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74)

八尾的末路(一)

*取代原著四战的战争篇,木叶之后是云隐的毁灭。

*前情:火之国大名府的守护忍十二士队长,兼查克拉武士团团长,就是“晓”组织的面具男鸢。在他设计下,火之大名与木叶关系崩盘。

*忍者和武士的实力对比做过重新设定,整体偏真实向。所有BUG级大招均有削弱。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就在火之国武士团进行“木叶围剿战”的同时,“晓”组织中的另一名成员,和隐匿多时的干柿鬼鲛一起向云隐村发起了突然袭击。

  紫色眼眸,红发垂肩,那是被宇智波斑秽土转生了的“轮回眼之子”,长门。轮回眼是只能随主人灵魂转移的瞳术,不能移植给他人使用,却会因为主人灵魂受到召唤而重新现世。不同的是,这次被长门用查克拉黑棒和轮回眼操控着的“佩恩六道”,不再是弥彦和其它普通忍者的尸体,而是二尾到七尾的人柱力——在被抽走了体内尾兽后,他们皆已死亡,但尸身却被“晓”组织完好保存下来以备他用。对长门所使的控尸之法来说,没有什么载体能比六名尾兽的人柱力更加强大了。

  尽管现在,就连长门本人也只是他人手中的牵线傀儡,为了不属于自己的意愿而挥霍着“最强忍术之眼”的力量。在可以羞辱死神的“秽土转生”面前,就算是能操控生死的“轮回眼”,也不过是一件毫无尊严的忍具,那紫色的眼眸中,甚至再不能为自己的可悲命运流下一滴泪水。

  二尾之二位由木人,三尾之矢仓(唯有他是生前为摆脱写轮眼控制而自尽身亡),四尾之老紫,五尾之汉,六尾之羽高,七尾之芙。以整整六只尾兽的查克拉为基础,全新的“佩恩六道”摧枯拉朽,几乎毫不费力地突破到了云隐村的核心地带。五大忍村中最强硬、最好战的云隐村,在仙人再世和尾兽齐集的灭世真容面前,也只像遇上暴徒的婴孩一样无力。

  

  同一时刻,火之国大名府。虚胖的大名拈起武士团团长鸢写的草草两三行作战计划,不耐烦道:“就是说嘛,‘晓’这么能干,一早派尾兽们出去不就好了?要多少钱,尽管找本大人来要!调集现有的尾兽,先灭云隐,再灭木叶,接着征服所有不听话的国家,这不是很简单吗?还磨磨蹭蹭地跟那些蝼蚁们谈什么谈?哈哈哈哈。”

  “守护忍十二士”中连上队长鸢在内,如今尚有九人存活,眼下基本都安排在大名身边,日夜轮值,以便在木叶、云隐双线开战期间,保证大名的安全。听到这话,今日值守的油女志乃微微摇头制止了同伴牙的怒火,低头回应:“大人所言虽然有理,却也不可掉以轻心。那个‘晓’……的确实力惊人,但毕竟是各国叛忍出身,现下为了免受五大忍村合力围剿,才不得不效忠大人,大人须防备无义之辈将来势大,反对大人不利。何况,他们现在手中虽有七头尾兽,但比‘忍者之神’昔日功业还是略逊一筹,既然初代火影都没能凭尾兽之力吞并天下,如今……您最好也不要太小瞧了各国忍者。”

  “那是千手柱间自己胆小怕事罢啦,要是一开始就换那个宇智波斑来当火影,哼哼,这天下早在我爷爷时就该归于一统了!”大名摇着扇子笑道,随即又向身旁的墨镜青年点了点头,“嘿嘿,不过你这么谨慎倒也不错。那个鸢么……顶着‘宇智波斑’的名号到处虚张声势,没想到还真有几分才干,本大人是该防着他一点儿。但就像你说的,连千手柱间也得向我爷爷俯首称臣——忍者嘛,打仗是一回事,治理国家又是另一回事。别看那个鸢现在带着武士团到处呼风唤雨,只消后方粮草一断,瞧他还能威风个几天?还有什么尾兽也是,小花火跟我说了,他那双写轮眼能叫尾兽乖乖听话——可他只有一个人,难道能不吃不喝不睡不走神,一辈子瞪着眼睛控制那几只怪兽?哈哈,他又不是神仙!”

