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76)

八尾的末路(三)

*取代原著四战的战争篇,鬼鲛VS八尾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这时,鬼鲛与八尾杀人蜂的激斗也进入了尾声。与八尾心意相通、联手共斗的杀人蜂,将“无尾的尾兽”狠狠撞倒在地,现正用刺刀指着对手横贯胸腹的骇人伤口,宣布自己的胜利。

  “嘿、嘿、嘿,不错,够带劲……”明明被蜂的“雷犁热刀”撞得肠穿肚烂,鬼鲛却仍是爽朗笑着,好似并不怎么将自己的生死放在心上。很快,杀人蜂就瞧出了他这么有底气的原因——大刀“鲛肌”正把从自己身上吸走的八尾查克拉回输进他主人的体内。

  “哼,白痴,你以为牛鬼的力量谁都能够……”话音未落,杀人蜂便惊愕地发现,鬼鲛在吞下八尾查克拉后不仅没有暴走致死,相反,他那惨绿的肤色慢慢回复了精神,胸腹间的巨大创口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

  “想不到,你也是……人柱力体质……!”而且看这样子,资质还相当惊人,杀人蜂脑子里飞速过了一遍雾隐村同时期的情报,“不可能,在你叛逃之前,雾隐村里就没有合格的人柱力备选了,要是你可以成为尾兽容器,雾隐为何没在三战中把三尾投入实战……!”

  鬼鲛闭目狞笑:“因为我……不是人,只是一条‘鲨鱼’啊……”

  杀人蜂兀自怔愣,牛鬼已经悄声提醒他,鬼鲛应该是出身于某个稀有的通灵兽忍者家族。在忍界,世代与通灵兽签订血契的家族有很多,其中有一类极邪门的修行者,会尝试与通灵兽进行查克拉融合,以此让自己的后代拥有近似兽类的强大力量。这种忍法很像“仙人模式”里过度被仙术查克拉侵占、异化后的状态,大蛇丸从重吾的特殊体质中开发“咒印化”技术,也是受了它的启发。而眼前这位干柿鬼鲛,多半就出身于与通灵兽鲨鱼进行变异融合的一族。

  杀人蜂明白过来:“所以,三代水影并不信任生理上更接近一头鲨鱼的你……而人柱力,却必须由影的亲信中选出。”

  无法得到同伴信任的鬼鲛,即使拥有“无尾的尾兽”之誉,最终却只能加入“追忍”部队,做一头吞噬叛徒血肉的鲨鱼。

  “真是遗憾……若你生在云隐,也许可以和我还有由木人交个朋友。我大哥他,没准会把你当成他的左右手呢。”杀人蜂抬起刺刀,将在雷遁之下高频振动着的刀尖对准了鬼鲛眉心,“就算牛鬼的查克拉能救你一命,可恢复速度到底是有极限的。在那之前,我就会为死去的大家报仇……”

  “呵、是吗?被‘鲛肌’吞掉了六条尾巴的你,现在还能杀得了我吗?”

  闻言,杀人蜂手中刺刀快速前送:“就算只剩一根手指能动,我也……!”

   

  然而,雷遁高频刺刀距离鬼鲛额头尚有寸许,杀人蜂却在一阵诡异的立场扭曲中,刷地被拉上高空,就像一头被渔网兜起来的大章鱼。

   “地爆天星!!!!”

  凭借“秽土转生”出的轮回眼,这个神话时代的封印术再次现身于世,这一次,被它捕获的是八尾人柱力杀人蜂。

  “蜂!用八尾替身术……!”牛鬼的吼声在意识中响起,可惜已经太晚了。在先前的战斗中,鲛肌吸走了数量庞大的八尾查克拉,所以就算是尾兽中查克拉储量第二的牛鬼,反应也足足慢了一拍。而在失去了最初的脱身时机后,它与杀人蜂再怎么齐心合力,也无法破解能凭空造出一颗新月亮的“地爆天星”。

  远远望见此景,杀人蜂的三名弟子——寒、轻、重——皆是目呲欲裂,一起向包裹着师父的陨石拼命奔来。

  在师父与鬼鲛爆发战斗之初,三人便按照从木叶得到的情报,分别带着一队暗部、以师父所在地为中心分散开来,试图将六个佩恩分而击之。刚用过了毁灭全村的“神罗天征”,就算是佩恩天道也得喘息片刻,加上六名佩恩的能力已经暴露,只要他们拼着一死,似乎尚有一战之机。所以三人也下定决心,说什么也要保护好师父,不让佩恩们前去增援与杀人蜂单挑的干柿鬼鲛。

  可是,由六名人柱力制成的“新佩恩六道”,实力还是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将地狱道(七尾芙)、畜生道(三尾矢仓)、饿鬼道(六尾羽高)击倒后,重和轻相继重伤跌倒,所率暗部小队亦已尽殁,但逐渐恢复体力的天道(四尾老紫)、修罗道(二尾由木人)、人间道(五尾汉)还是踏着云忍们的尸首,靠近了杀人蜂与鬼鲛的决斗之所,并最终靠一记“地爆天星”令他们功亏一篑。

