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9)

风影夺还(四)

*小樱&千代VS蝎的战斗,略有改写

  

  可惜,小樱知道,她要打的是一场突破常识的战斗。

  所谓常识,即“面对状况理所当然的应对方式”,是果断选择唯一最优解的理智心态。从小就是忍校优等生的小樱,对此一直非常了解。

  比如,作为医疗忍者,不能上前线战斗,要优先保护自己并安心接受同伴的保护,保存力量,在关键时刻为队伍提供医疗服务。

  比如,作为女性忍者,不能和力量天生强于自己的男性正面较量,必须巧用计谋、借刀杀人,就算忍一时之气也不要拿鸡蛋碰石头。

  比如,当敌人拥有压倒性实力时,要优先选择撤退,即使抛下同伴逃命,也要活着把敌人的情报带回,以便组织反击。

  这些她都非常清楚。如果是中忍考试,她会想也不想就在考卷上写下如上的标准答案。

  但眼下不是考试,她身在战场,而非教室。

  当然她也明白,按照常识来行动,一定不会错。面对这个能操纵“百机”级别的傀儡、举手间便能攻下一个国家的敌人,她选择逃跑并活下来,带回重要的情报,不仅不会受任何指责,反而会被视为“忍者”的标兵模范。何况,一开始的任务就是营救我爱罗,杀死蝎本就不是她一个木叶忍者的义务。除开这些之外,在危险面前,被同伴要求先走却一直磨磨唧唧不肯走的女人,会遭到世人怎样的评价,没人比她更有切身体会了。

  可是她更清楚,那条通往“正确”的道路上将不会有胜利,想要在“晓”的手中保护鸣人,更是无从谈起。眼前这个S级罪犯,能杀了风影、杀了一尾人柱力,要不了多久,也会和他罪恶的同伴一起,将黑手伸向鸣人——光为这个,就叫她直想一拳打爆他的脸,千千万万次。

  更何况,还有身边这个正和自己的亲孙子死战到底的老奶奶。作为木叶忍者,她对这位脾气火爆的砂隐前辈说不上多有好感,但这种眼看着至亲之人误入歧途的绝望,她可是深有体会。而且,既然正在并肩战斗,那就算是自己的同伴——在她成为忍者的那天,她的老师就教给他们珍惜同伴的意义——而第七班的学生,是有三个的!

  当然,对这个信念,她并非没有过困惑。毕竟,她是那样一个活在教科书上的忍者,对这种书上没写的信条,说没有质疑,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成为纲手的学生后,她也将困惑告诉给了有“三忍”称号的师父。

  那时,坐在火影室中的纲手缓缓回答:“评判忍者的标准有很多,有时是任务达成率,有时是战胜率,有时又是小队的生还率。而在不同时代,标准总是变来变去的,究竟是教科书,还是你的老师卡卡西说得更对,我也没法替你给出答案。”

  “那具体该怎么选择呢,就没有一个相对确定的标准吗?”她问。

  纲手笑了:“标准就是,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出自于本心的判断,如果对了,自然任务达成、载誉而归;如果错了,也能作为“自己”而死去,用自己一条命外加身后名誉做代价,也不算亏欠任何人。

  所以鸣人说,选择一条让自己不会后悔的路,毫不动摇地走下去,这是他的忍道。回头想想,当年看似不聪明的鸣人,其实远比她成熟得多。好在她现在明白了,还不算太晚。

  所以她再次站起身来,擦干嘴角的血迹,对千代笑道:“……因为这就是我的性格。”是纲手师父的传承、是卡卡西老师的教诲,但更重要的,这是“我”的存在,我的选择。

  对面的蝎似乎也有了些兴味:“五代火影的徒弟、旗木卡卡西的学生……哦对了,千代奶奶,那个卡卡西不就是木叶白牙的儿子吗?刚才匆匆忙忙,没来得及跟他打招呼,现在多照顾照顾他的女学生……也算是,对他那位英雄父亲应有的礼节吧。”

  千代咬牙看着地上已被打倒的两个傀儡——“父”与“母”,那是孙儿幼年时用来重温父母之爱的替身。第二次忍界大战,是一次只讲利益、全无道义可言的大国混战。曾经伶俐乖巧的孙儿,在父母丧生于白牙之手后,就成为了另一个人——或者说,父母那毫无光荣可言的死亡,从根本上改变了蝎对世界的看法。他叛出砂隐村,后来又杀死了在战争期间做出错误决策的三代风影,也许和这也有些关系。

  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所剩下的只有无言的战斗。这一点别说千代,连小樱也心知肚明。能够无条件地同情一切敌人,那是鸣人才做得到的事,而她能做的,永远都只是保护此时此刻站在她身边的人。所以她将解毒剂留到关键时刻,并趁蝎以为她毒发时一拳击碎了对方最得意的人傀儡“三代风影”,心中也并没怎么多愁善感。

  世人生而不幸,但她的心痛和泪水,从来就只留给那些能被她视为同伴的人。这点上,她与鸣人大有不同。

  这时,双方的底牌都翻得差不多了,所剩余者,就是一起把这场没有意义也没有出路的战斗打完。小樱的体力和查克拉都已见底,只是凭着意志勉强站着,但她心里仍有种淡淡的骄傲——到目前为止,她都将鹿丸安排的战术执行得很好。她相信鹿丸的头脑,所以,她的医术能克制蝎的剧毒、千代奶奶的傀儡术和实战经验能弥补她经验上的缺失、她的怪力能代替破坏力不强的千代奶奶打倒蝎的傀儡,这些一定都在鹿丸的计算当中。而我做到了,她想,就算违背了“医疗忍者不能近战”的常识,选择把自己的身体送给千代奶奶作傀儡,她也已经把鹿丸的计策执行到了如此程度。这是属于她的,珍惜同伴的方式——同伴用心想出来的战术,她一点都不会浪费。

  但是,还差一点。再往前,就没有鹿丸的安排、没有卡卡西老师的叮嘱,是只有她自己的战斗了。可春野樱的战斗智商不如鸣人,更不如佐助,她能做的事情其实不多。

  她只想到,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已经全身傀儡化的蝎面前。利刃穿透了她的腹部,那是内脏密集的区域,不折不扣的致命伤。医疗忍术就算还能用,也不好使了,这她知道,所以她只是用双手死死握住蝎的刀锋,让他不能抽刀回撤。

  “我……是不会放手……的……”是的,她还有最后一个“常识”要去打破。

  【女孩子不会为了团队的胜利而牺牲自己。】

  下一刻,千代操纵着“父”与“母”,贯穿了蝎唯一还是肉身的心脏。

  在世界变暗之前,小樱终于感到了一点悲伤。千代奶奶说,想要靠禁术赋予“父”与“母”生命,让孙儿与真正的父母团聚,已经成为了不能完成的梦想;而她,想要把那本糟糕的书好好还给老师,让佐助和鸣人看看她的背影,也同样……同样是……

  …………

  ……………………

  ……老师,求你别让鸣人到慰灵碑看我。


评论(8)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