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8)

风影夺还(三)

  

  众人来到砂隐村口。正要启程,一条忍犬从黄沙中现身,奔到卡卡西身边。“找到了!‘晓’的基地!”忍犬大声说,“已经确认是在进行‘一尾’解封的仪式!”

  小樱:“解封……?那,被剥离了尾兽的话,人柱力会……?”

  千代叹口气:“会死。”

  话音落下,小樱猛地回头,死死盯着鸣人的脸。“别担心啊小樱,我会把我爱罗带回来的。”鸣人说着,人已如离弦之箭般急射而出,“那基地在哪儿?快带我去!”

  “等等!用我的术更快!”手鞠又一挥扇子,鹿丸扶额,知道他们又要飞了。刚这样一转念,众人已再次腾空而起,随着一个个上旋气流,飞速地起落向前。

  事态紧急,风声又大,吹散了少女的心声,从此再不会有人知道——我担心的……明明是你啊,鸣人。

   

  一路风行而去,到接近据点时,手鞠才将旋风收了,示意大家尽量小心地前进,以免打草惊蛇。她果然已经是个熟练的上忍了,鹿丸心说。

  这段相对安静的路程,也让这支新组建的“木叶&砂隐联队”有了短暂的交流时间。手鞠特意告诉鹿丸,用不着对长老团的态度太灰心,他们对“夺回风影”一事如此小心不是没有道理——上一次忍界大战的导火索,就是砂隐的三代风影离奇失踪,为了寻回他,砂隐引爆了整场大战,也几乎埋葬了自己一代人。提起那场在他们出生前就结束了的战争,鸣人等都甚感陌生,只有卡卡西深知手鞠所言不假,这也是他一开始就没指望砂隐出力追回我爱罗的原因。

  在将“晓”收集尾兽的情报分享给手鞠和千代时,鸣人那份对我爱罗超乎常理的深切关心,让她俩都觉得意外。“勘九郎跟我说过,三年前从木叶回来以后,我爱罗就改变了……以前他只想到用杀戮来建立起和世界的关系,而那时却说什么,想要自己去体会活着的快乐和哀痛,想得到别人认可……”手鞠陷入回忆,“那些话,都是那个漩涡鸣人教他的吧?真没想到,我爱罗会想成为砂隐的风影,是因为一个木叶忍者的话……”

  卡卡西:“人柱力的待遇,在各村都差不多。鸣人是一个,很容易对他人的遭遇感同身受的人……所以,自己得到过的每一分快乐,他都想跟我爱罗分享。是木叶,还是砂隐,对鸣人来说没有分别。”

  千代摇着头:“感同身受?木叶境内森林广袤、资源丰富,砂隐村却建在沙漠戈壁当中,这种事要怎么感同身受?世上人那么多,光凭感同身受来交朋友,又能交到几个?白牙小子,你也经历过战争,该比那些小孩子更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一时间,众人皆感无话。木叶自三代时期以来就热衷与各国结盟,而砂隐则长期奉行孤立主义,这正是千代他们这辈人的坚持,总之,来自木叶的年轻忍者是很难明白砂隐的这种心态的。尤其对鸣人而言,要明白“我同情理解你”不等同于“你也同情理解我”,是件更为困难的事。

  所以卡卡西也只是望着前方鸣人的背影,对千代温言道:“是啊,我和您一样,是属于‘过去’的忍者,鸣人他们这些新生代会做出什么选择,我也不知道。不过,就算用咱们那个年代的眼光看,木叶和砂隐,九尾和一尾之间,恐怕还真得互相感同身受一阵子,因为……您孙子所在的那个‘晓’,不会放过我们所有人。您在各国都有旧人眼线,之前四代水影的事,您也是知道的吧?”

  这次千代没有反驳,她知道自己力主了半辈子的孤立主义,是没办法用来对付“晓”这种级别的对手的,现在还要靠一些本来瞧不上的木叶小鬼,才能见孙子一面。也许她过去真的做错了许多……这么想着,她侧头望向卡卡西的一头银发:“白牙小子,你叫什么来着?瞧你说话做事的样子,和你父亲真不太像。”说着她一指鸣人的背影:“他倒比较像。”

   

  片刻后,“木叶&砂隐联队”与凯班在“晓”的据点门口会合。

  经雏田的白眼侦察,据点门口有五封结界,里面的一尾解封仪式已经接近尾声。“晓”成员中,有本体在的只有带着我爱罗回来的两人,其余都只是分身在此。先前凯班人手不足,无法强行突入,只得等待后援。

  这时一只苍鹰落下,停在卡卡西和凯的脚边。那是木叶山中一族用身心秘术控制的侦察鹰。于是卡卡西向它交代了“夺回风影”的计划,并命它传话给川之国境内的各搜索班,让他们全力在附近搜索“晓”成员的本体所在,但不要强攻,只需尽量收集他们的人数、特征、能力等情报,为下次交锋做准备。侦察鹰领命而去。

  见此情景,千代叹息:“在川之国全境都布下了搜查网吗……木叶的纲手公主为了对付‘晓’,居然能下这样的血本,唉……”其实早在宇智波鼬和干柿鬼鲛大闹木叶的风波后,木叶就向同盟的砂隐发出过合力搜捕“晓”的请求,但近年砂隐经费紧张,一直对此不很热心,几番拖延下,终于酿成今日之祸。千代退隐已久,但头脑眼光不减当年,此时看出砂隐和木叶间真正差距所在,也只好暗自叹息。

  之后,由凯班负责破除四张封禁咒符,小樱以怪力轰开门口巨石,其余众人则按照分组队型突入扫荡。果然,“晓”中其余人等早不见踪影,等待他们的只有蝎和迪达拉。

  宁次用白眼快速定位了我爱罗的位置——迪达拉身边的起爆黏土·巨鸟腹中。他将这点告诉众人,但也补充了一句:“……看来还是晚了。”

  鸣人闻言,当即怒吼一声,发狠向迪达拉冲去,却被卡卡西拦下,代之以一片密集的手里剑雨。可惜全被蝎的傀儡挡了下来。

  卡卡西不为所动,只向身后众人打了个手势,示意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嘁,有本事就跟上来,让你们欣赏一下我的艺术!”迪达拉带着我爱罗,乘着起爆黏土•巨鸟飞掠突围,蝎以一阵华丽的傀儡机关攻击为其掩护。霎时间,除了千代和小樱之外,其余人都随着迪达拉的身影向外冲去,卡卡西在前,鹿丸手鞠组和鸣人宁次组紧随在两侧。

  据点中,只剩小樱挺直脊背,站在千代身边。她们的对手是杀死过砂隐三任风影的可怕罪犯“赤砂之蝎”。她一边紧盯着蝎,一边不着痕迹地将一本《亲热攻略》放入腰间的忍具包,那是刚才她的老师追出去时,趁着经过她身边的时机,塞到她手里的。他说:“拿好,任务结束还给我。”

  他说,你一定要活下来。


评论(9)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