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61)

鸣人出生之夜(四)

*鸣人不是太子,带土没有报社

*剧情需要原创人物主场,狗血天雷千万慎入

  

  卡卡西站在被击出了一个大洞的侍之桥上,冷眼看着长桥另一端的山石后面,又慢慢冒出了一个形似猪笼草的身影。不,确切地说,是“两”棵——受了“螺旋丸”从头顶贯穿到脚底的一击,绝的身体被撕成了两半,中间仅有一些浓稠的树液相黏连。

  “啊……啊……啊……还挺痛的呢。”那棵猪笼草夸张地叫着,随即语调一变,“嘿,开玩笑啦,我这个身体啊,早就感觉不到任何痛楚了。”

  卡卡西还没应声,天天已经朝他大喊起来:“那种查克拉造的躯壳不怕受到致命伤——它们被炸成几块都不会死!”

  卡卡西略一点头,他知道天天在云隐村时,曾与一只“白绝”殊死搏斗,吃过他们不受致命伤影响的亏;但眼前这只“绝”分明还有属于人类的部分:大脑、脊柱、心脏以及一些重要的查克拉经络,因此他才选择了头顶至身体中线的攻击轨迹。如果这些部位受创,就算那个不属于人类的躯壳还有活力,也不可能再用“漩涡幸世”的意志指挥自己的手脚了。

  这回是宁次解开了他的疑问:“移位了!在受到攻击的一瞬间,那家伙体内的人类器官都……向两旁偏移了好几寸!”

  这下卡卡西终于皱起了眉头。他曾听说有些奇门秘术可以让器官移位,以求在激烈搏斗中避过致命一击,但绝刚才肯定来不及结印——这么说,这是它那由木遁细胞打造的身体本能了?天天此前在报告中提到过,白绝可以从破碎的身体上分裂出新的枝条作为触手,恐怕这类查克拉人造人都有如此恐怖的肌体控制能力。要真是这样,也难怪团藏和大蛇丸愿冒天下之大不韪,进行这种超越人类想象的残酷研究。

  没等他回神,就听鸣人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卡、卡卡西老师……到底,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连佐助也在心脏剧烈的疼痛下,固执地瞪向卡卡西,让他赶紧给一个解释。

  于是他叹了口气,尽可能简要地,将漩涡幸世身上留有四代火影飞雷神标记的缘由说了一遍,并强调,十六年前的九尾之乱、导致琳死亡的三尾事件都有同一个主谋,即“晓”真正的首脑宇智波斑,也是化名为“鸢”的面具男子。他的目的一直是毁灭木叶、控制尾兽,而在九尾之乱中与斑里应外合的,就是眼前这个原名水户门幸世的无耻叛徒。

  鸣人又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呜咽,小樱飞跑过去,大力拍着他的背,免得他因为惊痛过度而呛死自己。好一阵,鸣人才找回了自己的呼吸:“可是、为什么……如果他,他真是我的……”

  卡卡西默然不语,在刚才的讲述中,他刻意隐去了水门、玖辛奈和鸣人生父间那有些纠葛的关系,而且他并不觉得那会是幸世背叛村子的理由——幸世与玖辛奈结婚是出于自愿,为的是保护他的表妹野原琳,要说心怀怨恨,也该是为此失去了挚爱的水门老师……

  “是因为琳,对么?”卡卡西望着绝被撕成两片的身体,平静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悲哀,“你与玖辛奈大人成婚,为的是生下鸣人,代替琳去当九尾人柱力的第一候选人。然后你出卖了玖辛奈大人,因为我害死了琳……”

  “哟,哟,别太看得起自己了卡卡西君。”那棵猪笼草突然哈哈大笑,换上了一种卡卡西有些耳熟的口吻,“对,是你杀了琳,可那不过是整件事情的最后一小步。你知道的,将琳卖给雾隐的是团藏,而三代和你的水门老师,不管是事先察觉还是事后得知,都默许了这件事的发生……”

  “不,水门老师并没有……”

  “那他想过替琳报仇了吗,就像这个宇智波小子为他全家所做的那样?!”绝大吼,“或者,不接受雾隐的投降,让他们统统下地狱去给琳陪葬?他不是转眼就当上火影了吗?”

