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77)

小南!纸天使陨落(一)

*斑与柱间的子世代私设,ooc慎入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云隐村外,悬空峰上。秽土长门的仪式正在山腹中的基地里进行。

  在离云隐这么近的地方建下如此规模的秘密基地十分不易,这点上还多亏了曾与“晓”暗中勾结的云隐暗部第二分队长怒——数月前的云隐叛乱后,怒及其党羽遭四代雷影清洗,但在“白”之小南的小心运作下,这座怒生前主持修建的备用基地最终没有暴露。

  新佩恩六道攻入云隐村不久,“纸天使”小南便孤身闯入了这座曾由她协助打造的基地。当年她从自来也老师那里,学得了一整套据点布置技术,因此在弥彦初创“晓”组织时,就一直负责后勤和安全屋的准备工作。这项特长在遇到斑后再次发扬光大,斑对她的能力十分赏识,不仅教了她更多国家、流派的据点修建之法,还将“晓”在世界各地修造秘密基地的任务也指派给了她。

  而今天,在她与斑之间,不知是谁要自食恶果。

  长门死后,这还是她第一次主动来找斑。原本她以为,斑一定会亲自追击脱离组织的自己,甚至夺取长门的尸身,为此做了好几个月的迎战准备,比如将长门藏在用“神之纸者之术”打造的安全屋内,就算用万花筒写轮眼也无法看穿。谁知,斑没有费心来找她和长门,而是直接用“秽土转生”将长门的灵魂召唤回来,又束缚在了某个陌生人的体内。

  对此,她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从还是个小女孩儿的时候起,她的梦想就只有守护长门和弥彦:他们想要开心生活,她就为他们折一朵漂亮的纸花;他们想要改变雨之国,她就化身桥柱,撑起通往和平的桥梁;他们想要安静长眠,她就将他们葬于开满纸花的花海,然后一生一世为他们守墓。

  “就算是你,宇智波斑,也别想在我面前,玷污长门的灵魂!”纸天使大踏步进入悬空峰基地的中心大厅,在她身后,整座基地的陷阱结界正在灰飞烟灭。连四代雷影艾都深感棘手的迷宫甬道、机关陷阱,在她指间就如纸糊的玩具一样不堪一击。

  斑转过头来:“绕开了布有写轮眼侦查点的通路吗?唉,你呀,光看头脑的话,其实比长门还要聪明一些。可惜……我教你这些的时候,真没想到连你都会背叛我。”

  小南环视四周,大厅中央的十字木架上,缚着一个她无比熟悉的男人。仅仅是瞧见那相伴了三十多年的人又在自己眼前呼吸、行动,便足以唤起她无限酸楚的柔情。可是,那个从来都对她温柔以待的男人,再不会因她的到来而欣喜了——那不是她的长门,只是一具陶土制成的傀儡,就连他的灵魂,也被埋藏在斑的符咒之下,叫她无法触及。

  所以,她一定要解除“秽土转生”,结束长门的痛苦。

  大厅一角,坐着个极之消瘦的黑发青年,双眼上缠着绷带。那是宇智波佐助,小南听说过他在五影会谈后,又被斑召回麾下的事,但不了解详细缘故。见他从自己进来开始,便一直无动于衷、冷眼旁观,小南只觉得斑是因为小瞧自己,所以用不着强令佐助出手助战。

  “斑,你知道,我对你本人并没什么不满——弥彦死后,是你收留了我和长门,这我没有忘记。当时我们答应,要助你复活出巅峰状态下的身体,后来也是因为条件不成熟才一直没有实行,这可不是我们不守信用。”

  斑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他当然知道小南没有撒谎。传说中,轮回眼的最强忍术“外道·轮回天生”可以复活灵魂尚未转世的亡者,但顶多也只能复活到临死前不久的样子,而他的肉体是寿终而亡,想要将他复活至生前的巅峰状态,就算有“轮回天生”也无法做到。所以他们原先的计划是,由大蛇丸进行柱间细胞的培育研究,一旦取得突破,理论上便能造出一个自己年轻时的身体,接着只要将写轮眼移植上去,再让长门使用“轮回天生”,就能令他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复活。可惜柱间细胞的研究没法一蹴而就,几十年过去,目前他们能做出的成品只有——绝,以及更加等而下之的量产型白绝。如此粗陋的躯壳显然不能符合他的要求,他也不会让长门浪费生命,去“轮回天生”一个这样的自己。

  可是他也没想到,自己秘藏数十年的珍宝竟会毁在一个小孩子手中——发动“轮回天生”需要牺牲使用者的生命,现在长门已经死了,就算将他秽土转生,其它忍术还能照常使用,但死人又怎么可以复活死人。到了这一步,即便兜全力工作,在短时间内将柱间细胞的研究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做出了与自己年轻时极尽相似的完美躯壳,也只能将其当成是普通的转生容器一般使用了。当然,使用期限短则数年、长则十多年的转生容器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只要每次都能顺利跳转到新的躯壳之中,他的“长生不死”便也能基本实现,只是比起真正复活亡者的“轮回天生”,这个法子可就粗鄙得不止一点两点了。

