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0)

风之国(七)

*取代原著四战篇的忍界战争篇,木叶小强走遍忍者五大国的故事。本节鹰小队线,主要在展开世界观。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同一时刻,火之国,火之寺。

  新大名初初继位,就打着为老大名复仇的旗号,举全国之力远征风之国,结果兵败大川城,朝野局面一片混乱。火之寺作为护国忍寺,受到的连累亦不小,先是派出了众多武僧高手随军,后又因战败而受新大名迁怒,连住持都被传唤去接受讯问,调查是否与木叶逃忍有所勾结。

  趁着举寺上下动荡不安的当口,宇智波佐助率领新生的鹰小队,悄悄潜入火之寺,他们的目的,是盗取寺内收藏的忍宗秘典。

  忍者鼻祖六道仙人是僧侣出身,故老相传,有关忍界和各大忍者世家的诞生经过,都记录在六道仙人亲笔著述的忍宗秘典之内。而这部秘典现今分为五份,分别藏于五大国的护国忍寺,堪称是忍界至高无上的奥秘。自从听绝说,斑的终极计划名为“辉夜姬”,又打定主意要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佐助就觉得,应该把这部记录了忍者起源的忍宗秘典找来看看。

  他这个想法倒也不是一时兴起,早在四年前鼬返回木叶的时候,哥哥就用幻术提醒过自己,要他去宇智波的南贺神社看看一族代代相传的石板,说上面会有关于一切的答案。他去了,看了,但当时只觉得那不过是一些忍宗时代的神话传说,除了一族始祖因陀罗大人的事迹外,就是一些千手和宇智波恩怨争斗的掌故,似乎没有什么好看。但如今经历了这么多事,尤其是对斑的计划有了些朦胧的猜想之后,他越发起了要从根本上了解忍者起源的念头。

  既然要追本溯源,就不可偏听偏信。宇智波神社石板虽然讲了不少,但只是从写轮眼家族的视角记述历史,详细程度也很有限。因此,他想起了被奉为忍者本源的五部忍宗秘典。

  对现在的鹰小队来说,趁着火之寺防备空虚,悄悄借走经卷一阅并不是难事。况且为免麻烦,佐助也没有真正把经卷偷走——他只是打开《火之秘典》,花了小半夜时间匆匆翻阅一遍,接着就带着香燐、重吾和花火无声遁走,回头再用写轮眼的复写能力,把看到的经文复写出来。

  折腾了一宿,《火之秘典》的内容好歹到手了。“有什么心得?”花火端坐在旁,明知故问,其实早在他复写经文的时候,这个白眼女孩已经一字不落地把经卷全貌看了个遍。

  说起来也真没什么,与宇智波石板上讲述的忍宗起源只是详略有些不同,比如六道仙人离奇的出生——天生拥有白眼“卯之女神”大筒木辉夜姬,乘坐着黑色巨轮,从另一个世界航行到现世,吞吃了神树扶桑的果实、成为了查克拉之祖,又觉醒了轮回写轮眼,之后辉夜姬生下个名叫“大筒木羽衣”的儿子,那就是忍者始祖六道仙人;也有些是宇智波石板匆匆带过的,比如九大尾兽的诞生——被夺走果实的神树扶桑化为了充满怨念的尾兽十尾,而六道仙人最大的功绩之一,便是收服了这头足可移山倒海的恐怖魔兽。不过在他晚年,十尾又分化成了今日之“九大尾兽”,成为摆在六道子孙后人面前的难题,故而历史悠久的忍者世家多半留有一二不传之秘,这些秘传忍术最初便是用来克制尾兽,如宇智波家的写轮眼幻术。

  还有一些内容是宇智波石板不曾提到的,比如六道仙人的弟弟和儿子——辉夜姬的次子,拥有轮回眼的仙人大筒木羽村。此前,佐助对轮回眼全部的了解就只有与长门的那一战,也因此吃了情报不足的亏。而在《火之秘典》上,清楚记录了轮回眼别称“掌控生死之眼”的传说,篇尾更是专门强调,大筒木羽村的身世为众神所忌,因而轮回眼无论是否觉醒,其拥有者都无法生育子女,也不是能通过血缘传递的血继限界,只能通过灵魂的转移来传承,例如转世、夺舍、分裂灵魂并附身之类。此外,大筒木羽村又被称为“不死仙人”,据说他死前可以选择自己的转世之身,而火之寺作为忍宗的重要传承流派之一,甚至记录了好几种据说是羽村亲传的“不死仙药”的配方。

  想到经文中所载的轮回眼异能——可掌控阴遁和阳遁,同时拥有五种基础的查克拉性质变化,看破一切血继限界和通灵血契,看到并操控灵魂的去留——凡此种种,都在长门袭击木叶的时候一一得到印证,再对比斑复活长门前后的种种行为,佐助不禁蹙眉沉思。

  香燐和重吾在旁默默看着他,一点声都不敢出。只有花火一语道破:“迄今为止,‘晓’手里的几张底牌,都和六道仙人的传说有关。”

  “……嗯。”佐助简单应了一句,想了一会又补充,“那个‘不死仙药’,就是大蛇丸做的药物研究。他在‘晓’里原来的代号是‘空’,恐怕他的研究最开始也是得到了‘晓’的启发,甚至是更具体的资料支持。”鹰小队最初的成员,全都当过大蛇丸的药物试验对象,听到这里都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如今,轮回眼的主人、大筒木羽村的转世长门已死,“晓”关于轮回眼的计划彻底失败,大蛇丸那边对“不死仙药”的研究也在很多年前便脱离了“晓”的掌控。如今在《火之秘典》中被提及,现实里又还在进行的,仅剩下尾兽收集一项。

  “……只要再抓到鸣人,他们就有九头尾兽了……”佐助自语,忽然眼神一寒,“不对,是十尾。‘魔兽十尾化为九大尾兽并外道魔像一座’,所以,‘十尾’才是尾兽收集计划真正的终点。”


评论(7)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