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6)

守护忍十二士(一)

*本文第三对确定的CP——sai井上线。佐井编入鹿丸班。井野有二设,狗血,慎入。

  

  翌日。

  新编成的鹿丸班跟随阿斯玛,护送日向日足前往大名府。发现小队里多了个不认识的新人,日足眸光一暗,但也并未多说什么。一行人就此上路。

  由木叶通往大名府的道路是火之国最好的官道之一,山水宜人,风平浪静。一路行来悠闲自在,若非身负双重监视任务,简直就是第十班久违的踏青郊游。

  连日行来,井野总是找各种借口,在佐井身边流连,缠得他从没机会靠近日足三米之内。即使在扎营休息时,也是鹿丸、丁次负责警戒,阿斯玛陪在日足身侧,井野则寸步不离地粘着佐井。

  日足将这一切瞧在眼里,多少也猜到这是出于五代火影的授意,面色终于缓和了些,对阿斯玛温言:“……你有几个很不错的学生。”阿斯玛反复把玩着烟盒,却并不抽,闻言自豪一笑:“那当然,他们可是最完美的一代‘猪鹿蝶’!”

  数日贴身紧盯后,井野也发现,佐井虽能力出众,却真真是个怪人——身为木叶忍者,他连“大名”、“猪鹿蝶”这种常识词汇都很陌生,对木叶历史也近乎一无所知。这让井野想跟他找话题聊天都变得万分困难,终于她忍不住伸手敲了敲佐井头上的木叶护额:“天啊,要不是你戴着这个,我简直以为你是个外国人!”

  虽是玩笑,但几天下来井野也有些明白,佐井与当初的宁次不同,不是刚在“根”中受训一年的木叶忍者,而是自幼便与世隔绝,受着非人训练的“根”之精英。这样的他只知有团藏,根本不把什么三代之子、日向宗家放在眼内,更别提他们这些年轻的“猪鹿蝶”了——尽管这种轻慢之意,他总以假笑掩饰过去。像他这种身处黑暗、不见天日的“根”,在对村子的感情上,不说是“外国人”,但也绝对是“外人”没错。

  看来“策反”根本无从谈起。但为了尽量找些话题拖时间,井野还是耐心地给佐井上起了“木叶历史小课堂”:

  木叶村,乃至五大忍村,本质上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猪鹿蝶”宗族联盟的升级版,由初代火影开创的“一国一村”模式,其实就是将战国时代的“某国单独雇佣某一宗族的忍者”扩大成了“长期与一个固定的宗族联盟签订合约”,但雇主和佣兵的关系并未改变。像木叶这样的大忍村中,许多大宗族都拥有自己的地产和收入,任务也能带来不菲的佣金,但来自大名的财政支持仍然占据核心地位,若失去大名信任,对忍村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三年前,砂隐进攻木叶,就是因为风之国大名欲削减对其的拨款,砂隐才想靠挑起战争来重获大名的重视。阿斯玛自少时起便在大名身边担任“守护忍十二士”,也是木叶向大名表示忠诚的举动之一,只是近年来木叶实力壮大,对大名的依赖越发减小,阿斯玛才得以重返木叶。

  但这也表明,大名与木叶的关系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因忍村力量太强而引起了大名的疑忌。这最重要的一句话,井野没有说,想必佐井既不明白,也不在乎。

  但阿斯玛和日足都很明白。

  “……能否借此行重获大名信任,对木叶的未来至关重要。”阿斯玛似是自语,也像是借机对日足剖白心迹,“今后日向大人作为常驻事务官,便是木叶和大名之间宝贵的桥梁。一切都要拜托您了。”

  日足比阿斯玛年长十余岁,以前曾多次见过三代为这叛逆儿子长吁短叹的模样。如今他深深信任的三代牺牲已久,却换了这曾叫老父头疼不已的儿子来向日向一族伸出友谊之手。就算号称洞察一切的白眼,也看不出这一刻究竟是福是祸。

  所以他只淡淡回应:“在人心之间建立信任,本就极难,尤其是站在高处的强者,永远都要遭受弱者的猜疑防范——当年的宇智波是这样,今天的日向也是这样,而面对大名,木叶也不过是另一个宇智波或日向……”

  言及于此,阿斯玛也不再躲闪,郑重回道:“正因如此,父亲生前才会那么重视各宗族力量的平衡,父亲他……一直希望将木叶打造成强者和弱者都能各得其所的世界……!”

  在三代火影主政期间,既给了包括日向在内的各大名门以极高的礼遇,也注重为平民出身的忍者开辟出上升的空间。所以,在同时代的水之国到处追捕血继拥有者时,木叶村的血继家族却一直是被众人敬仰的存在,而同时,三代自己也一直亲力亲为地促进着忍者学校的建设,让更多没有家族背景的年轻人能够踏上自己的忍者之路。

  想起那位可敬的老人,日足也忍不住叹息:“若三代还在,我也不用在这个年岁还出来趟这浑水。但是阿斯玛啊,听说你就快要成婚了,将来也会有自己的子女——而我呢,我有两个女儿,还有个如同半子的侄儿,不得不想办法为他们的前程打算。何况……就算是你父亲,也有帮不了的人……那个宇智波家的遗孤,还有那个身为孤儿流落到‘根’的佐井,在这个村子里,有的是火光也照不到的角落啊。”

  阿斯玛沉默不语。他心知肚明,木叶繁荣的背后一直是暗影长存。假如,今天换做是他和红的孩子,或者是鹿丸他们被那暗影笼罩,兴许他也会做出和日足相同的选择。

  

  

