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52)

五影会场的乱战(八)

*宁天\丁次的战斗主场,五影会谈乱战收尾

*鸣佐VS雷影兄弟part2,佐助性格与原著同期有较大不同


  三狼峰下,通往山脚密林的狭道隘口处,丁次按照鹿丸的命令在此镇守。他的任务,是用秋道一族摧枯拉朽的攻击力,为撤退至此的四影确保一条通畅的道路。只要过了这道隘口,忍者们就能用山地密林作为掩护遁走,那时武士们再要追击,就不是适应复杂地形、机动性高的忍者的对手了。因此,这里实际上也是武士团最后一道有效防线,丁次背负的战斗任务可谓重中之重。

  从受命赶到至今,才只过去了一刻多钟,但丁次已用“超巨型倍化之术”在百余名查克拉武士组成的刀斧阵中冲杀了好几个来回。那小山丘般的身体在人群中左右翻滚,用脚踏、用掌拍、用刺猬般的长发横扫,终于慢慢在包围圈上打开了一个缺口。但他付出的代价也相当惨重,各式查克拉刀、斧在他身上砍出了无数伤口,现在丁次庞大的身躯之上,血淌得就像小河流水一般。

  虽然武士们的死伤也很重,但竟无一人退却奔逃,只要还能爬起来的伤者,便会很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丁次心下不禁震颤,他们一族在村中负责的是正面战斗部队,因此自小耳濡目染,对战场军阵的厉害,远比一般从事情报工作的忍者了解得更为清楚。正面战场上,比单体战力更重要的,是整支队伍听从号令、旅进旅退,如此才能以多胜少,以持久胜一时。所以别看现在自己还占着上风,只要战斗时长再延续一倍,这个刚打开的缺口恐怕就会被再次堵上。

  然而,随着失血加剧和查克拉的减少,丁次的动作越来越迟缓。就在他即将不支倒地时,一只飞旋着的查克拉圆球忽然自脚下生出,将他巨大的身躯笼罩在内。“八卦掌·大回天!”听见这个清冽的呼啸,强弩之末的青年终于长出一口气——日向宁次到了。

  来的还不只是宁次,还有他青梅竹马的爱侣天天,这两人一来,意味着丁次的开路任务基本上完成了。宁次的“大回天”好比是一件完美的铠甲,不仅能挡住武士们的剑戟刀枪,还能反弹一切流箭飞矢,让现在的丁次俨如一座攻防合一的移动堡垒。再加上天天的超大型爆破忍具,那正是与这座移动堡垒最相称的支援火力。

  三人合力一处,丁次在“大回天”的保护下再次发动“肉弹战车”,终于彻底击溃了武士们苦苦维持的阵型。队形一乱,单体战斗力大有不如的武士就成了天天苦无和起爆符雨密集轰炸下的活靶子。就算凭着重甲和查克拉防护而一时未死,也被宁次那最适合在乱军中穿梭游走的八卦掌一一点中穴道,再也站不起身来。

  至此,由铁之国武士团和火之国百人团构筑起的包围圈几近溃散,随后,风影、水影、土影及他们的护卫都从这个骤然出现的巨大缺口中一气突围了出去。在木叶忍者的分别护送下,他们很快散成三个小队,熟门熟路地遁入密林,朝着各自在国境线上安排的接应部队飞奔而去。

  直到这时,失血过多的丁次才终于昏死过去,体型也变回了瘦削的普通青年模样。宁次只用一只手就将他拦腰抱起,就连天天,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伤口,也有点无措起来:“伤这么重!怎么办?”宁次倒很镇定,嘱咐天天先用卷轴把重伤昏迷的丁次藏进去,自己则发动白眼,重新在三狼峰上搜索:“在这儿等着,我去带小樱过来,只有她的医疗忍术才能……”

  突然,青年缄口不言,眼神一下化作了寒冰。

   

  同一时刻,大和也赶到了会场中心。此时另外三个忍村的影们已经撤离,唯独雷影兄弟和护卫懒还因佐助之故滞留在此。

  “该死的雷影,发起火来还是这么没轻没重……那个八尾也是,没个忍者的样子。”站在已经被“仙法·风遁·螺旋手里剑”绞成废墟的坛城顶上,大和看着瓦砾中心还在两两对峙的四人,忍不住腹诽起来,“没办法,既然是前辈以前的学生,就便宜你这回——”

