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7)

风影夺还(二)

*二设:本文木叶和砂隐虽是同盟关系但没有原著那么阳光,总体偏现实向。以及,鹿丸将参与风影夺还战的指挥,手鞠也在,大概是为了弥补下我对原著的遗憾吧。

  

  当卡卡西一行踏入砂隐村的中心指挥室时,看到的正是一脸不忿的鹿丸,砂隐的参谋们正聚拢商议着什么,却把他晾在了一边。显然,短短三年前还分别扮演着侵略与被侵略角色的两大忍村,在过去三十年间的两场忍界大战中也是不折不扣的敌对关系,仅仅因为大蛇丸这个共同的敌人和一纸轻飘飘的盟约才被联系在一起,彼此间着实说不上有多少真切的友谊。数十年的冷漠相对,不会因为几个年轻人突如其来的热心肠而轻易改变。

  这时见到卡卡西,鹿丸也是一惊:“这么快?虽然发出了支援请求,但这才过去半天多,木叶过来至少有三天路程吧……”

  卡卡西挥手让他不必多问,反询问起风影我爱罗的近况。鹿丸无奈说明,我爱罗被掳走后,勘九郎和手鞠曾去追击,但手鞠赶到时,只见到了中毒倒地的勘九郎。当时敌人本想用爆炸终结勘九郎的性命,却被手鞠一记“镰鼬”连人带炸弹地抡上了半空。可惜,手鞠的风属性在敌人的土属性爆弹面前占不到优势,只来得及救下勘九郎,却没有反击余力。

  目前已确认,敌人是“晓”中的二人组——其中一人是自称爆炸艺术家的迪达拉,另一人则是砂隐村叛忍、傀儡大师“赤砂之蝎”。由于勘九郎中毒前曾在敌人身上留下了追踪标记,所以鹿丸原本建议,立刻派出精锐继续追踪,村中防务可以等木叶后援到来后再加固——敌人的目标明显是我爱罗一人,在这种烈度的正面袭击后,再次入侵砂隐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不必在村中留过多人手——否则再拖下去,我爱罗性命堪忧。

  可惜,砂隐长老团并不信任作为木叶忍者的鹿丸,拒绝听从他的指挥建议——砂隐与木叶之间,本就是从利益开始的关系,因此在大小事务上都把自身的利益摆在首位也是理所当然,而如果棋局上的每个棋子都想要优先照顾自己的利益,那原本从理性角度出发的最优策略也将不再是最优。在这点上,习惯于像下棋一样安排战略的鹿丸,显然还没能适应这局由活生生的人类所组成的大棋。

  所以,从事发至今已经吵了大半天,长老团中的多数派仍然希望优先加固村子本身防务,还要求手鞠赶往国境线,防备他国势力趁虚而入。手鞠自然不肯,于是在马基等一直支持她和我爱罗的上忍帮衬下,与长老团中持保守意见的一方争论不休,加之勘九郎毒伤不断恶化,局面已是一片混乱。

  虽然来之前就多少料到了这种场面,可真的被迫观赏一出毫无新意的闹剧,卡卡西仍不免生出些许不耐。

  偏偏这时,一位顽固派长老又在不满地大声嚷嚷:“所谓盟友,都是些靠不住的货色,就算来援,也不过是派个小猫三两只意思意思罢了,怎么可能把村子的安全交给他们?!还有那个木叶的小鬼,区区一个中忍,又一副懒骨头的德性,却指手画脚要我们派出精锐,让村子本身陷入空虚?真是笑话!”

  鹿丸勉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那你们倒是想出别的法子救人啊……那不是你们自己的风影吗?”

