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67)

*卷九·忍界寒冬·之卷。取代原著四战篇的战争篇章,大量原创情节,众多人物死亡。共三个章节《木叶凋零》《八尾的末路》《小南!纸天使陨落》,全程高虐。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重要前情提要:火之国大名府的守护忍十二士队长,兼查克拉武士团团长,就是“晓”组织的面具男鸢。在他设计下,火之大名与木叶处在紧张的对立状态,并且在五影会谈上试图围捕四影。本卷开始,大名府和木叶村之间的矛盾全面爆发。

*其它例行预警: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忍者和武士的实力对比做过重新设定,整体偏真实向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木叶凋零(一)

  

  火影办公室。

  纲手、鹿久、日足、卡卡西和静音面面相觑,长久地沉默着。在向大名提交“妥善处理未就任火影志村团藏遇刺事件”的报告后不久,担任大名府驻木叶联络事务官的日向日足,也带来了大名的最新指令:由木叶忍者担当先锋,正式向雷之国宣战。

  大名渴望进军雷之国已不是一日两日,这不仅是因为两国长期摩擦不断的领土争端,也因为云隐村是目前唯一控制着尾兽且拒不向火之国做丝毫让步的忍村。其余三大忍村,砂隐长期经费不足、实力有限;雾隐国内政局未稳,自顾不暇;岩隐多年来一直与“晓”暗通款曲,作风又极度保守务实,在火之国重金贿赂国中贵族和“晓”许诺共享部分尾兽的前提下,还不至于率先发难。唯有云隐村,不仅不像砂隐、雾隐那样多年积弱,而且自暗部第二分队长怒被“晓”策反的事件后,四代雷影亲手主持了对云隐忍者的大排查,连雷之国大名府也被他摸了个遍,如今可谓上下一心,气势正旺。

  所以,虽然目前四国都在商议怎样制裁火之国在五影会谈时的所作所为,但只有雷之国云隐村才是唯一强大的敌人。

  按照鹿久的分析,宣战一事大概同样出自“晓”的意向——在出动佐助的鹰小队强抢八尾、利用团藏组建联军骗取八尾的计划相继失败后,“晓”终于决定动用木叶的武力,令其与云隐自相残杀,他们好趁战争之机同时收获八尾和九尾。不用说,佩恩死后,“晓”仍在按照既有目标缜密运作,此即绝在侍之桥上提及的“辉夜姬”计划,至于所谓“鸢率残余势力效忠火之国大名”,只不过是那个面具男施展的小小骗术罢了。

  “可笑团藏,还想借组建联军之机剿灭、接收‘晓’和他们抓到的尾兽……反而做了别人的案上鱼肉。”上忍代表摇头叹息,只恨自己没在三代在世时建议逮捕那个老东西,结果“五影会谈”闹得如此不堪,连累火之国成了众矢之的,木叶眼前的道路更是一片惨淡。

  日足:“没用的,大名现在完全沉醉在那个面具男给他灌输的‘称霸天下’的美梦里,就算五代大人身体无恙,早晚也要被列进清洗名单。”即使种种证据表明,守护忍队长鸢就是宇智波斑本人,但像日足这样上了点年纪的人还是更愿意称呼他为“面具男”,只因谁也不愿相信,那个带来九尾、拥有一双恶魔之眼的男人,又从地狱回来了。

  而随着他离奇的“死而复生”,木叶村乃至整个忍界,都要面临一个前所未见的严冬。

   

  终于,纲手以五代火影身份发话,正式拒绝大名向雷之国宣战的要求,并要求在场的助手静音予以记录。

  “请您慎重,五代大人。”日足略一犹豫,还是向纲手提出了建言。尽管他也明白,为大名和“晓”充任战争炮灰绝对是下下之策,可据他在大名府担任“守护忍十二士”的女儿花火提供的线索来看,大名直属的“百人团”早已再次扩编,成为一支战斗力相当可怕的查克拉武士团。当日在铁之国协助围困四影,还只是小试牛刀而已。

  鹿久也说:“据可靠情报,大名直属的部队正在向木叶方向移动,一旦我们显露异心,便会以‘剿灭叛党’的名义,向村子发起攻击。”虽说木叶外围有繁茂的死亡森林和强大的千手结界保护,但有宇智波斑和他训练的守护忍者、查克拉武士团做向导,大批正规部队穿越天险直取木叶也非难事。那时,木叶的忍者们可能要与整个火之国的兵力正面对决。

