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1)

风影夺还(六)

  

  对漩涡鸣人来说,这一天本来会成为他人生中的又一个分水岭。失去了与他订下一生之约的少女,也失去了和他同呼吸共命运的朋友。

  只能说是上天眷顾,千代奶奶那本来已经不能实现的梦想,却在这两个孩子身上实现了——先是用转生忍术将生命力分给了小樱,使她所受的致命伤奇迹般愈合;又用此术将自己最后一点寿命转移给了我爱罗。

  做过那么多错事,还亲手杀了自己爱愈性命的孙儿,却在生命的最后一天里,救回了两个孩子。一个是木叶的,一个是砂隐的。千代看着自己的查克拉流进我爱罗的身体,心想,对呀,这才是同盟嘛。

  你们就以我这把老骨头的性命为见证,为木叶和砂隐,结下牢不可破的盟约吧。这一次,再也不要……背信弃义……

  这时,千代查克拉告罄,幸好鸣人及时伸出双手,将自己的查克拉源源不断的送出,才让术继续进行了下去。千代抬头看向鸣人身上的大小伤口,作为老资格的医忍,她一眼便看出那是尾兽的查克拉导致,寻常医术都很难治愈。她终于相信,这孩子不是说说而已,我爱罗是真交到了个超越立场和国界,一心一意对他好的朋友。要在从前,她对这种满口仁义的家伙最是厌烦,就如当年的木叶白牙,在那样无义的战场上,却仍像面旗帜般,俘获了敌我双方每颗渴求仁德信义的心,可就是那样的人物,不也杀了她的儿子、儿媳,让他们如小人物般无声地死去。千代悲苦地笑起来,眼前这个叫鸣人的孩子,会……不一样吗……

  宁次的白眼中,清晰映照出转生忍术的查克拉运行方式。那是需要以生命为献祭的禁术。死生之间何其可畏,按理说单凭转移生命力,是不可能救回连灵魂都消散了的死人的,可我爱罗的生机却在一点点恢复,这让他相当惊讶。最后他终于发现,我爱罗的脑部还残留有最后一点一尾查克拉,让他的脑组织没有彻底死亡,至今为止,他的灵魂恐怕也是停留在那里。

  看来是他们及时闯入“晓”的据点,迫使“晓”比计划稍早地结束了解封仪式,虽然还是取走了一尾,但最后残留的这点查克拉,让我爱罗灵魂离体的时间比正常死亡慢了许多。如果他们是在木叶接到了求援才赶来,一定就来不及了。

  转生忍术终于完成,我爱罗的眼皮微微翕动,守候在旁的手鞠一声轻呼,已是喜不自禁。而千代却向旁边歪倒,小樱连忙抢前一步,将她扶住。

  看着脸色迅速灰败下去的千代,卡卡西也终于推开凯的搀扶,上前握住了她的手,轻柔又郑重地说:“您儿子和儿媳的事……我替先父,向您赔罪了。真是……很抱歉。”话出口时,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真的这么说了,而在今天之前,他并不认为战场杀敌是一件需要道歉的事,就像他也从未指望过杀死带土的敌人会向自己道歉。但是眼前这位前辈,今天救过了他的学生,那她就再也不是无数个普通阵亡者的家属之一了。

  “啊……呵呵……那都是……因为战争……”千代眼光浑浊,渐渐失去焦距,再不能看清那张酷似杀儿凶手的脸了,但她知道,这个名叫卡卡西的年轻人也有一颗不够冷酷的心,“希望我爱罗……鸣人、小樱……他们这一代……再也不要……经历战争……”

  因为风影我爱罗的复活,周围陆续赶到的沙忍们已经开始大声欢呼,包括手鞠和勘九郎。他们这些年轻人同长老团的老顽固不一样,在他们心目之中,我爱罗是年轻有为的风影,是保护了村子的英雄,许多人都将他视为人生偶像。只有小樱紧紧抱着千代慢慢变冷的身子,不住地掉眼泪。

  千代笑了,她很想说,能让小辈人高兴一些,不就是她这种老奶奶最大的安慰么。还有,想再多嘱咐身边这个小姑娘两句,作为一个女忍者,她未来的路会很长……也很难走……因为要在战场上绽放的花朵,总是会格外的艰辛……

  战斗了一辈子,憎恨了一辈子,也绽放了一辈子。这就是千代。她一生战功无数,但到最后,她只是救活了两个人,原谅了一个人。

  这一天,眷顾漩涡鸣人的不是神明,而是伟大的女忍者千代。而从这天起,她的愿望,终会由砂隐和木叶的年轻忍者共同延续下去……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