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4)

新卡卡西班(四)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这时场上局势确实在倒向雏田一边。虽然雏田损失了两个影分身,但回天被破,让花火失去了一直以来在防御距离上的先手优势,战斗进入了快节奏的贴身肉搏。只见雏田双拳连续出击,一拳击出后毫无滞涩地转身再击出一拳,同时脚步调整,先前那拳已在这一期间找到了新的攻击角度,因此攻势连绵不绝。如此手、足各自划出完美弧线的精妙配合,是另一个层面上的“大圈套小圈”,这在日向流中都属于极高明的境界,确实不愧为正统的宗家传人。因此,前排的日向族人欢声四起,尽管日向家规严谨,但这时大声为雏田加油者已是越来越多。

  在雏田绵密的攻势下,花火虽不断闪躲,但姿态仍是一派闲雅,总是在双狮拳逼到面门前时,才向侧面迈出半步,旋身避过,既不太早,也不太迟,只是刚刚好而已。如此僵持数招后,她甚至还找到空隙,深深调整了几次呼吸,鸣人离得虽远,但也能看出她无论是体力还是查克拉量都还很充沛,虽然年幼,但在极为节省体力的打法下,显然足以应付一场持久战。

  但就在花火第一次调整呼吸时,卡卡西便扭头对小樱、鸣人说:“注意看,要分胜负了。”小樱应声点头,鸣人却咦了一声,一时没能明白如此胶着的局面,卡卡西所说的胜负时刻何以到来。卡卡西摇头:“鸣人啊,你这几年跟着自来也大人满世界修行,已经把学校里教的‘忍者战斗原则’给忘了吗?”

  鸣人一怔,想起小时候,被伊鲁卡罚抄的《忍术秘典》中“无法甩开追兵时的忍者战斗原则”:“……遭遇追兵时,须不顾一己荣誉,优先选择撤退;当撤退受阻时,须避免持续战斗,务求抓住机会,一击……毙……敌……”卡卡西点头:“花火与雏田最大的差距,在于雏田是个有实战经验的忍者,而花火只是个武道上的天才。”阿斯玛也说:“忍者的战斗,讲究隐蔽躲藏、不择手段,只以完成任务为目标。但武道家却是由战场上正面作战的武士发展而来,需要堂堂正正地长时间拼杀,所有策略都是越省力越好。这样的区别,会让花火对关键战机出现误判,而这,也是雏田最好的机会。”

  话音未落,雏田已猛地向前纵跃两步,双拳查克拉暴涨,先后向花火身上要害打去。这一招的威力远大于先前一段攻击,花火却仍是如法炮制,向侧面转开一步,同时伸掌在雏田一边手肘附近轻轻一带,竟是借自己转身之势将雏田出拳方向推偏。这时,雏田另一拳已经按原定路线击出,前面偏离方向的一拳与后面这拳左右相交,立成互搏之势。雏田一惊之下,忙收住笼罩在双拳上做形态变化的查克拉,这才没有击伤自己,但刚才如虹的攻势也已消弭于无形。

  鸣人见状,失望得几乎大叫出声,场上的雏田却在此时毫无预警地抬腿一扫,直接踢向花火作支撑重心的小腿。小樱惊喜:“好快!”阿斯玛也赞道:“用占据全身绝大部分查克拉的双狮拳做掩饰,真正的杀手却是踢击!唔,白眼能够通过观察查克拉流向来预判敌人的动作,所以雏田把全身查克拉都集中在双狮拳上,就算花火能看到她足部还有微弱查克拉流动,也绝不会注意到那里!”

  但花火以不变应万变,轻抬小腿,往雏田飞来的腿上轻轻一撩,就如刚才带偏雏田的双狮拳一样,使雏田的踢击被抬高数寸,身体重心顿时不稳。这一下应变巧妙之极,然而观战席上的红与卡卡西却同时低声道:“成了。”

  只见踢击被带偏的雏田用足尖顺势往花火的小腿上一沉,随即借这一下轻点之力,飞速向后跃去,远远拉开了和花火之间的距离。鸣人奇道:“雏田她为什么……”红一笑:“因为雏田是个忍者!”

  “对不起,花火!”雏田颤声,同时结印:“起爆……!”

