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

天地桥(四)

*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天地桥被拦腰斩断后,从高空跌落的佐助和宁次在空中激烈拼斗,最后双双落在桥下河谷的水面上。断裂的长桥、崩落的岩壁、震荡的水波,一起见证了曾同为“天才”的两人这两年半来各自走过的道路。就连卡卡西也不得不稍微与他们拉开些距离,暂时退到支援的位置,以免打扰到这两大名门年轻天才的对决。

  宁次的八卦空掌是查克拉在形态变化方面的杰作,佐助的雷属性草薙剑却能将性质变化的优势完美发挥。这两个年轻人,都已经从“新芽”长成了挺拔的大树……结果他们一个跟了大蛇丸,一个跟了团藏,真是暴殄天物。这样想着,卡卡西写轮眼中的三勾玉越转越快,渐渐凝聚成了新的形状……

  在短暂交锋后,佐助略占上风,但宁次也仍有余力。卡卡西以手势命令鸣人和小樱,停留在岩壁上观战,自己纵身落在宁次身前,他那全新的左眼正注视着佐助的眼睛。宁次会意,闪身将佐助正面的位置让给卡卡西,自己飞身抢占了佐助身后的退路。一切又回到方才天地桥上的形势。

  对付写轮眼的惯有策略。

  看见卡卡西眼睛的新状态,佐助第一次露出了震惊的模样:“卡卡西……难道你……"

  万花筒写轮眼,据说要杀死自己深爱之人方能获得,就算佐助再怎么渴望复仇的力量,都尚且为这过于残酷的条件止步不前。而眼前这个人,他曾经的老师,从他成为忍者的第一天起就将“珍惜同伴”的信念烙印在他心底,此刻却在用这只万花筒写轮眼看着始终没有跨过底线的他。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荒唐?

  面对佐助的质问,卡卡西只能无言。他的少年时代在战争中度过,那是一个远比现在更黑暗残酷的时代。他像佐助这个年纪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所有深爱之人。可是这些,年轻的学生又怎能明白?

  所以他只好说:“同样的话我不想再重复一遍,但是佐助,别再沉迷于复仇了。你再这样对鼬执着下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听到那个名字,佐助的表情瞬间扭曲,反唇相讥道:“所谓‘没有好结果’就是指要亲手杀了我,对吗?就凭你那不知用了什么肮脏手段才得到的赝品写轮眼?哼,恐怕没有宇智波血统的你,未必能发挥万花筒的力量吧!反倒是我,还真是……想杀你想得要命了……!”

  谁知卡卡西非但不生气,反倒露出些笑意,抬手抚上自己的左眼:“你就这么想要它?那……要是杀了我就能满足你这个愿望,不如真的试试吧……”

  佐助一怔,随即一阵无名火起,烧痛了他的胸口和双颊。“杀死自己深爱之人才能获得的万花筒写轮眼”,卡卡西方才那个挑衅里含有的复杂意味让他不敢深想。强烈的思念和珍惜的心情会让人软弱,他明明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

  宁次静静听着这对昔日师徒的交谈,白眼的视线中,佐助已经被他完全封入了“八卦六十四掌”的攻击范围。正如卡卡西所说,现在的他用起“六十四掌”,威力已今非昔比,但为求谨慎,他还是决定等待那一线间的必胜之机——被激怒的佐助如果用三勾玉写轮眼向拥有了万花筒的卡卡西发动攻击,其幻术必遭反弹,其它忍术在“木叶第一技师”面前也占不了多少便宜,那时他露出的破绽,就会是——“叛忍宇智波佐助的终结篇”。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