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

新卡卡西班(二)

1、鸣人不是太子;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按照卡卡西老师所说,在加入“新卡卡西班”前,宁次在“根”中还有最后一个任务:监视日向家的宗家大小姐雏田和二小姐花火的比武。由于宗家日足先生主动邀请五代火影出面做见证,所以这是一次极罕见的公开比武,地点在木叶最大的演习场。不仅日向一族,所有木叶忍者都可以到场观战。

  毕竟是要暂代佐助成为临时同伴的人,说不在意也是假的,因此比武当日一早,鸣人提前来到暗部大楼附近,想要先跟宁次打个照面。但只见一道道黑影闪进闪出,全都身穿一样的暗部制服、头戴面具,他着实认不出到底哪个才是宁次。正失望间,惊觉两道冷电似的目光从背后扫来,惊得鸣人一缩脖子,连忙回头,但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却不见半点异样。

  

  无奈,鸣人只得去往演习场。路上,他顺道去忍者学校见了久违的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模样丝毫未变,这会儿正带着幼小的未来忍者们做着手里剑练习。趁着孩子们练习的空隙,他站在场边,对鸣人谈起了日向家大小姐和二小姐之间的这次比武。鸣人这才知道,在他回来前,这件事已经成了木叶近期最热门的新闻,坊间到处都在议论这桩“木叶名门百年来未有的大事件”。

  伊鲁卡耐心地对鸣人说起此事的来龙去脉:“日向宗家的大小姐雏田如今已近成年,按照规矩,二小姐花火早就该被打上代表分家身份的‘笼中鸟’咒印,但日向大人却迟迟不允,他们一族对此可是相当不满。碰巧,听说最近大名向日向一族发出‘守护忍十二士’的邀请,要求宗家继承人应选……”

  “只有宗家才能当那什么‘十二士’吗?”

  “嗯,鸣人还不知道吧,这‘守护忍十二士’不仅是大名的贴身护卫,同时也是木叶方面交给主公的质子,防的是木叶倚仗武力背叛国家,因此成员多是木叶各大宗族的继承人,好比说……”

  鸣人瞪圆双眼:“质……子……?”

  伊鲁卡微微叹气:“近年已经很少听人提起这个说法了,也难怪你们这个年纪的忍者不太知道。在十几年前,这还是挺常见的事呢,比如你也认识的阿斯玛老师,他是三代火影大人的次子,因为三代大人的长子天生病弱,所以他就成了猿飞家族的继承人,当时小小年纪就被送到大名身边,名义上是器重提拔,实际上就是大名制约着三代大人的利器。”

  鸣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他从小无父无母,后来跟随的两个老师,卡卡西和自来也,一个是除了任务以外全无正形,一个就算天塌下来也是大大咧咧,没一个会和他深谈这种忍界规条,所以他对许多普通忍者熟知的事情全无概念。伊鲁卡正因了解这点,所以这回见了鸣人,特意与他谈起了这些“忍者应有的常识”,就像个平辈的大哥一般。

  这时鸣人突然想起,与雏田重逢时,她谈起未来打算时的愁苦神情,连忙问:“这么说,只要是一族的继承人,就一定得去大名身边当这个‘十二士’了?”

  “那倒未必,现在的木叶与十几年前可是大不一样,就算大名有所要求,也要各大宗族愿意才好。对了,就在你和自来也大人刚刚出发去修行不久,大名就邀请过鹿丸出任‘十二士’,不过听说鹿丸自己拒绝了。这要在‘第三次忍界大战’刚结束时,大概是没法想象的吧。”

  鸣人松了口气:“既然鹿丸都拒绝了,那雏田也不是非去不可喽,他们日向一族不是号称‘木叶最强’的名门嘛!”

  伊鲁卡笑笑解释道:“这你倒想错了,‘守护忍十二士’又不是妖魔鬼怪,近些年来大名与木叶的关系一直不错,‘十二士’作为质子的意义也早就微乎其微,对年轻忍者来说,倒是个绝佳的机会,也难怪日向大人要让两位千金靠比武决定这一位置的人选呢。”

  按照日向一族的规矩,宗家之位本该由身为长女的雏田继承,但雏田自幼资质平平,小妹花火却天分过人,被父亲寄予厚望;可是,长幼之序不可轻易逾越,雏田又向来温柔和顺、待人至诚,身为日向宗家长女,却被父亲发配去和普通下忍一般流血流汗,族中为她鸣不平者也是大有人在。这样的两个女儿,任何一个被打上“笼中鸟”咒印都让人惋惜,所以日向日足趁大名邀请之机,提出一个两全之法:由雏田与花火公开比武,胜者作为宗家继承人前往大名身边成为“守护忍十二士”,同时也是日向一族送出的质子;败者也继续保留宗家身份,留在木叶,以便在质子出现意外时仍然可以继承日向家,等于是第二顺位继承人。但如此做法有违日向一族族规,族中有许多老人不满,身为宗家的日足也不便强行弹压,这才求助于五代火影,以“守护忍十二士的人选涉及大名与木叶的关系”为由,要求火影对比武的公平性做监督,其实也是想借助火影权威,对家族中的反对声音略作压制。

  说到这里,伊鲁卡摇头道:“明明是亲姐妹,却得在比武场上争胜负,无论胜败,两人心里都不会好受吧。要是日向大人有一天不在了,今日的败者还是得沦为分家,而且,恐怕那时她的处境只会更不轻松。”

  好不容易理顺了其中利害关系的鸣人,闻言默默攥紧了拳头:“火影……只要成为火影的话,就能改变日向家了吧。”当年答应宁次的事,他从没有忘记。只是想不到他离成为火影的目标还那么远,那个柔弱内向的雏田却已经走到了决定命运的分岔路上。

  听见鸣人的决心,伊鲁卡目露笑意:“啊,但愿吧。”他对这个孩子向来爱护,所以没有告诉他,“火影”之位从创立至今不过六十余年,日向一族在忍界首创“宗家与分家”制度却已是千年前的事儿了。


评论(7)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