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

天地桥(一)

*鸣人不是太子;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没戴面具,也没穿暗部制服的宁次,看起来与中忍考试时并没什么不同。身材高挑了些,又换了身与日足先生酷似的和服,让十七岁的他更显出清俊的青年模样,除此之外,他几乎能与鸣人、小樱记忆中的样子完美重合。

  但这份“熟悉”,恰是最大的陌生。那看不出情绪波动的白色瞳孔,即使与鸣人久别重逢也毫无波澜的表情。小樱暗想,这该是那个险些对雏田下了杀手的宁次,而不是那个与鸣人一战交心、能为追回佐助拼上性命的宁次。

  这两年半,他到底经历了什么?竟让那份得之不易的认同,好像从不存在一般。

  用一句“无可奉告”回绝掉鸣人一腔叙旧的热情,在卡卡西老师要求小队成员交流了解时,只说“我使用白眼和日向柔拳,此外你们不必知道”,在讨论队伍分工时更对鸣人直言“侦察和主攻的部分都由我和卡卡西老师承担,鸣人负责在后方保护作为医疗忍者的樱就够了”。

  “既然必须和你们一起执行任务,为了方便,你们还是可以叫我‘宁次’。”这竟是唯一一句证明当年相识的记忆并非幻觉的话语。

  终于,鸣人的心头火起:“宁次!你这家伙成了上忍就了不起了吗?凯老师难道没教过你,团队合作……”

  “你应该知道我离开第三班已经很久了吧。”那名为宁次的陌生人又一次用平板的语气打断了鸣人的叫嚷。

  一直冷眼旁观的卡卡西突然开口:“不仅知道,而且不巧我对‘根’那种抹煞过去和情感的特训也有一点切身体会。这你也是知道的吧?”

  宁次略微偏开视线,语气中有了些难以察觉的变化:“当然。卡卡西老师在‘根’中也相当有名……团藏大人还让我问候您。”

  卡卡西面无表情:“不敢当。那么宁次,既然阿凯教过的东西,你已经都忘了,那不妨就用‘根’的方式解决问题。现在,你和鸣人,单人对战,最后还站着的那个,配合我一起做主攻。和加入‘根’前的考核一样,没问题吧?”

  “没有。”宁次顿了下,说:“他是九尾人柱力,所以,只是‘形式上’和‘根’的入选考核一样,但……不用真的杀死他吧?”

  提起“九尾人柱力”这曾经的禁忌话题,却仍是轻描淡写的语气,这让鸣人和小樱同时腾起了一阵冰冷的怒火。尤其是小樱,听见“杀死鸣人”,当即条件反射般地一拉拳套,却被卡卡西淡淡拦下:“不用。尽你所能吧。”

  

  经过两年半的修行,鸣人的千人多重影分身战术已经熟极而流,无论是配合如瓢泼大雨般的手里剑使用,还是在近身抓住敌人后再让其它影分身使用大玉螺旋丸作最后一击,都能打出战阵般的气势。

  然而宁次却连手都没抬,犹如一条游鱼般在千人量级的鸣人连弹中滑来滑去,明明前一刻四个影分身已经将他前后左右的路线都堵得严严实实,一枚大玉螺旋丸就要砸在他身上,但下一刻他错身一扭,竟还是从八只胳臂间滑了出去,反而使围困他的影分身们互相撞个满怀,大玉螺旋丸的厉害也全被鸣人自己的影分身们领教去了。

  一阵乱战后,鸣人的影分身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噗噗怦怦”的响声此起彼伏,就像有个顽童,连续不断地踩爆了无数的气球。而那个“顽童”——宁次甚至都没有抬手攻击,更别提他的看家绝技“八卦六十四掌”了。

  小樱愕然:“他……竟然这么看不起……”

  “宁次没有看不起鸣人。相反,他很认真。”卡卡西纠正小樱,“因为这才是八卦掌中最古老也最正宗的打法,如果是在战场上面对这个数量的敌人,那些‘影分身’们现在已是死人了。”