  志乃和牙垂头不语。有时他们也不知道,大名大人究竟是蠢到了家,还是意外地聪明。确实,“一统天下”也许可以凭尾兽带来的绝对武力完成,但“治理天下”可没法只靠一个人和九头尾兽,所以即便是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横行忍界的年代,忍者仍然要与武装贵族和平共存,否则对双方都没什么好处。看来,想靠离间之计破坏大名与“宇智波斑”的合作,似乎也不那么容易。

  而这一切,一定也在“宇智波斑”和“晓”的计划之中。

   

  其实,火之国大名虽然无知,但还是多少猜到了一些重点。能够短时间控制尾兽的方法有很多——写轮眼幻术、木遁忍术、柔拳点穴术、忍具封印术都能从不同层面起到一些作用,但对施术者要求都很高,消耗也太大,因而只能作一时之用。论及长期控制、灵活使用,还得首推“人柱力”一法。而在忍界传说中,“人柱力”的发明乃是受了一件神话造物的启发,那就是只有轮回眼主人才能使唤的“外道魔像”。

  “外道魔像”,和九大尾兽一样,都是神树扶桑的部分化身,因此也是亲和力最高的尾兽容器。不管是人柱力还是琥珀jing瓶,封印了尾兽后都有再次暴走或被解封的风险,但“外道魔像”一旦吸纳了尾兽之力,便如泥牛入海一般,除非仙人再世,否则谁也别想把其中的尾兽查克拉再取出来。而轮回眼主人能以瞳力命令外道魔像,使用被封印在内的任何一只尾兽的力量,就像完美人柱力和体内尾兽共同作战时一样轻松自然。

  所以,“三忍”自来也最初的期望本没有错,仙人大筒木羽村转世、拥有轮回眼的漩涡后裔长门,本来该是改变世界的关键人物。如果他不是在与漩涡鸣人的战斗中自己灰心放弃,那即便一时抓不到九尾,也可以撤回“晓”的基地,发动外道魔像中现有的七只尾兽之力,再次进攻木叶。尽管“晓”当时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不愿暴露“外道魔像”的存在,但有它和长门这两张最大底牌在,宇智波斑便不必自己走到台前,只要在幕后引导、教育长门,就足以完成“辉夜姬”降临的计划。

  没想到,长门用自己的死亡,退出了他即将完成的大业。好在,有了药师兜提供的“秽土转生之术”,一切又重新回到了正轨。

  十七年前,大蛇丸背叛木叶、加入“晓”,其职责一是柱间细胞的深度开发,二就是“秽土转生”与其它生死之术的融合运用。对斑而言,无穷无尽的漫长生命是实现抱负的必需之物,但单纯的“秽土转生”他还看不上,因为秽土出来的灵魂要受施术者操控,所得到的也只是陶土塑成的假身,他才不会让自己落入那种可悲可鄙的境地。只有真正意义上的“长生不死”,才能配得上完整的“辉夜姬”计划。

  不过“秽土转生”在他手中,自然也能派上别的用场。长门刚死,被木叶追得到处躲藏的药师兜便主动找上了“晓”,献上了大蛇丸带走的所有研究资料,以交换斑的庇护。如今,兜更是接替了大蛇丸,悄悄戴上了“空”之戒指,而“空”新生后的第一件功绩,就是用“秽土转生”为他复活了长门,以及长门独有的轮回眼。

  其实如果条件成熟,用“秽土转生”再召回所有已死的“晓”成员倒也不难,只是意义远不如复活长门这么大。“秽土”能够取回的只有灵魂,没办法重塑肉身——以宿主一星血肉为媒,陶土便能惟妙惟肖地仿造出宿主生前的模样,但说到底,那也不过是陶土而已。尽管大多数的知识和能力都还在,但因为不是真正的肉身,那些来自于“血继限界”的能力自然也就用不了了,就连查克拉量亦会受限于被当作祭品的蝼蚁本身。因此,虽然大蛇丸三年前就曾将初代、二代火影秽土出来,但他们的能力比起本人生前可谓天差地别,最后也被年迈的三代火影一同封印。

  唯有轮回眼,才能不受“秽土转生”的缺陷影响。只要“仙人大筒木羽村”的灵魂在,轮回眼的力量就在,用什么样的尸体作容器都无所谓,所以“佩恩六道”不管是用谁的尸体做成,都一律长着淡紫色的轮回眼。当然如此一来,长门那属于漩涡后裔的强大体质是保不住了,可有轮回眼在手,“外道魔像”中的尾兽查克拉便随他取用,区区一具“仙人体”又何足挂齿。 


评论(1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