  那人冷笑一声:“一个过时又危险的最终兵器,早晚要处理掉的失败品而已。就算是‘晓’替我们收拾个麻烦……”

  话未说完,手鞠已经呼地一扇子把他扇飞到天花板,他连一声惨叫都来不及发出。鹿丸一脸惊恐。等那人破布似的身体刚落下时,鸣人冲上前又是一脚,再将他踹到了墙上,半天才慢慢滑落在地。鹿丸的表情更精彩了。

  手鞠回头看向鸣人:“是你啊……”鸣人朝她一竖大拇指:“哟,沙忍的大姐。”这下,连马基的脸上都有点挂不住了。

  打破局面的是一个老太太的声音:“马基啊,勘九郎身上的毒,确实有点麻烦,要是你请得动木叶的蛞蝓女纲手公主……”

  总算有个德高望重、说话管事的人来了,大家不由松了口气,循声望去。谁知,那长得像个皱皮芋头似的老太太,一见卡卡西的面,登时暴怒,跳起来劈头就是一拳:“木叶白牙!今天我就替我儿和儿媳报仇!”

  卡卡西还没答话,鸣人已经分身为二,抢上前去,一左一右将老太太的拳头挡下,再发力向前一送,逼得她向后连退几步。

  一直没开声的宁次不由抬手揉了揉眉心。这场面,还能不能好了……

  “老姐哎,你看看清楚,虽然长得像,但这小鬼可不是当年的木叶白牙哦。”一个同样满脸褶子的老爷爷貌似和气地笑道,“你忘了吗,那家伙可死了有些年头了。”

  “好了,鸣人,不能太没礼貌。”卡卡西懒懒接话,一副管束学生的平淡口吻,然而一头忽闪忽闪的银发,又似有几分犀利,仿佛若不是为了礼数的缘故,刚才他那未满十六岁的学生满可以叫无礼挑衅的老前辈更狼狈一点儿。

  虽然人前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模样,可卡卡西心里有数,来人是在第一次忍界大战期间威震各国的医疗忍者兼傀儡师,砂隐的传奇忍者千代,作为医忍,她的辈分比纲手大人都还要高出一辈。旁边的老爷爷应是她的弟弟海老藏。见那老太太发现误会后打着哈哈,又提起了勘九郎的毒伤,卡卡西也微微一笑,回身说:“小樱,既然千代奶奶都觉得棘手,你还是赶紧去看看吧。鸣人也跟着去,别在这添乱了。”

  小樱会意,一把拉走鸣人,请手鞠带路,去给勘九郎解毒。面对砂隐众人怀疑的目光,她活动起手指,微笑:“请多关照,我是木叶的新晋医忍,纲手大人正是家师。”——作为第七班唯一一个一直以常规忍者身份活跃的学生,她当然不会忽略卡卡西言语中的暗示,所以刚刚这“新晋”一词,她咬得也特别重些。

  

  于是,在小樱为勘九郎驱毒并配制解毒剂期间(鸣人:“哇,小樱现在看起来好帅啊~”),鹿丸、卡卡西等人继续与砂隐长老团商讨营救我爱罗的计划。

  由于增援赶到,鹿丸建议兵分三路:傀儡大师千代奶奶和医疗忍者小樱一组,对付蝎的剧毒和傀儡;拥有长距离攻击能力的卡卡西老师和宁次,负责那个爆炸狂人迪达拉;手鞠、鸣人和鹿丸自己尽量避免战斗,当蝎、迪两人被缠住而无法顾及我爱罗时,伺机出手,将我爱罗夺回。

  对此,砂隐长老团继续提出异议:虽然他们是向木叶求援了,但来人却是复制忍者卡卡西——在三十年前的第二次忍界大战中,卡卡西的父亲“木叶白牙”在战争中彻底击溃了砂隐部队,还杀死了千代奶奶的儿子和儿媳,两方说是有世仇也不为过。现在要把夺回风影的任务交给他和他的同伴,实在太不可信。

  被重重敌意包围的卡卡西一脸心不在焉,这情形,从小就顶着父亲盛名步入忍界的他早就习惯了。何况他很清楚,对方不过是借题发挥——三十年前的老账还要翻,堂堂砂隐长老团还不至于糊涂到这种程度。说到底,不过是那些不想看到我爱罗平安回返的人们、吝惜着砂隐宝贵战力的人们和时刻提防着木叶忍者的人们,又在借父亲的名望老调重弹罢了。

