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68)

木叶凋零(二)

*取代原著四战的战争篇,首先是木叶村的解散。

*前情:火之国大名府的守护忍十二士队长,兼查克拉武士团团长,就是“晓”组织的面具男鸢。在他设计下,火之大名与木叶处在紧张的对立状态,并且在五影会谈上试图围捕四影。

*忍者和武士的实力对比做过重新设定,整体偏真实向。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五代火影纲手静静站在窗边,久久俯瞰着仍在辛苦重建中的木叶街景。终于,她背转身来,缓缓道:“大名要我们为他进攻云隐,这一仗我们不打。”她顿了顿,又补充:“但是,大名要带兵围剿木叶,这一仗我们也不能打。”

  屋中数人屏息凝神,都在等待五代火影下达最后的指示。在老一代顾问团全体逝去的今天,他们已经是火影身边最核心的成员,就像年轻时曾被称为“二代小队”的长老们一样。其实,在衡量过所有条件后,他们也或多或少地看到了那唯一的答案,可是要把这个答案宣之于口,他们还是狠不下心,更没有那个资格。

  能够那么做的,只有眼前这名女性,而他们也做好了准备,无论她如何决断,都愿意誓死追随。纲手回望着这一双双用沉默表达信任的眼睛,大声宣布:“既然,受雇于大名的忍村绝不可以背叛雇主,那么作为开创这一制度的初代火影的孙女,我能为村子做的最后一个决定就是——解散木叶。”

  即便心里各自有过一些猜测,可真的听到纲手的决定,四人仍是齐齐一震。纲手却不再犹豫,飞快地将她的判断说了下去:大名与木叶忍者之间毕竟只有一纸雇佣合约,并不存在与生俱来的人身依附关系。这也是忍者与武士间最大的不同。如果作为忍村的木叶自行解散,那么其与大名之间签订的契约便随之消亡,此后,大名将不再对不属于木叶的忍者拥有指挥权,除非忍者们再次以个人名义接受大名委托。

  “当年我爷爷之所以要联合各大家族,建立忍村,是为了保护更多忍者,不让大家在无谓的争斗中白白丧命。但如今大名昏庸,竟反过来利用这一制度、挑唆战争,这就完全违背了爷爷建立木叶的初衷。”木叶的第五代火影望着空白的墙壁,那里本该挂着历代火影的画像,可在佩恩袭击木叶时,那些珍贵的画像都被埋在了废墟下面。将目光从空空如也的墙壁上转回,纲手明白,现在没有人可以再给自己指引了——爷爷和叔爷爷、老师和同她一块长大的挚友、恋人还有弟弟……她人生中所有承载过她希望的男性都离开了,现在,要做出决定的,只有她自己。

  “你们知道,我们被历任大名的扩张野心拖入战争——这种混账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纲手回忆道,“我、自来也还有大蛇丸,被人们称为‘三忍’,那场令我们成名的战争,就是在为大名们争夺分赃的筹码。我在那种不义的战争中成名,也和这村子里很多很多人一样,在那场战争中失去了最重要的亲人和恋人……无论是普通的木叶忍者还是千手家族,都为我们的忍村制度付出了太过惨重的代价。如今我身为火影,不能再看着同样的悲剧发生。”

  四人再次颔首。这些历史他们都很熟悉,而此次危机又比从前不同——向雷之国宣战肯定出自“晓”的授意,不是单纯的领土争端,其意图是得到终极兵器尾兽,故而比第二次忍界大战又要恐怖无数倍。

  “承载爷爷和平梦想的木叶村,如今却被人利用,成为了战争机器……那亲手终结它,就是身为千手传人的我唯一能做、也非做不可的事情。”

  在场四人没有应声,只是一个接一个地,将右拳抵在自己左胸之上。一个古老的忍者礼仪,代表向真正值得尊敬的首领致意。

  纲手摆摆手,放缓了语气:“但是,我能背负的责任也只到此为止了。这之后,在乱世中保护大家,继续打击‘晓’和他们所有的阴谋计划,以及,万一有外敌入侵,保护国中百姓免受敌人的杀戮践踏,就不是我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卡卡西——”刚毅的女性突然提高了声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违抗大名命令、葬送木叶隐村的污名,就由我,‘最后一个千手’的鲜血来洗刷,但是在那之后,带领大家活下去,将‘火之意志’流散的火种保护好,并等待时机、再次燃起熊熊火焰,就得交托给比我更年轻的人了。”

  面对纲手灼人的目光,卡卡西终于单膝跪地,郑重地向她行了一礼,表示自己愿意接受“火影”的职责。“即使木叶村解散了,我也会继续守护大家,将‘火之意志’从我手中传承下去。”说着他又抬头认真道,“不过,村子要是解散了,‘火影’的头衔也就不存在了,所以请您,别让人管我叫‘第六代’了吧。”

