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69)

木叶凋零(三)

*木叶解散开始

*忍者和武士的实力对比做过重新设定,整体偏真实向。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半个月后。木叶村中心广场。

  仿照历代火影就任典礼的样式,这里搭建起了一座临时高台。高台上,木叶村的第五代火影纲手,向所有村民宣布了她火影生涯的最后一道命令:

  解散木叶,解除木叶与火之国大名间的雇佣关系,并返还大名按年预付的委托金余额。从今天起,所有拒绝大名命令的忍者不再以叛国罪论处,村子也不会接受大名向云隐村宣战的无理委托。

  此外纲手特别强调,即日起,所有对“叛忍”的通缉令一律撤销——包括宇智波鼬那样的“重犯”,和刺杀了顾问团长老小春、团藏的宇智波佐助。不再从属于“木叶”的忍者们不必再为了村子而与那些人交战。

  “我宣布,自本火影令生效时起,全村须用最快速度遣散村民及所有十六岁以下的年轻忍者,只留部分暗部和少数志愿者,与入侵木叶的大名部队周旋。”纲手中气十足的声音在偌大的中心广场上回荡,“而我——木叶村的最后一任火影,会留在爷爷传下的村子里,战斗到最后!我会让那些嚷着‘称霸天下’的野心家知道知道,就凭他们,还征服不了木叶的忍者!”

  对“解散村子”一事,村人大多已提前得到了通知,可真到了公开宣布的一刻,许多男女老幼仍是怆然涕下。

  接下来,五代火影又向守备部队和暗部们下了另一道指示:散会之后,所有想离开村子的忍者皆可自行离村,即使加入大名部队一方,也不会受到任何指责。守备部队总队长秋道丁座和暗部队长大和,代表各自部属现身领命,表示绝不违背火影的意愿。

  纲手继续道,此次撤离行动将由奈良鹿久带领的参谋班统一指挥。与此同时,山中一族的情报班将负责所有后续联络工作,秋道一族带领的战斗部队会保护平民安全通过大名部队的围堵。在突围之后,大和将率暗部主力一路护送,直到把所有撤离人员送至远离木叶的安全据点中。在这一过程中,静音和医疗班会为大家提供及时可靠的医疗救援。

  之后,五代火影低声向一名头戴墨色饕餮面具的暗部交代:“佐井,‘根’和暗部基地里所有的机密资料、忍术和秘药的研究成果,都由你和红豆的小队分批销毁或者转移。没问题吧?”“遵命,五代大人。”那人跪地领命,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澈。纲手满意地一笑,接着向广场上所有大小忍者家族代表们点头致意,极尽诚恳地表示歉意,并强调,所有属于各大家族的秘术资料和房屋产业均由各家自行处置。

  最后,美貌依旧的火影大人向前两步,双手撑在高台的栏杆上,高声道:“不管你们去到世界上的什么地方,所有心怀‘火之意志’的人,都是我——千手家族的纲手——挚爱的同伴,以及家人!在我死后,旗木卡卡西将代替我,守护我和你们共有的梦想——尽管不再拥有‘火影’的名号,但他会和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一起,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带领着、保护着大家。因此恳请大家,像信任着爷爷和我那样,以后也好好地信任着他们两人!”

  说完这最后的嘱托,纲手灿然而笑,犹如一轮金黄的太阳,在落山前定要发出最耀眼的光。

  木叶创建至今,历经六十四载,实力常年位居五大忍村之首,然只为脱离大名约束,就走到这穷途末路、四散流离的处境,这让世代安居于此的人们除了震惊悲痛,也陷入了深深的恐慌与茫然。但,所谓“火之意志”,本就寓意着生生不息,不管是多么动荡的乱世,当年选择来木叶村安家的人们都愿意去相信,相信他们一定能熬过眼前的苦难,将生的希望代代相传。火焰的燃烧是为了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温暖,而不是杀戮和毁灭,他们永远记得,这座村子原本就是为了终结无休止的战争才创立,今日因拒绝不义战争而远走他乡的人们,总有一天还会聚在一起,建设起新的家园。

  不知什么时候,漩涡鸣人已出现在高台之上,随着纲手话音落下,那个鲜亮的橙色身影一跃上了高台的栏杆,双手叉腰,用大家听惯了的嘹亮嗓门向底下大喊:“我!漩涡鸣人在这里保证——我会用九喇嘛的力量,和自来也师父传承给我的所有东西,一直保护着大家!就像在佩恩入侵时,你们每个人也保护了我一样,我会——哦,九喇嘛,我等会再跟你商量——总之!我绝对不会,让村外那些什么狗屁武士团伤害我的同伴——也就是选择相信我的你们大家!”

  在他身后,旗木卡卡西笑盈盈地站了有一会儿,这时只是默默上前两步,冲着人群庄重地点了点头,表示接受五代火影的托付以及众人的信赖。望着这样的两人,纲手感到由衷的骄傲——自来也,看哪,你和我说过的,如果我弟弟绳树和你的爱徒水门都还活着,不管他们俩哪一个当上了火影,另一个都会这么陪在一旁。今天,一切总算回到它应该有的样子了。

  高台之下,“猪鹿蝶”三人正站在各自的族人身边,神情坚定,一如往昔。从多年前起,他们就已做好准备,要团结一心,成为这座村庄的根基,而今天正是他们实践诺言的时刻。

  夕日红抱着刚刚出生的女儿猿飞未来,侧立于猿飞一族现任当家木叶丸身边,美丽的脸上写满哀伤和坚定。

  日向雏田率领着白眼一族的年轻一代,代替父亲日足行使宗家权力,堂兄宁次则拥着泪流满面的天天,与她并肩而立。

  高台下方的位置,站着春野樱和她的爸妈,年轻的女医忍脸上仍然挂着伤疤,脚边跟着纲手托付的通灵兽蛞蝓,手上则攥着写有湿骨林蛞蝓一族符文的卷轴。她的双亲面露惊惶,一会儿絮絮打听一会儿又相拥啼哭,而她只是抬头凝视着师父纲手的身姿,久久没有说话。

  在春野一家附近,凯李师徒也是泪流满面,只是这次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即将远离家乡的悲伤。



评论(18)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