  距离大名府只剩下不到一日的路程,这时佐井也已知道,他是甩不开井野的盯梢了,所以干脆以不变应万变,不管井野说什么,他都微笑以对——至少《斯凯尔的异性目标相处技巧》中是这么写的。因此乍看上去,两人实在太过般配,简直是年貌相当、你情我愿的一对小鸳鸯。

  于是就连丁次也差点在一晃神间忘了原本的目的,忍不住又对鹿丸耳语道:“……哇,不会真的变成第四任吧。”

  鹿丸翻了个白眼,作哀叹状:“饶了我吧,过几个月你又得替她去把人揍一顿……”

  想到井野前三任男友最后的下场,丁次捂着肚子笑起来。不知什么时候起,他们三人已习惯了这种模式。

  在他们都还很小的时候,井野家中本还有个长兄,也是山中一族原定的继承人,所以关系很铁的老一代“猪鹿蝶”商量,等井野稍长大些,就让她嫁进奈良家或是秋道家,也就是与鹿丸或丁次中的一个订婚。结果,三个孩子小时玩闹,丁次总不由分说地把井野看作是鹿丸未来的妻子,而他作为鹿丸最好的朋友,就特别看不惯井野对其他小帅哥发花痴,每见必要发飙,鹿丸怎么劝他也不听。好在井野她心大得很,一直花痴得我行我素,也从不和炸毛的丁次计较,让鹿丸大大松了口气。

  直到约十年前,井野的哥哥和父亲不知为什么闹翻了,竟然离家出走,多年来下落不明,山中亥一愤然将其从族谱中除名,继承人也换成了井野。此事最直接的影响是,成为继承人的井野按传统将不再外嫁,只能与上门女婿结婚,和同为家族继承人的鹿丸、丁次的口头婚约自然是不了了之。时至今日,丁次当然不会再为井野的绯闻生气,只是不知怎么,又变成了她的护花使者,倒像是为小时候的胡搅蛮缠做点补偿似的。这一来,鹿丸就是再不情愿,也难免屡屡被拉入井野的感情生活里面,被迫帮着出谋划策,简直烦不胜烦。害他如今一想到恋爱结婚就心里犯怵,这一半要归功于他那威风凛凛的母亲大人,一半也怪井野太不让人省心。

  但就目前看来,不管佐井对井野是真情还是假意,鹿丸作为此次任务的队长和井野的朋友,都注定省心不了。

  正烦心着,忽然听到井野失声惊叫:“这……这……你画的这个人……是……?!”

  鹿丸和丁次心中一紧,腾地一下跳起,快步奔至井野身边。只见她坐在佐井身边,腿上摊着一本小小的手绘画册,指着其中一页,脸色惨白之至。鹿丸飞快扫视画册内容,见每一页都画着两个正在做战斗训练的男孩子,其中一个多半是小时候的佐井,而另一个,似乎也有几分眼熟。

   “怎么回事?”阿斯玛走了过来,看过画册,心中升起一股大事不妙的预感。

  原来,几天相处下来,井野发现,佐井十分珍爱一本画册,总是贴身收藏,时不时还要拿起来画上几笔。只有在面对这本画册时,他才会露出一丝真实的情绪。于是井野软磨硬泡,终于让他将画册借给她看,谁知没翻几页,她就发现画册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另一个男主角、被佐井称为“哥哥”的人,长得非常像自己的大哥山中信——那个比井野年长好几岁,多年前离家不归、下落全无的山中家长子。虽然发型、身高都和井野幼年时的记忆有些不同,但哥哥的一颦一笑,做妹妹的又怎会错认呢。

  “哥哥……哥哥他……非常讨厌只被当作继承人对待,尤其反感爸爸总把‘猪鹿蝶’的故事挂在嘴上……”井野泪光莹然,喃喃道,“他走的时候说,要去一个不看重姓氏、只看重他本人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原来,厌恶自己的姓氏、厌恶家族世代相传的耳钉的少年,选择了加入“根”。“根”的成员训练生活都与世隔绝,就是火影也不完全清楚团藏手下究竟都有哪些人。自那以后,山中家再也没有长子信的消息,不得不改让井野继承山中一族的秘术。没想到,井野的大哥信就是佐井在“根”训练时的搭档,时隔多年,透过一页画纸,再次与他从未疼爱过的妹妹相见。

  听井野半抽噎着说完哥哥信离家出走的经过,佐井面露惊愕,呆呆看着泪盈于睫的少女,仿佛此刻才是第一次认识她。这一次,他甚至都顾不上对她笑:“信哥哥……一直都让我叫他‘哥哥’……他、他真是你的……”

  阿斯玛与鹿丸等对视一眼,都没开口。当年阿斯玛离开木叶去大名府时,山中信年纪尚幼,回来时只听说他已下落不明;而信失去音讯时,鹿丸等人也还是小孩子,对他仅留有一点模糊的印象。只有井野非常肯定,一把捉住佐井手腕,连问:“哥哥现在在哪儿?他过得还好吗?”

  她翻过画册的每一页,上面两个男孩相知相伴、形影不离,甚至能看出两人一块渐渐长大,但故事的结局——却没画完。不知为何,在整整数页空白后,佐井的画册上再未画过一张人像。

  佐井面色僵硬,手上一片冰凉,半晌才冷冷抽回手道:“我……忘记了。” 

  井野还要再问,却被阿斯玛阻止,让她以当前任务为重。他没敢告诉井野,“根”对核心成员的训练模式与雾隐村“血雾之里”类似,训练期往往让成员两两搭档,最后甄选时让他们彼此厮杀,直到一人死去,最后活下来的那个才会成为真正的“根”。


评论(8)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