  当雷影艾一记“重流肘击”打向佐助面门时,实际打中的却是大和新练成的“木遁·榜排之术”,可惜,大和毕竟不是初代火影真正意义上的血继传人,这门传说中的防御神技在他手中,也只令雷影的肘击缓得一缓,便化为了纷飞的木屑。但就靠这一挡,佐助得以从容地调整动作,在闪过肘击同时,“千鸟锐枪”也占据了绝佳的攻击角度,于木屑飞起的一瞬直插艾的心脏——不,严格来说,是心脏向右一公分的位置。

  敏锐捕捉到这一公分的差别,大和一直僵硬着的面容才略缓和了一些,看向黑发青年的目光也有了一点温度。作为大蛇丸手下少数幸存的实验体之一,他对继承了大蛇丸力量的佐助自然没有任何好感,何况对方还是叛忍,是只会给自己这个暗部队长添麻烦的存在,刚才出手帮他,也不过是因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样简单的利弊计算。但看到“千鸟锐枪”最后刺偏的那一公分,这位老练的暗部终于忍不住想,难道这回又给前辈说对了?或许这个孩子就是有点任性,其实还挺可爱的……?

  另一边,杀人蜂的七柄刺刀,早在刚才的拼斗中掉了一地,这会正用经过八尾查克拉外衣包裹的“绝牛雷犁热刀”正面撞上鸣人仙人模式下的“蛙组手”。拳、臂相碰的瞬间,鸣人尚且想着“不过如此嘛”,但在千分之一秒后,他就面色一变——仙术查克拉恰在此时用完了,而刚才的战斗节奏太快,盯着佐助不要对雷影兄弟下杀手又令他分了心,竟没能准确算好自己的查克拉余量。

  就在他以为,自己就要被那头蛮牛撞得吐血的时候,大和操控的藤蔓枝条也及时赶到,从背后紧紧拉住了杀人蜂前冲之势。

  “快!鸣人!”虽然木遁术是能够抑制尾兽查克拉的秘技,但以大和之能实在拉不住多久。还好鸣人也不会让他多等,失去了仙人模式后,他的四肢酸软至极,但还是把牙一咬,从丹田硬是提起一团血红的查克拉,一口气聚于右手掌中,飞身上前,将它一股脑按进了杀人蜂的腹部:“螺旋丸!!”

  毕竟是以九尾查克拉凝聚而成的螺旋丸,虽然算不上这一招的最强形态,但有木遁术限制住八尾的查克拉,鸣人还是一举击溃了杀人蜂的防御,叫那壮硕的汉子和他异姓兄长一样,痛哼着半跪了下来。

  但一时的勉强给鸣人带来的后果十分严重,就在艾和蜂相继负伤倒地的同时,他自己也肌肉抽搐着向前跪倒,腹腔内腾起一片肉眼可见的红色查克拉,很快包裹住了全身。现在他自身的查克拉早在合成仙术查克拉时用光了,哪还使得出点穴术,何况这种程度的九尾暴走本来也不是他那点水平可以对付的。

  “大、大、大和队长……”刚在冒险动用九尾查克拉做最后一击时,鸣人就想好,要靠大和帮助来压制九尾,这会赶紧一叠声叫了起来。

  听他那么乱叫,佐助一怔,本能地回头望去,同时运起万花筒写轮眼,就要直接用幻术控制九尾的精神。

  “不不不不要你的写轮眼……!”谁知那吊车尾明明就处在理智涣散的边缘,却还双手乱挥试图阻挡他的目光,“不要你的幻术控、控制,幻术太……太……九喇嘛不、不喜欢……”

  听他嗓子都被九尾查克拉的灼热烧哑了,却还惦记着那头尾兽的口味问题,佐助觉得自己体内要是有尾兽的话,现在也马上要暴走了:“我说你是白痴吗……!”话虽如此,但他竟依言收了写轮眼,任凭大和赶到那家伙身边,用“廓庵入鄽垂手”慢慢压制那几欲沸腾的九尾之力。

