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55)

佐助VS团藏(三)

*麒麟+万花筒写轮眼之战

  

  突然,香磷的喊声远远飘来:“佐助——看他手臂!眼睛又闭上了一只!时间是一分钟!”

  从刚才将“天照箭”化为梦境,到现在又有一只眼睛闭上,中间刚好过了一分钟。而在这期间,佐助有意乘着加尔达远远躲闪,避开了接连追来的“风遁·真空连波”,同时一再问话拖延时间,也没再做需要团藏动用“伊邪那岐”的攻击。也就是说,这段时间内,“伊邪那岐”仍在持续作用,其最高时长便是一分钟。若要延长时效,就得用掉更多的写轮眼。

  团藏:“用迂回试探来摸清这个术的有效时间吗……嗯,的确是很漂亮的战术。我承认,你比我现在的那些部下们都更优秀,可惜啊,不能给你更多成长的时间了。要不要我教你一些,在确定敌人忍术时长后常用的战法?”见黑发青年沉着脸不发一言,老人自负地笑了:“眼下你能用的策略有两种,一种是持久战,也就是拖过我剩下五只写轮眼的总施术时长,但那需要你有足够丰沛的查克拉,和一次错误也不被我抓到的运气;还有一种,是混淆视听,最好挑术的有效期只剩五秒时,用幻术或者别的骗术,让我算错时间,以为术还在发挥作用而其实它没有——趁这个关口痛下杀手。”

  在讲解这些的时候,团藏并没有使用“伊邪纳岐”,显然,如果佐助不回到桥上,他也不会再浪费宝贵的瞳力。

  说罢,老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过,你的查克拉量虽不算少,但也不够打持久战用的,何况要想这么长时间不失手,那也不太现实。至于用幻术来叫我上当——唔,虽然你也有万花筒写轮眼,但毕竟不是鼬那种幻术型的,也用不了‘月读’。真想用幻术来一决胜负的话,就只好求你爸爸妈妈在天上保佑你了。”

  佐助站在鹰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老奸巨猾的敌人。他心里明白,团藏所言不虚,自己虽然取得了“伊邪那岐”的关键情报,可也因此暴露了战术意图,眼前的老者有着六十余年的战斗经验,不是能随便骗过的无名之辈。现在,自己的体力已经消耗过半,下一步打算又被对手看穿,在这种情形下,团藏确有放言自己“永不会死”“不可战胜”的底气。

  然而,优势不等于胜势,更不等于胜果。如果说,漩涡鸣人是出于天性,才能总是“永不放弃”,那他宇智波佐助的“不放弃”,几乎全都来源于他身为忍者的作战经验。

  虽还谈不上从尸山血海里爬出来,但这些年,他在大蛇丸手底下吃的苦、见的世面,也都不是白费的。

   

  至此,宇智波佐助与志村团藏展开了第二轮激战。一声唿哨后,佐助非但没有跃回桥上,反而指挥着加尔达振翅向头顶的天空急速飞升,在那里,刚聚拢起一层厚厚的雷云。

  从开始到现在,佐助的攻势和问话都是在为此刻的总攻做准备——摸清团藏的杀手锏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他要为自己的独创忍术布置下完美的登场舞台。

  “麒麟”——曾为制裁灭族罪犯而创制的招数,今日终于遇见了它真正的敌人。早在战前计划中,佐助就特意交代过水月,让他用水遁忍术制造出足够的湿度,再配合自己的火遁,促使水汽受热上升、形成雷云。按照上回与鼬战斗的经验,水月的能力正是“麒麟”最好的搭档,有他为自己打这个前站,应能大大缩短雷云形成所需的时间。

  然而佐助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被用来唤出“麒麟”的水汽,竟会是水月的生命。

  满怀悲愤的青年纵身从鹰背上跃起,同时解除了通灵术,一身白衣几乎隐没在浓浓的黑云之后。随即,云层间本是零星闪过的电光忽然被一种无可名状的力量召集起来,化作了怒鳞大张的神兽,它通体青白、光耀四野,在它面前,就连高耸入云的三狼峰都像是头不值一提的小狗。

  那个将复仇当成毕生忍道的男人,终于从胸腔、从心肺、从自己那被痛苦撕碎了的灵魂中,爆发出一声长吼,那是发动大型忍术所需的真言,更是制裁罪恶的呼告。但很快,那声嘶力竭的呼喊,便淹没在了震动天地的雷鸣声中。

  ——将那积年的黑暗彻底驱散吧,麒麟!!!


(见彩蛋:佐助的大战高光~卡卡西拼命向弟子传递的关键情报~来点粮票~)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