  卡卡西垂下了一头银发:“火影不是用来满足一己私欲的东西。”

  “是啊,你们这些聪明人一定会这么说。”绝重新回到了桥上,他知道卡卡西现在不会再动手杀他了,“可我是个笨蛋,而且打算一辈子都当个笨蛋。”

  这时,凯带着小李、雏田,以及去而复返的大和,正好赶到桥头来与卡卡西他们会合。见场面有异,他们也和其他人一样屏息凝神,密切注意着桥上的情势变化。

  接着,绝当着众人的面,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的确就是幸世。十六年前的那个晚上,他故意回到漩涡家宅,自是为了布置脱身之计,但那条街区被尾兽玉击中也是事实。那时自己本是必死无疑,多亏斑将他的神经和经脉移植到了人造人“绝”身上,他才能以这副模样苟活到如今。而自己之所以与“晓”合作,正是为了被村子出卖的野原琳。琳不仅是他青梅竹马的表妹,是他担任忍校教师时心爱的学生,而且和他一样,是备选的九尾人柱力。从小到大,为了锻炼那受到诅咒的人柱力体质,他们接受了非人的训练,忍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寂寞与孤独,而唯一能与他分担这一切的,只有琳一个人。

  “琳她,是这世上所有美好事物的总和。因为她,在这样的命运之下,还能活得那么开朗,而且总是鼓励我说,只要不放弃的话,未来总会有好事发生的。”说着,绝伸长头颈,似乎要看进卡卡西那血红的左眼中去,“说真的,在看女人的眼光上,给你眼睛的那个傻孩子,可比你聪明一千一万倍。”

  卡卡西有些吃惊,当年他还太小,并不知道眼前这男人对琳并不是简单的兄妹之情。在他记忆之中,幸世是琳和带土在忍校时的老师,对待他俩自然好得没话说,偶尔碰见自己,态度也是非常亲热。那时他还以为,这人只是看在水门老师的面子上,现在想来,那大概是因为琳对自己好,所以他也想对自己好。

  的确,幸世一早就知道,他对琳的心意绝对不能见光,便只盼望着她能幸福。因此,无论是琳深爱的卡卡西,还是深爱着琳的带土,他都一律视为可爱的弟弟,期待他们两人中的任意一个能成为他未来的表妹夫。但在带土——另一个他非常珍爱的学生——为救卡卡西而死,卡卡西却违背约定、将琳杀掉后,他的世界就彻底被绝望吞没了。

  水户门幸世是波风水门的同期,可惜能力资质上与水门天差地别。当水门成为“黄色闪光”、村子的英雄和年轻的四代火影时,他从没有因自己余生都只能当一介中忍教师而怨恨,只为琳能够跟随一位这样了不起的上忍感到高兴。谁知,带土死于神无毗桥之战,水门和卡卡西在此役成为英雄,卡卡西甚至“夺去”了带土的写轮眼;不久,琳也死于卡卡西之手,卡卡西倒成了阻止三尾袭击的英雄;而号称“黄色闪光”的水门呢?他又一次迟到了,没能赶得及救琳回来。

  “没错,卡卡西,我恨的是你和你那满口仁义、一身荣誉的水门老师,我也恨将杀死同伴的人奉为英雄的村子——我一辈子都在学校里教孩子们,说初代火影是为保护他们才建立了村子,可结果呢?全都是谎言。我和琳,我们为了木叶,作为备选人柱力辛苦修行了那么久,而琳却因为成了三尾容器而被杀。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复仇?”绝一半的脑袋冲着卡卡西,另一半转过一百八十度,看向紧捂胸口的佐助,“你觉得呢,小宇智波?换作是你,被斑首领找上门来,送你一个‘用尾兽毁掉木叶’的计划,难道你能放过这种大好机会么?”

  佐助低低哼了一声,没有反驳,他的老师也同样没有。

  两人的沉默更增添了绝久违的愉悦:“要复仇嘛,最好的方法,就是夺去水门心爱的人柱力小姐玖辛奈,再让他们和整个木叶一起,一起毁于九尾之乱。”他顿了一下,又很慢很慢地补充道:“哈,去他妈的宿命,去他妈的天才。这是我们吊车尾的复仇。” 


评论(20)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