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7)

天地桥(二)

*鸣人不是太子;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按照先前的安排,宁次将和卡卡西一起担任主攻位置,同时负责索敌侦察。鸣人则以支援和保护医疗忍者小樱为主。结果这一安排还是遭到了小樱和宁次共同的抗议:小樱坚称她的力量足够保护自己,宁次闻言则说“您最好再考虑一下团藏大人的建议,九尾人柱力太危险,根本就不该上战场”。当然,这差点又引发了鸣人新一轮的怒吼。

  鸣人和宁次倒还算了,现在连小樱也……卡卡西在心里哀叹,孩子还是小时候可爱啊。

  一番波折后,“卡卡西班”全员编成,之后卡卡西宣布,根据情报,大蛇丸的下属将于十日后前往草忍村的天地桥附近,与“晓”的人碰面。因此他们的首个任务便是前往天地桥,抓住这个掌握了大蛇丸与佐助大量情报的间谍。

  小樱:“听纲手师父说,大蛇丸退出‘晓’至少有十年了……他们还有联系?”

  “不是他本人,只是他的部下。”卡卡西想起当年还在暗部时,经手过的大蛇丸叛逃任务,那时三代大人痛心失望的神情又浮现在眼前,“背叛啊……如今该换他自己来尝尝这滋味了。”

  宁次抓住了重点:“大蛇丸的部下和‘晓’组织成员的会面……这么说,我们要同时对付两拨人?”

  卡卡西:“不必,‘晓’那边,有人会帮我们拖住。换言之,我们是要代替‘晓’的成员前去赴会。”

  鸣人很吃惊:“能拖住‘晓’的……是谁啊?好色仙人吗?”

  “这些年来,追查‘晓’的可不只是自来也大人一个。敢对木叶下手,‘晓’的日子……也注定不会轻松。”卡卡西声音很轻,但谁都听得出他话里的分量。

  

  任务前夜,小樱独自在房中整理行装,偶一抬头,见与自己卧房相连的阳台上赫然是银发男子的背影。

  “明天起的任务里,注意帮助宁次融入团队,但……更要留心他私下里的行为。”她那常年不靠谱的老师回头,侧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认真,“谨慎些,不要告诉鸣人。这是你的特别任务,小樱。”

  留下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卡卡西一闪消失了。小樱对着空无一人的阳台,轻声道:“是。”

  

  前往天地桥的路上,宁次仍是冷漠如初,气得鸣人火冒三丈,但碰了冷钉子的鸣人仍是一次次地找机会凑上去,非要让宁次“老实交代都是跟谁学了些什么鬼东西”。结果,被安排了特别任务的小樱,反而找不到机会和宁次深入接触,只好静静旁观。

  “宁次并不是那种不通人情的人,再怎么受到摈弃情感的训练,也没必要对鸣人做到这种程度。那么……他的目的……应当是特意拉开和鸣人的距离,这样在关键时刻就能较为自由地行动?”小樱很想将自己的猜想报告给卡卡西,但考虑到宁次的白眼会将她的一切小动作都收于眼底,便也不敢贸然行动,只得保持沉默,随机应变。

  一次中途扎营休息时,宁次再一次冷冷斥退鸣人的纠缠,正将兵粮丸递给他的小樱顺口说:“没用的,鸣人如果受到这么点挫折就放弃,就不会为了佐助君追到这里了。说真的,你再不好相处,也比不上当初的佐助君呀。”

  宁次沉默了一会儿:“……一个叛忍,值得么?”

  小樱揉揉手腕,微笑凑近:“……你再说一次。虽然这么做有点对不起小李和天天,不过因为你诬蔑了别人重要的同伴而揍你,他们能理解的。”

  听到那两个熟悉的名字,宁次微微一怔。虽然很快又消逝不见,但这点情绪波动并没逃过小樱的眼睛。她又笑了,这次不是那种她从小就惯于在人前伪装出来的假笑了。

  这笑容倒比刚才更让宁次觉得刺眼,但想起出发前团藏大人的交代——“除了九尾人柱力和卡卡西,也尽量不要和纲手的那个女弟子发生正面冲突,动静太大,而且……现在还不是激怒纲手公主的时候”,他继续选择了沉默。同时,透过小樱的笑容,他清楚地看到,坐在远处休整的卡卡西也正看向他们,目光中透着股似笑非笑的神气。


评论(7)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