  见他沉吟不语,小南进一步说,事到如今,斑再夺取长门的身体做转生容器也没有意义,因为轮回眼的力量只跟随其最初主人的转世灵魂,是不能随血缘和肉身延续的瞳术。长门在世之时,即使双眼被毁,只要灵魂附身到其它人身上,一样能够使用轮回眼;同理,被“秽土转生”出来的长门,哪怕肉身纯由禁术作成,也还拥有轮回眼的多数能力;但斑的灵魂即便能转生到长门的尸身中,因为没有长门的灵魂,轮回眼的能力也将不复存在。

  “……斑,当初你在我和长门最落魄的时候找上我们,说实话,我们确实有被你的‘计划’打动。尤其是长门,他……他太重视弥彦了,失去弥彦之后,不管是谁,只要能再给他递上一根名为‘希望’的稻草,他都会死命地抓住。”小南一声叹息,“可我……我心里明白,你那条道路,是走不通的。只是我不忍心,不忍心夺走长门最后一点‘希望’。但今天,我终于可以当面告诉你,你那些理想就如同我的纸花一样,就算辅以绝妙的忍术,把它变得犹如真花一般——可假的就是假的,永远也成真不了。”

  斑嗤笑一声:“这些话,是漩涡鸣人告诉你的,还是其他木叶忍者?”

  小南眼中浮现出深深的怜悯:“你说呢,斑?我跟在你身边二十多年,和那个叫鸣人的孩子见面才不过一个钟头。可惜,你从来不关心我对你真正的看法。”

  猛然从别人嘴里听见鸣人的名字,坐在厅角的佐助身子不自在地一颤。

  许久,斑才摇头道:“……我明白了。女人呐,都一个样,你以为她们满心依赖着你,其实她们总有一肚子鬼主意。”说着他望向木架上面无表情的长门:“恐怕他直到咽气,也不知道一辈子跟在他身边的你,心里想的事情和他是完全两样……”

  “你又错了。”小南大声道,“弥彦死后,我的梦想就只剩下长门一个。所以,我想什么都不重要,反正他想什么,我就可以想什么。”

  斑静静凝视着面前女人那柔顺的脸庞,即使隔着面具,小南都能感觉到那后面的表情也许并不冷酷。终于,斑轻声自语:“小南,你很像……我的女儿。她活着的时候,也是这么一个……温顺又糊涂的性格。”

  小南一惊:“你有……女儿?!”宇智波的传奇族长斑终生不婚、未留子嗣,此事各国皆知,小南追随他多年,更从没发现他有过什么女儿。

  斑冷笑,再次扭头看向双目圆睁、神情木然的长门,被秽土之后,长门的样貌保持在了他临终前头发灰白、形容枯槁的样子:“他本来该有一头漂亮的红发,和我女儿扶桑一样的红头发。”

  “什么?!”这回小南当真是大惊失色。她有许多次听长门回忆自己的母亲,那个遗传给他一头红发的温顺女人,也听长门讲过,母亲对他不曾谋面的外公极之敬重,每到新年,总要做下一大桌饭菜,期待不知身在何方的外公忽然登门拜访。在长门口中,他的外公简直像神仙一般厉害,这些故事给她和弥彦的童年带来过很多乐趣。当然,长门和他们一样,压根不信母亲讲的故事,假如他真有一位这么了不起的外公,又怎会任他的父母死于木叶忍者之手,又怎会让他唯一的外孙在外流落多年。但小南不认为斑是会在这种事上信口雌黄的男人,于是她定了定神,才试着问道:“听说长门的母亲是漩涡后裔……你、你有过一个姓漩涡的妻子吗……?”

  “你是白痴吗?我怎么可能做那种低俗无聊的事情?!”斑忽而厉声道,“你给我记住,扶桑是我女儿,我一个人的女儿。对,在世人眼里,她身上是有着千手和漩涡的血统——可她是我的,就连她的名字,和她生下的孩子,也都是属于我的!”

  扶桑——神话中结出了查克拉果实的神树,九大尾兽和外道魔像的原身,也是宇智波家传之宝“焰团扇”的材料来源。只有这样的名字,才配得上他宇智波斑的女儿。

  在成为他的女儿前,她原是千手柱间和漩涡水户的三女,出生于终结谷之战的战场上,却一落地便惨遭夭亡。当时,漩涡水户为了聚集力量封印九尾,放弃了用查克拉保护她正在经历难产的孩子,导致扶桑生下来就成了死胎。是自己,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用“伊邪那岐”为她逃避了死亡,还将她的命运改写成“三日后自行还阳”,为此,他甚至损失了一只永恒万花筒写轮眼。在被千手柱间一剑捅死,却凭另一只永恒万花筒转写封印的“伊邪纳岐”嘲弄了死神后,也是他冒着巨大风险,潜入千手祖墓,将刚刚苏醒的她从墓中偷出,并悄悄抚养长大。尽管,他一直骗她说,她不过是自己随手捡来的弃婴,也从未用“宇智波”的姓氏为她冠名,可在内心深处,扶桑就是自己的女儿,长门自然也是他的孙子,此事千真万确,与千手柱间还有漩涡水户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只是这些,无论柱间还是世人,甚至于扶桑和长门,都从未知晓。


评论(21)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