  所以现在,杀人蜂弟子中尚有行动能力的就只剩下了寒一人。她是个经验丰富的上忍,在听见“地爆天星”四字响起之时,就知道雷影兄弟布置的分兵作战已彻底失败,因此立刻改变原本包抄人间道的计划,反身向空中的巨大石球追去。她明白,仅凭自己一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救回师父、挽救云隐了,但作为忍者,她还有一件必须去做的事情。

  ——把师父的遗言,以及宝贵的情报,传递给还活着的同伴。

  “云流·飞刃!”寒将手中短刀连着细索,飞掷插入一块正在升起的巨石,在“地爆天星”的引力下,那块石头带着她的短刀去到了一个很接近杀人蜂的位置。接着,她展开雷遁瞬身术,踩着连接短刀的锁链飞身蹿上,几个闪现,便出现在了师父身边。

  “寒……!”看见女弟子冰霜般的脸上,两道细眉微微蹙起,杀人蜂明白,生性冷静的寒正压抑着多么悲愤的情感,而且他也知道,她这个时候冲到“地爆天星”的核心位置,显然就是没打算活着回去了。所以,他也不能再啰啰嗦嗦浪费时间:“告诉大哥——联合木叶,对抗‘晓’……还有!带漩涡鸣人去巨龟岛!”

  寒一边流泪,一边紧紧按着自己胳膊上的“寒”字纹身,将自己的查克拉打入其中。同一时刻,正在希身边接受急救的寒的弟弟,胳膊上的“热”字纹身也爆出了同一频率的查克拉闪烁。通过只有云隐忍者才能破译的密文电码,寒将师父最后的嘱托一字不差地传递到了弟弟热的心中,再经由他,把杀人蜂的忠告传达给兄长四代雷影,以期把成为“完美人柱力”的希望,留给那个目前仅存的人柱力青年。

  “辛苦你了,寒。”在和自己的徒弟一块被碎石活埋起来之前,杀人蜂挣扎着向泪流不止的女弟子露出笑容,“来不及想什么韵脚了——能成为你们三个的师父,我……”

  【我很高兴。你们三个,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这后半句话,杀人蜂还没讲完,便和寒双双被埋在了“地爆天星”之中。

  大地上,杀人蜂的另两个弟子同时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嘶吼,可师父、师姐再也听不到了。

  “八尾,捕获。”佩恩天道·四尾老紫,以及隐匿不出的秽土长门,机械地开口道,这也是现在的主人唯一允许他们保留的战斗本能,“迅速回收,开始‘幻龙九封尽’。”

  云隐村中的岚遁忍者·懒终于在同伴的治疗下,重新站起身来,现在他和希的眼眶中同样布满血丝,但谁都没有浪费时间流泪。“希,你的抢救工作得暂停一下了。”黑肤白发的上忍目光阴沉、言简意赅,“寒应该在包裹杀人蜂大人的石头上留下了她特有的超低温查克拉,你能感知到吧。”

  “嗯,没问题。”金色短发的上忍点头道,“非常清晰,足够我们跟踪到举行解封仪式的地点了。”

  即使山穷水尽,即使任务失败,忍者也不可以放弃继续战斗的希望。因为每一个忍者都知道,忍耐痛苦,也忍耐一时战败的无望,那就是他们存身于世的唯一方式。只要“忍者”的本质还没被淡忘,那即便整个忍者世界都在经历崩溃,“晓”所期盼的胜利也就还没有到来。

   

  四代雷影艾左手握着芭蕉扇,右手拎着七星剑,身背红葫芦,腰缠愰金绳,独自穿行在佩恩的本体——秽土长门藏身的山顶基地之中。

  有了前一次在木叶失败的经验,这回藏匿秽土长门的据点是由斑亲手布置,又有他本人坐镇看守。基地建在云隐外围一座被凿空了的峰岭山腹中,斑还根据云隐雷遁忍术的特点及仙人忍具的特性,在其甬道内布下了无数机关陷阱,其中甚至有用白绝枝干加上斑储备的写轮眼瞳力制成的幻术陷阱。

  在刚踏入这座基地之时,艾便发现,自己还是太小瞧了“晓”的真正首领宇智波斑——尽管一直有人认为,这个“斑”只是冒用先人名号的假货,但雷影自己却越来越质疑这个说法。写轮眼可以移植,焰团扇可以继承,就连说话态度也可以模仿,但这种缜密高超的反潜入阵地作成能力,却需有数十年积淀的作战经验以及与仙人忍具亲身对战过的惨痛教训,才有可能运用自如。

  “要是那个‘宇智波斑’真从‘忍者之神’手下逃出生天,还一直活到了现在……”艾挥动芭蕉扇,将面前挡路的风爆符白绝统统烧净扇飞,同时小心避开试图令他迷失方向的幻术偷袭,“恐怕凭我一个,要灭掉那被人秽土转生出来的轮回眼主人,还真有点棘手啊……”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