  纲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想旗木家的人一旦固执起来,可真是连六道仙人都没辙。记得自己年轻时候,就没有一次能说服朔茂大哥,别说是霸道的自己,就算加上自来也的胡闹和大蛇丸的机敏,也同样改变不了“木叶白牙”的决定——而且最后,事实总会证明朔茂大哥才是对的。想到这些,她只好冲负责记录的静音点点头,表示不在区区一个称呼问题上跟卡卡西纠缠,至少从结果来说,他的承诺已足以叫她欣慰。

  但同时,她也觉得自己该向这个年轻人致歉:“本来,我还打算代替朔茂大哥保护你呢,谁知到头来,还是只能像四代火影一样,把沉重的担子往你身上托付。”

  卡卡西笑了:“好在,如今我也不是十四岁的小鬼了嘛”。

  纲手笑叹一声。之后她又嘱咐鹿久、日足,联手辅佐卡卡西,鹿久的智谋及其在上忍群体和“猪鹿蝶”中的影响力,日足率领的白眼一族及“木叶最强”在其它血继家族中的威望,都是临危受命的卡卡西最需要的助力。奈良鹿久慨然应诺。

  而日向日足却表示,这件事他的女儿雏田和侄儿宁次自会去做,他自己则要同五代火影一起,留下来与木叶忍村共存亡。众人惊异不已,要知道,现在与当初被迫牺牲日差时不同,日足没有必要在村子即将消亡的时刻再向它表示忠诚。然而日足认为,正如木叶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关口,日向一族也走到了同样的时刻,未来的时代里,日向需要的是像宁次、雏田那样能够融入忍界的忍者,而不是为了一族血继固步自封的老头子。

  “在变革的时刻到来时,我活着,只会成为年轻人的阻碍。”将近知天命之年的日向宗家摇头道,“何况,我受大名之命担任驻木叶的联络事务官,等同于是在木叶和大名之间当了双面间谍,这样的我,早已没有任何名门的荣誉可言。能和纲手大人一块为木叶而死,亦是保全日向一族与千手的先辈们共同建村的信义。”

  鹿久:“可是……可是令嫒花火该如何是好?她在大名府担任‘守护忍十二士’,等于是大名手中的人质!”

  日足沉默良久,才表示他自会派人营救花火,然而事到如今也只能略尽人事,不能有太多指望。“在得知大名成了‘晓’的傀儡时,我就对今日之事做好了准备,只怪我那时一味防备团藏,急于向大名输诚,反而害了女儿。”日足的声音听来就像吞下了一捧灰色的雪,“可我再怎么心疼女儿,也知道为了‘晓’去打一场战争,实在是毫无前途。唉,好在到了黄泉路上,我们父女两个也可以结伴而行,总不至于太过寂寞。”

  话说到这里,纲手也知再劝无益,只得欠身致谢。

  诸事议定,之后,卡卡西向纲手建言,既然已决定和大名摊牌,那么就不需要再投鼠忌器,该是正面解决被“晓”控制的大名的时候了——反正木叶解散后,所有人都会成为流亡忍者,昔日束缚手脚的主从道义,自然也将不复存在。

  纲手当即同意:“鹿久,此事就由你与卡卡西尽快确定行动细节。不需要写什么计划书了——在我正式宣布‘解散木叶’的消息后,你们便立刻开始施行!”

  “是!五代大人!”卡卡西、鹿久跪地再行一礼,同时领命而去。

   

  当天晚上,“猪鹿蝶”三族共用的集会所以及日向族地中的灯火晃了一夜。而五代火影则被随从兼弟子静音紧张兮兮地问着:“要不要……我陪您去‘酒酒屋’坐坐……”结果却被挥手赶开:“去去,自己谈个恋爱玩会儿去,今晚月色正好,正适合火影彻夜工作!”

  漩涡鸣人坐在大和专门为他快速搭建起来的新居中发呆,直到窗户被人扣响。一抬头,一蓬笑眯眯的银色稻草正从窗外半探进来:“鸣人呀,老师请你……去‘一乐’吃拉面好不好?再叫上小樱。”男子的话音在瑟瑟寒风中听来有些奇怪的干涩,“虽然有点晚了……但是,你没有生老师的气吧……”

  鸣人呆呆望着好久没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的老师,想到热腾腾的“一乐”拉面,用力咽了下口水。接着他站起来走到窗边,伸手将还趴在外墙上的卡卡西拉了进来,粗声道:“没有!也永远不会!笨蛋卡卡西老师!” 



  

PS:虽然已经隔了很久,但是这里卡卡西还在介意着五影会谈时,自己当众揭穿鸣人身世的事,甚至是更久以前,佩恩战前夕因为误会而和鸣人发生冲突的事……故事过去了这么多章,但那之后师徒俩一直没能好好聊聊呢。

评论(18)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