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5)

“根”与木叶(五)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四个小时后,一行人终于追上了前往另一个基地的佐助。但他并非孤身一人。

  宁次用白眼侦查后,摇头道:“除了佐助,还有一男一女两个护卫。那男的全身肌肉都经过彻底的锻炼,神经强韧得像野兽一样,还有很奇异的水属性查克拉,应该是来自雾隐的高手;那个红头发的女子……刚刚一直东张西望,有可能发现我们了,但在这个距离……也许是个出色的感知系忍者。”

  大和挠挠头:“一个宇智波佐助已经够难对付,还有两个深浅不知的护卫,这样恐怕有点冒险啊。话说回来,要是刚才你一个人来……”

  “一定会失手被杀。”宁次微笑着说出了事实。

  于是大和下令,放弃说服佐助的打算,抓住最后的机会,强行将他带走。

  

  由于有香燐事先提醒,佐助看到一个人大咧咧地挡住去路,并不觉得意外。等看清那是鸣人后,就更不意外了。

  “这次,没再让别人假扮你了吧。”话音未落,佐助已经闪身出现在鸣人身边,一手摁住他肩膀,另一手从背后抽出草薙剑。手腕一旋,剑刃扎向鸣人的心窝。

  如果谁都知道漩涡鸣人是他的弱点,那他就非得亲手斩杀这个弱点。

  鸣人没吭声,抓住佐助放在他肩上的手腕,一个筋斗翻出他的臂弯,堪堪躲开这一剑。与此同时,大和、宁次已经分别出现在佐助两侧,宁次一掌切向佐助握剑的手腕,大和则从自己的身体中抽出木条,试图将佐助包裹。

  见此情景,落后一步的水月和香燐正想上前助战,却突然脚底一震,两人一起打了个趔趄。抬头看去,只见春野樱隔着老远便朝他们所在处猛踏一脚,令他们脚下的土地应声崩陷。反应稍快的水月当即纵身躲了开去,香燐则啊呀一声,直接陷进了地里,慌得大叫:“明明感觉她的查克拉没有多强,还以为是幻术系的……为什么这么凶啊!”

  “该死,我的刀还没……”水月话未说完,小樱已经飞身追上,对还滞留在空中的水月又追加一拳,这次直中胸口。

  “哗”地一声,水月身形一散,经“水化之术”变化成液态的身体,在拳力震荡下如瓢泼大雨般落下。“呃?”小樱猜测那是雾隐秘术,不敢贸然追击,只好先退回还陷在碎石中的香燐身边,顺手在她脖子后面补上一记手刀,这次力道不大,但足以让她昏迷好几个小时。

  

  听到身后的动静,佐助知道,此时不宜久战,当下使出“蛇睨咒缚”将大和、宁次双双缚住,面对再扑上来的鸣人,则目光一转,用写轮眼将之催眠。

  “啊……!”可怜鸣人本就对幻术抵抗力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片巨大的黑暗吞没了。

  大蛇丸流忍法和宇智波瞳术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高级忍术,光调用查克拉的方式都大相径庭,佐助却几乎同时将两者使出,手法轻巧流畅,就是大和、宁次见了,也不禁生出些惊艳之感。

  而与此同时,鸣人却再次沉沦于一片辨不清东西南北的黑暗之中。在这不知尽头的黑暗幻梦中,他能看见的,只有九尾的眼睛。那双眼睛显然也看出了他的狼狈,一阵火红色的查克拉随即向他涌来:不甘心吧,要不要再借用一下我的力量……不然,你又要输给那个宇智波小子了……

  这力量诱惑又甜美,鸣人几乎被他哄得伸出手去。但过了一阵,他终于摇头:“不行。不能靠你。不然,小樱又要哭了。

  “你说什么?!”九尾瞬间暴怒,龇牙咧嘴地向他猛扑上来。但忽然,另一双血红色的眼睛浮现在黑暗中,吓得九尾连退几步,退回了自己的封印牢笼中。

  佐助。他竟出现在鸣人的精神世界里,还只用一眼便吓退了九尾。“我这双眼睛,和卡卡西那仿冒品可不一样。”他说,“一直以来在鸣人体内的怪物,就是你啊……不过我现在没空跟你废话,你就和鸣人一起,睡一会儿吧。”

  说完他冷冷一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朦胧中,鸣人听见九尾还在恨恨地咕哝着:这小鬼,眼神真讨厌,和那个宇智波斑一模一样……

  

  鸣人在精神世界中经历了一番生死博弈,现实中却只过去了短短一秒。仅只一瞬,大和与宁次已经同时解开“蛇睨咒缚”,宁次的空掌更是甫一脱困,便朝佐助的写轮眼上劈来——他已打定主意,全力毁去佐助的写轮眼,即使自己因此露出破绽也无所谓,反正大和定能护住他的要害。

  空掌劈至佐助面上,他的脖子却诡异地快速伸长,生生绕开了这一掌。接着,伸长脖子的“佐助”轻飘飘地倒在地上——那只是一张貌似佐助的人皮。“大蛇丸流替身术!”大和一惊,再看佐助的真身,已经落到了香磷身边,一把将昏迷的香磷从地里拖出,显然是准备逃跑。

  突然逼至身边的佐助,让小樱大吃一惊。这些天来,这是她离佐助最近的一次……也是两年半来最近的一次。一时间,她喉头一酸,既想一把抱住佐助,也想就这么大哭一场。

  但结果,身体的本能反应却快过了大脑。不由自主地,她便呼地向佐助脸上挥出一记直拳。

  连小樱都向他出手了。佐助双目一寒,草薙剑上电光暴起,眼看着就要削上少女白皙的手腕。

  “当!”远处的宁次一记空掌,将佐助的剑尖打偏,同时大和的“木锭壁”已经稳稳地将小樱挡在身后。

  趁着这个空档,佐助一手抱起香燐,展开咒印二状态,猛地腾空飞起。宁次还欲追击,但天空中飘着的雨点却忽然凝成了水月的身形。

  “水铁炮!”

  一道道高度压缩的水柱从水月食指中向下激射,犹如一片弹雨。宁次只得生生收住抡出了一半的掌力,转而展开大回天,将大和与鸣人一同护住。水弹射在高速旋转的查克拉球上,发出了一片清脆如爆豆般的响声。

  响声停时,佐助、水月已经带着香燐消失了。阴郁的天空,完全看不出刚刚“下”过那样一场冷雨。

  大和叹气:“他们很熟悉附近地形,恐怕没法追上了。”

  “能追上!这次放弃,就没机会了!”宁次大喝,清秀的脸上青筋暴起,“白眼!”视界顿时扩展到方圆一公里……两公里……

  找到了!

  小樱也已赶到昏迷的鸣人身边,双手结印:“解!”鸣人应声苏醒。“追!宁次,我们追!”刚刚差点被佐助砍掉一只手的事实并不能吓住她,因为她也很清楚——真的没有下次了。

  

  但是,出现在宁次视线里的,并不仅仅是快速撤退的佐助一行人。

  ——大蛇丸。像上次一样,他又毫无预兆地现身于众人面前,脸上挂着一丝狞笑:“哦,这不是木遁忍者么……我可爱的试验体,好久不见了。”

  说着,大蛇丸高高扬起一只手,身后显现出一只巨蛇的阴影:“快跑吧。趁还来得及。”

  

  鸣人闭上了眼睛。他知道,最后一丝“夺回佐助”的希望已经消失。

  佐助走了。这一次,是真正的、永远的走了。他们的任务,失败了。

评论(14)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