初代、三代那样,彻底压制不轨之辈,率领全村为您效力。”

  大名斜眼瞥着面前这严肃方正的男子,心头盘算着这一二年来自己为压制木叶村而暗中积聚的力量,掂量着眼前这人是否能襄助自己安枕无忧,面上却只是轻笑一下:“我听闻,你们日向一族最近的日子不好过,想不到你倒还肯为那个女人说话。”

  日足神色如常:“臣下只是如实禀报。”

  屋梁上,用忍术变身成木雕的小猕猴悄悄眨了眨眼睛。它看得出,那双刚刚瞧向自己的白色瞳仁,里面是一片看不出情绪的坦荡。

  

  片刻后,觐见结束,日足被安排去休息,阿斯玛也得空返回自己的客房,地陆正在那里等他。

  听到阿斯玛进屋,地陆专心打坐,闭目笑道:“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惭愧……日向大人当真是位守义君子。”阿斯玛抹了把汗。虽然同为效忠大名的“守护忍十二士”,但他与地陆是一块长大的挚友,彼此间没有秘密,先前也多亏地陆将大名对木叶猜忌日深的消息传了给他。所以他也开诚布公地告诉地陆,大名虽有借日向之手加强对木叶控制的打算,但日足目前仍然心向木叶,暂时不会成为威胁——只是不知日足的谏言,大名能听下去几分。他和地陆都明白,火之国大名远不是外人眼中的懦弱之人。

  “既然这样,我也要尽快返回火之寺了,你的弟子怕还在等着这个好消息呢。”

  阿斯玛嘱咐地陆,让他转告鹿丸,盯好佐井,不让佐井轻举妄动,并要在返程时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日足的安全。末了,他也不禁对地陆感到些歉意:“你这样帮我,真是……”

  地陆摇头微笑:“我虽系着这块守护忍者的腰布,但更是个尊奉忍宗的僧侣——帮助世人从隔阂、误解和敌视中解脱,那正是六道仙人曾经发下的宏愿。”

  阿斯玛闻言,也低头合十行了一礼,目送地陆悄然离去。

  

  当夜。火之寺。

  鹿丸接到地陆转达的口信,心中巨石也放下了一半。既然确认了日足的立场,那就只剩一件事要做——阻止团藏的黑手。

  可是据他观察以及井野的汇报,佐井的能力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要想时刻防住他相当不易,而如果先发制人,直接让丁次对他来硬的……

  鹿丸摇了摇头。忽然,他想到了什么,对井野招手道:“那个,去查一下。”井野会意,返身结印。片刻后她抬起头来,几只小黑虫徐徐飞落在手背上。她连忙跑向鹿丸:“果然是!志乃派来的。”

  从刚在火之寺住下不久,鹿丸就发觉他们所在的客房似有不少蚊虫飞动,但火之寺威严清净,四下里一尘不染,眼下又非盛夏季节,似乎不该有这许多蚊虫。刚才经井野用“心传身之术”与那些小黑虫精神交流后,确认了它们是油女志乃派来的监视虫。好在志乃对他们没有敌意,派来的只是最温顺的侦察虫,因此井野一番交流后,便将虫子们劝诱了过来。

  鹿丸问井野:“如果让你附身在虫子上,直接去见志乃一面,把我们的计划告诉给他……做得到吗?”

  算了算火之寺与大名府间的距离及所能承受的附身时长,井野点了点头:“交给我吧。只是……你要让志乃参与进来?他……他现在是‘守护忍十二士’了。”

  “但他也是木叶的忍者,和阿斯玛一样。何况只是去见他一面,究竟是否让他参与,需要由你临场判断。放心,万一不成,我也有备用计划。只是,那之前还有件事,得靠你的秘术。”

  井野笑了:“鹿丸队长怎么忽然客气起来?说吧,要怎么做?”

  鹿丸轻咳了几声。一直在旁边静静听着的丁次插话道:“他是担心你哥哥的事啦……那个佐井还是什么都不肯说吗?”

  显然,还是没问出什么所以然来,不过她也并未灰心:“哎,算了,都过去那么多年了,能有点线索也是好的!大不了等回去了,让爸爸直接潜入他的精神里看个究竟!”

  鹿丸和丁次都笑了,谢天谢地,他们的队友不是个多愁善感的小姑娘。“放心,我们会保护好日向大人,但也会把那个佐井给你带回去。”随后,鹿丸向两人详细讲解了自己的计划。

  计划讲完,夜也深了。正在这时,寺里响起了一阵阵悠长的钟声,三人不由凝神静听。然后,不知是谁先伸出手,三只手先后交叠在了一起——丁次的手粗大厚重,鹿丸手掌纤瘦、十指颀长,井野的小手则是滑嫩微温。多奇妙啊,他们三个本是那么不同的人,却被祖辈从数百年前传下的一个约定,这样深刻地牵引到了一起。

  钟声悠长,也传到了精舍中由六名武僧贴身“陪护”着的佐井耳中。这些天来,这是他难得能摆脱井野聒噪话语的时刻,但他心中却没能得到半刻安宁。

  钟继续敲。分别身处火之寺的地陆和大名府的阿斯玛,也都在为明天的一切闭目养神。这钟声让他们各自想起了许多事——那些少年时一起数着钟声入睡的夜晚,还有此刻在远方望月祝祷的恋人。


评论(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