  此时懒也赶了上来,扶起雷影和杀人蜂,见他俩都只受了点轻伤,才松了口气,看向木叶忍者的目光里也只剩下一点适度的警惕。而杀人蜂见鸣人在外溢的九尾查克拉折磨之下,仍坚决不肯让佐助用写轮眼控制九尾,神色变了几变,终于散去一身斗气,对雷影道:“大哥,别打了。”后者摸了摸那离自己心口只有一公分的浅浅伤口,潦草点了点头。

  方才四人虽一心激斗,但对场外发生的事情,也大略有些了解,知道这些木叶忍者不是团藏一派,反而是在全力帮助大家突围。倒是九尾人柱力,竟对这个加入了“晓”的年轻叛忍维护至此,即便蜂之前从雏田那里听到过一次,但亲眼见到后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若说这个人柱力是对木叶心怀怨恨,想和叛忍宇智波一块跳反,似乎也不太像——刚在战斗中,漩涡鸣人不单是不让他们伤害宇智波佐助,同时也坚决不让佐助对他们下重手,为此每每抢在前头,硬接下兄弟俩的绝招,甚至不惜损耗一个储藏仙术查克拉的影分身,替宇智波佐助挨了一记必死的“兽神爆弹”。他的仙人模式会完蛋得那么快,也是与此有关。最夸张的,是当佐助用“天照”护体,打算防住雷影的“雷虐侧劈”时,提前用感知力察觉雷影不打算收手的漩涡鸣人,竟然拼着被杀人蜂连刺好几剑,也要飞身过去,用“蛙叩”强行撞上雷影的手刀,那与其说是要救援宇智波佐助,倒不如说,是不想让雷影被“天照”所伤。

  “搞什么啊那小子,这样打架还有什么劲……”就算是不大爱在战斗中使用计谋的杀人蜂,也早瞧了出来,漩涡鸣人是存着同时保护他们和宇智波佐助的心,才这样不要命地战斗。所以除了九尾暴走之外,现在的鸣人可是实打实地落下了一身伤——多亏他有九尾之力,否则就凭刚才乱来的那几下,宇智波佐助这会儿就该哭着听他讲遗言了。

  既然觉出了这点,雷影兄弟自重身份,也不能再趁人之危。何况懒再三报告,其它三影现已突围,他们再不走就要来不及了。于是艾只得哼了一声,拿手指着黑发青年,警告道:“这回先放过你,以后再敢对我弟弟出手,小心你——还有你这个多事的朋友,和你那些部下的小命。”

  说罢,他便让懒带路,随自己和杀人蜂一道撤离。刚要举步,突然听见那个青年冷淡的声线在背后响起:“不会的了,雷影大人——之前也是事出有因。”

  “哦?宇智波也会向人认错,这倒是忍界奇闻了——”艾说着转过身来,见那黑发青年眉头微蹙,凝望着刚在大和帮助下缓过劲来,还瘫在地上喘成一团的九尾人柱力。感受到雷影的目光,佐助终于回了一个说不上友好、但也没什么敌意的眼神,同时反手擦去自己脸颊上的血迹,飞快说道:“我还有笔账要去找团藏算——雷影大人,可以的话,请跟鸣人他们一块走。”

  这话说得委婉,但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现在鸣人基本丧失了战斗力,只能由大和保护着转移,但仅凭大和一人,要把鸣人从重重包围中带出去恐怕颇有风险,请雷影与他们同行,就是在求雷影和杀人蜂顺道保护鸣人了。为此,他竟然还破天荒地用上了敬语。

  听明白这点,艾只是冷冷一哼,严酷的脸上神色依旧:“那么,就算是你向我们云隐发出的任务委托好了——酬金的话,就用团藏那混球的人头来付,如何啊?”绝不放过一个来犯之敌,这是云隐雷打不动的传统,就算对方是什么“六代火影”也一样。

  宇智波佐助闻言,伸指在草薙剑上一拭,那剑锋同他本人一样寒光凛冽:“正有此意,雷影大人。” 


评论(20)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