  随着雏田吐出“起爆”二字,现场的日向族人才刚看清,花火的小腿处,赫然贴着一张起爆符!原来这才是雏田刚刚那一记踢击的真正目的——花火在体术上天资绝顶,从一开始,雏田就没有指望能凭体术上的较量赢过花火,而是打算靠“忍者的方式”决出胜负。双狮拳和突如其来的踢击,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趁机将早就藏于足部的起爆符用查克拉黏在花火的小腿上。

  虽然雏田特意挑选了威力最小的起爆符,但在这么近的距离爆炸,花火的一条小腿非炸伤不可。失去一条腿的话,花火那“武道家”的战斗方式就不可能继续了。如果是结印速度快的忍者,也许能在爆炸的一瞬间使用替身术躲开,但花火显然不是。

  就在所有人都屏息等待那残酷的爆炸响起时,花火却以标准的八卦掌姿势,俯身单手一抄,掌缘拂过那枚致命的起爆符。

  预期中的爆炸没有发生。

  “什么……?!”红与阿斯玛异口同声。起爆符,是一种工艺非常成熟的忍具,在各国忍者中都是便利性和威力兼具的杀招,不知有多少成名忍者毙命于小小的起爆符之下,不可能忽然失效。卡卡西轻叹一声:“……是白眼,花火是用白眼看破了起爆符上的术式弱点,再用八卦掌中的点穴手法,将符咒术式切断……”

  花火的动作并未随着满场的惊呼声而停止。在轻松废掉腿上的起爆符后,她趁势飞掠而起,第一次主动向雏田发起进攻。雏田惊骇之下,也毫不退缩,飞快从忍具包中取出八支苦无,双手连挥,将苦无射向花火的必经之路,每支苦无的末端都系着一张起爆符。她和花火自幼一起接受父亲的训练,对对方一招一式都是烂熟于心,此刻正如她判断的一样,花火的反击仍是踏着日向流经典的弧形步法,没有一丝花巧功夫。

  只见花火不闪不躲,正面迎向激射而来的爆炸苦无,但她速度之快,竟能抢在每一支苦无落地前的一瞬提前到达,并用足部穴道中涌出的查克拉,形成护住双腿的螺旋劲风,将飞射而至的苦无连连震飞。这些被震飞的苦无,纷纷飞至半空,发生爆炸。一时间,震声隆隆、火光阵阵,好像在为花火鸣放胜利的礼炮。

  眼见花火逼近,雏田连忙结印:“替……唔……!!”原来,花火已经凌空击出一掌,正是日向宗家秘传的“八卦空掌”。被压缩于掌心的查克拉挟着疾风,直扑雏田面门,令她连“替身”二字都未能喊出。

  一滴冷汗滑过鸣人的鼻尖,他想起伊鲁卡老师在课堂上讲过:“忍者源于千年前六道仙人创立的忍宗,力量的发挥也与忍宗的三大修行法门有关——查克拉是一切的根基,在忍宗中被称为‘法流’;结印是忍宗中的‘手印’;最后是忍宗的‘真言’,演变成忍者在使用各种术时喊出的招数名字。法流、手印、真言,三者合一才是忍宗真义。这里最容易被新手忽视的就是‘真言’,很多中忍或下忍为怕暴露自己的意图,对喊出的招数名字故意模糊、不喊或者喊错,实战证明,这是得不偿失的愚蠢举动,因为缺少‘真言’,会极大影响术的使用效果。当然,一些精英上忍,可以对手印和真言有所省略,但对普通忍者来说,三者缺一不可。大家记住,是缺一不可。”

  那一滴冷汗滑至下颚时,花火已用实际行动向鸣人证实了伊鲁卡老师的教诲:连发两记空掌,一掌堵住了雏田的声音,一掌打偏了雏田结印的手势,使她的替身术完全使不出来。雏田再要后撤已然不及,花火掠至身前,一记最简单的八卦掌,停在她丹田前方两寸的位置。

  一阵痛苦的静默。随后,雏田嘴角沁出一丝鲜血,双膝一软,坐倒在地。花火最后的一掌,瞄准的是她提炼查克拉的重要经脉,虽然未出全力,但已足够将雏田全身的查克拉流转封停,致使她浑身脱力软倒。假如这不是姐妹间比武过招,这一掌全力击出,不管是震碎她的查克拉经脉,还是取她性命,都是顷刻间事。

  胜负已分。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