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5)

雏田所在的凯班(四)

*CP乱炖可能,本节微卡鼬,卡卡西和鼬的脑内接头(?)

  

  阿凯擦了擦额角的汗水:“是你……想不到,要换你来享用我的‘朝孔雀’了……”

  “对不起咯,阿凯,你稍微让让,这家伙是我的老对手呢。”旗木卡卡西从宇智波鼬身侧不远现身,笑眯眯道。

  雏田一愣,其实她早发现了卡卡西班的接近,但她以为卡卡西老师会选择出手奇袭,是以一直没有出声。

  卡卡西似乎看出了雏田的疑惑,打手势示意她也退后:“没用的,这家伙不会那么容易中招的。毕竟,能对付写轮眼的,也只有写轮眼嘛。”

  两天前,卡卡西等人得知了佐助杀死大蛇丸、组建蛇小队后,就向纲手建言,要将任务重心转移回对“晓”的追踪——蛇小队的目标只有鼬一人,所以与其在音隐村空等,不如在追缉“晓”的同时,捕捉蛇小队的行踪。于是,纲手很干脆地将川之国搜索任务交给了同样擅长追踪的卡卡西,让他带着队员们即刻赶去与凯班会合。刚才天天放出音波弹时,他们也刚好来到附近,所以第一个现身增援。

  其实,从纲手那里确认了此次川之国行动的情报来源之后,卡卡西就知道,他在任务中会遇到的是谁。刚好,某种意义上,他也已经等得太久了。

  平静地拉起护额,卡卡西直接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与鼬的万花筒交相辉映。“鼬啊,你的视力,已经下降到什么程度了呢?”以一句轻松的问候开场,卡卡西不紧不慢地向鼬——其实也是向在场的众人,解说了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以及它的劣势所在。万花筒写轮眼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会渐渐走向失明的末路,他也好、鼬也好,都不会永远拥有这血色的眼睛。在这期间,鼬不回话也不动,只是冷冷地盯着卡卡西的脸。

  小樱深吸了一口气,宇智波鼬……没想到在红老师那里学来的知识,这么快就要用于实战了。“宁次。”她轻声唤道。

  “没问题。”宁次两指一并,回应道。白眼并没有直接破解写轮眼幻术的能力,但却能精准捕捉到写轮眼的查克拉流向。所谓幻术,不过是对敌人脑部查克拉的精确控制,就算万花筒写轮眼也不外如是,因此白眼能够准确判断幻术发动的契机。当然,能看到不等于能解开,但如果加上对幻术相当了解的小樱,就能在对方幻术发动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找出破解的正确手法,这样以小樱的手印配合宁次的点穴术,双管齐下地影响中术者的脑部查克拉……

  小樱凑近鸣人耳边:“上吧。不管什么幻术,交给我和宁次。”

  鸣人龇牙:“嘿,可惜我的新术还没练成……只能委屈卡卡西老师一下,先让我用老办法掩护你啦。”

  卡卡西回眸一笑:“嗯、嗯~”正对面,是宇智波鼬越发幽深的眼睛。

  

  相比上次交手,这次卡卡西班是有备而来,一切顺利得太多。虽然鼬在一抬手间,便用戒指上的幻术击中了鸣人,但鸣人刚在幻觉中看到冲天而起的乌鸦,和佐助那张咒印二状态下的脸,一切便又如泡影般消散了。清醒过来时,小樱正在他身侧结印,宁次则一指点在他颈侧,两人合力将他拉回了现实。

  “这法子能行!”小樱喜道,“宁次……!”

  说话间,宁次另一手已遥遥向宇智波鼬身上急点而去——鼬施展幻术的手法诡异莫测,但人身上与幻术有关的穴位总不过那么十来个,只要卡卡西老师能牵制住鼬几秒钟,他就有把握把这些穴位统统封上。

  

  此时,卡卡西已经欺近鼬面前,一手持苦无,一手托着鼬的后脑,逼他与自己对视。

  世界一片漆黑。这是属于鼬的领域。但这次的卡卡西,只是一个影分身。

  鼬面无表情:“卡卡西先生这样急忙赶来,就一个影分身……?”

  “所以你有话快说,这次可没有72小时慢慢陪你玩。”卡卡西低沉的嗓音听不出任何情绪。中术的只是影分身,鼬不可能对他的精神施加任何伤害,何况很快,宁次或鸣人都能彻底结束这个世界。

  这次留给他们的,只有短短几句话的时间。

  于是鼬的世界变了。漆黑的虚空中,漂浮着一具尸体——破碎的,风影,我爱罗……

  鼬冰冷的声音在虚空中回荡:“杀了风影……杀了一尾的人柱力……让这一切,停下来……杀了他,像你杀了野原琳一样……”

  卡卡西眼神一寒:“鼬,即使是你,也不许在我面前提这个名字。”

  于是回音略微一变:“杀了一尾人柱力……就像杀了四代水影……”

  这次卡卡西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他听懂了,但他不同意。“鼬,不能这样,这样永远地拖延、逃避下去……”

  终于,回音远远遁去:“那就去砂隐,替他……收尸吧……”

  卡卡西一惊,然后就回到了现实。

  

  卡卡西的影分身消失了。按照约定的战术,他用影分身诱导鼬以瞳术与他的写轮眼对决,而鸣人则用螺旋丸将他的影分身和鼬一起干掉。

  但鼬刚刚所站的位置,留下的也只是一具炮灰的尸身,和鬼鲛那时的一样。

  宁次哼了一声:“不是本人。他的穴道……”

  “有效的。”小樱肯定地说,她又变换了几个探测幻术的印,“刚你封住他穴道时,我这里受到的压力明显减轻了,如果是本人,又没被鸣人打中的话,现在他也无法像先前那样自如地使用幻术了。”

  虽然碰上了敌人的拖延之策,但在实战中证明预演的战术奏效,三个年轻人还是大受鼓舞。这时凯班四人也围了上来,阿凯大力地拍着宁次的肩膀,雏田也怯生生地露出了笑容。

  但众人的轻松情绪并没感染卡卡西。他的真身从地底钻了出来,脑海里还不断回味着影分身在幻术中听到的那几句话。

  接着他割破手指,召出了四只忍犬,沉声吩咐道:“任务要改变了。阿凯,你们继续搜索‘晓’的据点,我分四只忍犬给你,有什么消息就让它们通知我。鸣人、宁次、小樱,跟我一起,马上去一趟砂隐村。”


评论(20)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