  论实力,一名影级忍者自可冲入乱军拼杀,也有全身而退的自信,但若是以一座忍者村的战力面对一国正规军的长期围剿,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就算忍者之神复生,也未必能仅凭忍者部队打赢一整场正面战争。

  纲手沉吟一阵,又问卡卡西的意见。银发男子停了片刻,才说:“根据情报班的侦察,大名能动员起来的大小领主部队,人数上虽然占有绝对优势,但能够精准控制查克拉的,也只是少数被斑亲自教导过的百人团武士而已。正面作战的话,尽管代价很大,但只要指挥得当,我们的胜算仍有六成。当然前提是,‘晓’没有动用尾兽——不过在我看来,大名不过是替斑收集尾兽的工具而已,‘晓’不可能在这种战争里投入他们最珍贵的底牌。”

  纲手:“那问题呢?”

  “……还是老问题,虽说五大国里除了土之国、风之国外,多少都有大名被忍村架空的先例,但忍村公然背叛大名,甚至武力相向,这在各国都是不可饶恕的死罪。一旦这么做了,木叶恐怕会失去在火之国的立身之本。”

  忍者是雇佣兵,最受人诟病的便是信誉问题,没有哪个主顾肯把钱花在一群刀剑锋利却朝三暮四的人身上,白花花的银子打了水漂还在其次,若是雇来的忍者心怀异志或不服管束,就没人敢让其参与重大的军事行动。想当年,四代水影矢仓被“晓”控制后,就曾彻底无视大名的一切命令,虽还不至于刀刃相加,但已经激怒了水之国各地的武装贵族。后来水之国长达十几年反对水影的汹涌浪潮,就是前车之鉴。这次木叶就算不至于民愤太大,但背弃主顾的忍村还想要靠民间委托赚取佣金、维持自身生存,也近乎于痴人说梦。

  纲手挥挥手:“得了,别跟我讲这些老生常谈,说说看,你真正忧虑的是什么。你一直坚持铲除‘晓’,却又想维持我们和大名府之间虚伪的‘和平’……到底是因为什么。”

  卡卡西就像个被老师抓到干坏事的小男孩一样,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银发:“……一旦,我们与大名直属部队发生内战,恐怕周边大小国家也要趁虚而入。那些小型忍村暂不去管,就以五大国来说,岩隐、云隐、雾隐……”

  说到这里,卡卡西垂眸不语,谁都知道这些忍村个个都有进攻木叶的动机——岩隐长年与“晓”不清不楚,云隐素有好战传统近来又被团藏彻底激怒,雾隐则随时可能靠对外征伐转移内部矛盾。尽管,先前他们都给过木叶“不会在除掉团藏后趁机入侵”的承诺,但那是为了让木叶先收拾掉团藏和“晓”,然而在“五影会谈”上公开挑衅的可是火、铁两国,因此四影刚一回国,就分别宣布全村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数日前,云隐更是拉上雾隐,正式越过国境线,狠狠教训了打破中立原则的铁之国,如今那个没有忍者的国度到处都是忍者的踪影,完全陷入了战火之中。而目前除了云隐之外,其它几国对报复火之国一事尚不积极,其根本原因,不过是大名府和木叶村还维持着表面的和平,直接强攻代价太大了而已。

  “要是因内战引发外敌入侵,整个火之国必将生灵涂炭,我们木叶……也就真成了dianfu guojia的罪人了。”卡卡西最后说道。

  纲手咬牙:“这和你……还有宇智波鼬,当时接受‘那个任务’的考虑是一样的,对么?”

  卡卡西短促地笑了一声:“身为忍者,这大概只是些无聊的期望。”

  鹿久长叹一声。背叛大名的后果他早就向纲手递交过分析报告,在报告最末,他也提到了引发外敌入侵的风险,但只是以“无可估量”一词带过。为整个国家的前途民生考虑,实在太超出一名忍者的立场和本分了,那也不是他一介上忍代表所该关注的事情。但现在,年过不惑的木叶智囊终于点头道:“我赞同卡卡西,无论对我们自己还是对火之国,忍村背叛大名的结果都将是灾难性的。”

  正因为这样,他做过最忤逆的决定,也不过是试图暗杀大名空降的火影团藏,而且事后绝对不会承认。相反,原本他还打算为大名的怒火提供种种物质和非物质的补偿。可在佐助意外介入和大名公然对四影下手之后,这些准备也就通通用不上了。


评论(1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