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57)

佐助VS团藏(五)

*团藏终于死了……佐樱高虐,慎入。有微卡佐、鸣樱。

  

  志村团藏罪恶的一生终于走到了尽头。最后时刻,他脸上竟有了一点释然,也没再试图逃跑。虽然胸前多了个血洞,但他反而拼命向前迈开步伐,似要一头撞进佐助怀里:“里……四象封印…………!”

  ——如果不能,将那小子的万花筒收归己用,那至少也要,将它和自己身上镜的遗物一块封印起来,绝不能留给“晓”,或是宇智波的叛徒……

  怀着这样的决心,老人用自己全身血液,发动了一个极其霸道的血咒封印术。事先刻在体内的里四象之印以球状姿态膨胀开来,只要被包入球中或沾上他一滴血,就会被封进一个永恒黑暗的世界。

  就像,深藏于地底的“根”,永远见不到沐浴在阳光下的树叶。

  就像他和日斩,即便去了那个世界,也再不会相见了。

  “日斩啊,曾经的我,在你面前胆怯了……从此后就处处差着你一步。”血球扩大之前,老人兀自呢喃着,“而你,是怎么看待,那样的我呢……”

  【身为忍者,自我牺牲固然是要的,但也不能因此漠视了真实的自己。如果连“我还不想死”的念头都不敢去面对,也是没法在真正需要牺牲的时刻保持冷静的。】当年,他的老师曾在那个致命的考验之后,对他们这样嘱咐着。

  原来,那就是一切的答案。枉费他,为了否定昔日怯懦的自己,走了这么远、做了这么多,可他想找的答案,老师却在一开始就给过他了——无论胆小怕死还是勇于牺牲,只要是自己真实的想法,就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晚了五十年啊,日斩,但是现在,我的牺牲,终于能和我的怯懦一样的真实了。

   

  “躲……!!!”团藏刚向前迈开步子,佐井便明白了过来。尽管他身上禁止泄露首领机密的咒印还未完全消失,但仍拼尽全力,第一时间出声示警。他在乎的,当然不是宇智波佐助的性命,而是距离团藏更近的小樱——井野拼上性命也要去救的朋友,他怎能眼看着她被“里·四象封印”带走。

  佐助一愣,本能地伸手想拉小樱一把,却在碰上对方怨怒至极的眼神时,迟疑了。此时小樱双手双脚还被“魔像锁链”紧紧捆着,不可能逃得开这种瞬发的大范围封印术。


(彩蛋:是团藏之死的结尾,也是佐樱…………T T)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