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1)

“根”与木叶(一)

  

  醒过来的时候,鸣人发现自己竟然住在一间顶舒适的木屋里。小樱说,那是大和队长的“木遁·四柱屋之术”,可以让他们临时休息。现状糟糕透顶,他和小樱都受了伤,卡卡西老师因为使用万花筒写轮眼控制九尾而动弹不得,宁次更是直接失踪了。不用说,佐助早就跟大蛇丸走了,还丢下“下次再跟上来就一定要杀了你们”的威胁。

  “要不是你的木遁帮忙制住了正在实体化的九尾,再多用一会儿万花筒,我大概就要直接去见先代火影大人了……天藏。”卡卡西躺着对那个自称“大和”的暗部精英有气无力道,“纲手大人派你带人潜行在后还真是对了。”

  “这次任务里我的代号叫‘大和’啦,前辈。”那男子温顺地回答,同时指了指身边同样戴着暗部面具的紫发女性,“前辈的身体已经不能再继续任务了,请和鸣人他们一起先回去找五代大人治疗,后面的……就交给‘小兔’和我吧。”

  卡卡西皱眉:“后面的……你们的任务不仅仅是保护鸣人吧,更重要的是……宁次?”

  大和没有否认:“那是他以前的名字了,团藏早给他起了新的代号。”

  “宁次就是宁次……他选择加入暗部的时候,阿凯哭得肝肠寸断的样子我可还记得呢。不管纲手大人派你们来干什么,我都不允许……”

  大和仍是温顺地打断了卡卡西:“前辈看出来了吧,他当时想对宇智波佐助做的事,那一定不是前辈给他的命令。”

  小樱握紧了双拳,她一路上都在猜宁次此行真正的目的,但直到天地桥之战,才终于确信了那可怕的答案。卡卡西看了看鸣人,又看了看她,无奈地说:“是团藏的命令。他要杀了佐助。”

  鸣人感觉自己的心沉到了木地板下面。

  大和:“当时九尾和大蛇丸打得天翻地覆,宁次就趁乱消失了,而且不是被俘。”

  小樱也点点头:“的确……当时我……我本来想跟上去,但是……”卡卡西曾命令她关注宁次的行动,因此她直到最后都尽量跟在宁次附近,但是鸣人的暴走,还是使她的监视任务中断了。

  卡卡西剧烈咳嗽了一阵,才哑着嗓子说:“天藏,纲手大人不放心团藏的人,安排你们跟上来,如果情况不对就要将他控制。但是纲手大人肯定没说,必须将他杀死,对吧?”

  “……嗯。”

  “那么很好,我会派鸣人和小樱跟你一起行动,直接潜入大蛇丸的基地,找到日向宁次。不管他是要暗杀佐助,还是跟大蛇丸有别的接触,优先保证将他活着带回木叶,余下的交给纲手大人处置。”

  大和垂头叹气:“活着带回……前辈可真是会给人出难题啊,那可是日向一族的天才,要是他反抗的话……”

  卡卡西笑了:“你还是继承了初代火影细胞的木遁忍者呢!当年我不是一样把你活着带回来了吗?”

  紫发的暗部女忍者低声一笑,气氛忽然变得有些温柔。大和不好意思地挠头:“哎、哎……好吧,这也不算违反五代大人的命令……那就让‘小兔’护送前辈先回去,其他的按前辈说的办。鸣人、小樱,请多指教。”

  虽然不甘心,但卡卡西班抓捕间谍、带回佐助的任务已经被迫中止,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暗部的“木遁忍者”大和带领鸣人、小樱,潜入并抓捕行为诡秘的“根”之宁次的临时追加任务。

  

  在和代号“小兔”的暗部女忍者返回木叶疗伤之前,卡卡西无比郑重地对鸣人和小樱说,不要太介意佐助一时激愤之言,他这样的际遇,说一两句气话很正常,这不等于佐助心里没有他们。“多余的感情会让人软弱”当时的佐助虽然这么说,但他真正想说的,也许只是“强烈的思念和珍惜的心情”而已——这两年半来,他们对他是如此这般,他对他们又何尝不是如此。

  “需要被斩断的,正是感情真实存在着的证明。这点老师可以保证。”虽然自己疲累不堪,但卡卡西再次对两人露出熟悉的笑容,那种安心的感觉,简直和当年那句“我是不会让我的同伴被杀的”一模一样。于是今天头一次,鸣人和小樱感觉心头那块巨石有些松动了。

  之后,卡卡西让小樱去向大和报告一路上对宁次的观察结果,自己则将鸣人单独留下,将他暴走期间最后一个可怕的事实也告诉了他:小樱身上的伤,正是他亲手造成的。因为她试图在暴走期间拉住鸣人,结果反被溢出的九尾查克拉灼伤,陷入昏迷,如果不是大和及时赶到,可能小樱就要有性命危险。但为了不让他担心,小樱一直骗他说那只是普通的擦伤,而且她一直埋怨自己,没有写轮眼也学不了木遁忍术的她,除了为鸣人治疗暴走造成的伤口,什么都做不了。

  “小樱对你的关心,比你想象中要多。可能,也比她自己能意识到的要多得多。”卡卡西说,“本来我答应她,不跟你说这个……可是天藏提醒我,你不再是当年刚分到我班上的小鬼头了——有时身为老师,在这点上是比别人迟钝些。但是鸣人,你该长大了,不然……会让关心你的女孩子难过的。”

  说这话的时候,卡卡西把大半张脸都蒙在毯子里,与其说是在同鸣人说话,不如说是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