  小樱想起前几日花火与雏田的一战,那时的花火面对雏田的紧逼,也是这样绕着圈子躲来闪去,除了最后一击,几乎没有正面进攻。

  卡卡西告诉小樱,“圆”在八卦掌中是一切攻防的精髓。绕着圈避开敌人的攻击,再绕着圈找寻新的攻击角度,或用查克拉绕成圆形旋风,卸掉敌人的兵器和拳脚,一切都在一道道圆弧之中完成。较为例外的是直击直打的“八卦六十四掌”,看似与日向流的根基大相径庭,但却是一门更高深的掌法,其创始者据说并非日向一族,而是由还处于武士时代的日向先祖的敌人开发。直着打的“六十四掌”是为了适应古战场军阵中密集作战的需求而创制,被日向先人学得后,成为了宗家不传之秘,其精义必须在熟谙所有八卦掌基础后,才能真正领会。当年身为分家的宁次,纯凭极高天赋,自行领悟了“六十四掌”,看似威力惊人,实则美中不足,在日足这样真正的宗家高手眼里,反要痛惜他不得其法、浪费天赋了。

  小樱:“那……那他现在反而用回了绕着圈打的普通八卦掌,这意味着……”

  “意味着日向大人对他是毫不藏私,拿他当亲生儿子调教了。而现在的他,如果再用‘八卦六十四掌’,境界也会与当年截然不同。”

  “您知道得可真不少。”这时宁次已经悄然出现在两人面前,长发白衣,一丝不乱,“尤其是作为一个外人来说。”

  小樱惊叫一声:“鸣人!”拔腿向场中跑去。此时鸣人所有的影分身都已被宁次击溃,本体也被封住了全身穴道,趴在地上,连站也站不起来。小樱忙用掌仙术为鸣人止血清创,鸣人则恨恨地捶地嚷道:“可恶,大意了!这家伙……这家伙现在还会隔空点穴!而且一开始就下重手封住了九尾的查克拉!简直可恶!!”

  

  这一边,卡卡西面对宁次,只是扶了一下护额:“对日向一族来说我也许是个外人,但‘写轮眼’对‘白眼’可不是。不好意思,对有‘复制眼’能力的‘写轮眼’来说,天下的体术都没什么秘密可言。”

  宁次冷冷逼视着卡卡西,半响才说:“请您不要把我当小孩了。虽然宇智波灭族以后,这件事知道的人已经很少,但‘根’的情报系统可还在——您虽然号称‘复制忍者’,但也绝不敢动用复制能力偷学日向一族的秘传技艺,不仅是您,任何一个宇智波家族的人都不敢。否则,日向一族的宗家有权将之处死。这是‘木叶最强’的日向一族与有着深厚渊源的宇智波一族的……约定。”

  “约定?是利益交换吧。宇智波不能复制日向的秘技,日向也不许将白眼看破的写轮眼幻术曝光,这是两大名门之间的默契,就算是村子的命令也无法打破。对了,我倒很想知道,日向大人对你如此看重,你却发誓向团藏大人效忠,那么,要是团藏大人的意志与日向一族有所冲突,你要怎么办呢?”

  宁次的脸上仍是古井无波,反问:“那您呢?虽不是宇智波一族,但却以‘写轮眼’扬名忍界……这样的您不仅做过暗部,还在‘根’受过训……您会选择宇智波,还是村子和团藏大人?”

  卡卡西不动声色,心中却是一震。因为同样的问题,有一个少年也曾这样问过他。这一切,真的是轮回么?

  他飞快地向鸣人和小樱那边瞥了一眼,确定他们都没有关注到他与宁次的对话。于是他压低声音,直截了当地问宁次:“你知道的才是真不少。团藏给你的咒印,在哪里?”

  宁次:“咒印……?呵,我已经有了一个‘笼中鸟’,团藏大人无非是在不能打破的枷锁上再多加了一把,放在哪里,还不是都一样。”

  卡卡西一声叹息。之后他挠挠头,懒洋洋道:“好了,你别多心,我的确没复制过日向的八卦掌。但是……脑子转得快,这不能怪我啊,虽然不能学,但其中的原理,多看几遍也就看会了。”


评论(14)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