  两国交往,这种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说辞他听得多了,原本也没什么可在意的。只是,现在他忽然有点想念一个名叫月光疾风的朋友。那个总是咳个不停的后辈,小时候曾和他一起,向父亲学习过刀法——很多年后,他终于练成了“三日月之舞”,以他糟糕的健康状况而言,那是多么美的招式。那个会皱着眉问他“白牙大人的刀法前辈怎么都不练了”的家伙,还是他另一个后辈夕颜的恋人。可惜,不会有人记得了,三年前砂隐袭击木叶时,疾风死在了我爱罗的老师马基手中。而现在,木叶和砂隐又成了盟友,自己却优哉游哉地在这儿讨论怎么营救砂隐的风影。

  战争与和平,同盟与背约,总是走马灯似的来了又转,唯有死去的人永不回还。

  可心里再多不屑,面上他也只能保持微笑,毕竟那些台面下的计较是砂隐自己的私事。所以他只是没有温度地冲众沙忍笑笑,算是给这场没完没了的借口演出叫个停:“别老谈父亲了,我自己也参加过战争,这双手上没少沾上砂隐忍者的血。不过,那是战争、是任务嘛,就像今天我来援助你们一样,都是任务罢了。大家都是忍者,不会不明白任务的优先性,所以,就请稍微忍耐一下吧。”

  这看似息事宁人的口吻,实则是更赤裸裸的挑衅,沙忍们当然不会听不出来——既然大家都是忍者,就用不着再拿那种哄小孩的话来敷衍人了,该谈的利益不如摆上桌面敞开了谈吧。可这种直截了当的说话方式虽然有效率,放在外交场合却未免有些不讲规矩,于是现场气氛毫不意外地更加接近冰点。

  只是现在时间紧迫,也顾不得更多礼节,见大家都不说话了,卡卡西便双手插兜,单刀直入:“砂隐的主力当然应该留守本村,手鞠小姐也需要防守国境。而我虽然不怎么可信……但既然只是一个死了也不可惜的人柱力,就让我们这些外来者和一个退隐多年的老太太去吧,就算失败,对砂隐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他的建议是,手鞠和鹿丸都留守,迪达拉那里他一个人负责即可,宁次和鸣人一组,取代鹿丸和手鞠原本的任务。这种最大限度避免砂隐出力的方案,显然正中长老团下怀,所以虽然他语气不善,但长老们的确被这个方案打动了。

  手鞠却将扇子往地上一顿:“我爱罗是我弟弟!国境谁去守都可以,但谁要妨碍我去救我弟弟,就先来问问我的三星扇!”她要求维持她和鹿丸一组、负责夺回我爱罗的安排,他们可以和鸣人、宁次小组并行行动,并机动支援作战的两组。

  这个计划能更大的提升作战成功率,但显然不是长老团中多数人所乐见的。他们正要反对,鸣人忽然推门而入,猛地跳上会议桌,指着几位砂隐长老的鼻子大吼:“我爱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你们居然还有空在这里扯皮,难道忘了我爱罗是为了保护谁才被抓走的?靠着我爱罗的牺牲才活到现在的你们,就一点不觉得羞愧吗?!”

  结果,该戳破的不该戳破的,还是都戳破了——果然是漩涡鸣人能做得出来的事。不过这样一来也好,话说到这份上,再死硬的顽固派也不好意思吱声了。场面正尴尬时,随后进来的小樱适时地摆出乖巧的笑容:“勘九郎先生已经醒了,之后只要注意休息就好啦。”

  勘九郎脱险的消息让紧张的气氛瞬间缓和了下来,就连千代也有一丝动容,那是近似于“感谢”的眼神。借这契机,长老团终于松口,勉强同意由千代、手鞠代表砂隐,与其他木叶忍者一起进行“风影夺回计划”。


评论(9)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