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51)

五影会场的乱战(七)

*井樱登场!卡卡西VS面具男(身份有二设)~

  

  正焦急时,一只肥大的青白色生物从天而降,啪叽一声落在众人身旁。几个倒霉的武士被这天降巨物压倒在地,引来四下一片惊呼。面具男子抬头一看:“……蛞蝓吗?千手家的?”

  “宽额樱!叫你再往前一点啦!这么远我怎么打得到!”通灵兽·大蛞蝓的触角旁,一名淡金长发的女子半蹲身子,手上结着“心乱身之术”的印,正在大声抱怨。

  而被她抱怨的粉发女忍者早已飞身而上,一拳往面具男立身之处砸下——不出所料,这一拳依旧是透体而过,但斑所站的地面上,也赫然出现了一个直径十数米的巨坑。一时间地动山摇,就连水影也不得不跟着跳开,免得遭了池鱼之殃。

  正是木叶忍者山中井野和春野樱。

  重新在巨坑中实体化的面具男,难得的拍了拍身上尘土,手上还多了一柄镰刀:“这招式……柱间的玄孙女吗?长得可不怎么像啊……”

  不仅是这眼熟的通灵术,斑也发现,刚刚跳上来捶地的是个幻术专用的“奈落分身”——在实体化的一瞬,他就顺手在刚好落在自己脚边的女子背上斩了一镰刀,但对方只是“噗”地消失,还奉还了一次自动生成的“幻术·绝莲华”。自己的写轮眼当即生出本能反应,将幻术反弹了回去,但就在同一时刻,土影的“土遁·加重岩拳”已经轰至面前,正是要趁他的写轮眼在反弹幻术、无暇发动空间忍术虚化的时候,将他打个正着。

  “……配合不错——魔像之锁!”暂时无法虚化的斑干脆召出了查克拉形成的锁链,硬生生将巨大的岩石之拳层层缠住,逼停在一尺之遥的距离外。同时,他手中镰刀末端正系在长长的锁链上,如今顺势向外一荡,镰刀的锋刃便分毫不差地抡向了正在揉腰的大野木。

  大野木一惊,猛然向自己身上使了个“加重岩之术”,急速下降,险险避开了被镰刀割喉的厄运。另一边,照美冥口中吐出一串高速喷射的水千本,直刺斑的右眼——也就是最关键的万花筒写轮眼所在。

  这一手与大野木的“加重岩拳”几乎同时发动,可惜,还是稍晚了半秒。仅仅缓得一瞬,斑的万花筒写轮眼便再次发动,令他身形虚化——那一串以腐蚀酸液浓缩而成的千本,只嗖嗖嗖地从他头部穿过。

  “……呃!”

  众人本以为这回又是无功而返,却听得面具男低低一声惊呼,重新实体化的身子也跟着虚晃了下。

  “水影大人!打中了……一点儿!”一直在用白眼观测着的青兴奋地叫了一声,同时看向大蛞蝓头上的井野,“山中一族的身心控制术,还真有一手嘛。”

  井野却只遗憾地吐了吐舌头:“差一点啦。”刚才,趁斑的注意力都放在土影、水影身上,她便尝试用“心乱身之术”干扰其心神,令斑的虚化状态结束得略早了一些,还未彻底穿过的酸液千本也因此灼伤了斑后脑一层皮。不过照美冥为防被焰团扇反弹,选用的只是千本这种微型攻击,因此让斑逃过了更严重的伤害。

  这也就说明,井野的能力可令斑施放瞳术的节奏或位置出现少许错乱——虽然这种精神干扰微乎其微,且很快就会被“最强幻术之眼”轻松摆脱,但作为水影和土影联手作战时的辅助攻击,也还是足足够了。

  面具男斑摸了摸后脑的小伤口,不免多看了蛞蝓头上那俩姑娘一眼。山中一族的秘术还是那么烦人,而敢在写轮眼面前使用幻术的女人也真不多——记忆里只有那死了几十年的千手桃华一个——想不到她的传承在木叶村里延续至今,还学会了与山中家的秘术配合。不过这也算不得什么,斑心下暗想,放在平时,这样两个小丫头要杀也就顺手杀了,只是有大野木这个小人精和雾隐那掌握了两种血继的女人在,倒是大意不得。看来要收拾这四人的联手,难免要打一场持久战。

  其实,小樱和井野方才这轮配合,正是得益于卡卡西关于万花筒写轮眼的战术特训,不仅如此,她还听老师分析过面具男的“虚化”能力,认为它大概是用类似“神威”的空间忍术,将自己的实体转移进了意识空间。

  “也就是说,要是在他虚化的瞬间使用攻击型幻术的话,说不定能影响这家伙在现实世界和意识世界之间来去的自由度……毕竟,那时连接意识世界的通道还不稳定,有可能受其它幻术的干扰……”小樱想起在幻术特训课最后,自己的那点异想天开,随即又咬着嘴唇否定了,“不行,我的结印速度没那么快,不可能赶上瞳术发动的时机……”

  “那怕什么,还有我呢。”身旁的损友冲她灿烂一笑,“有我的‘心乱身之术’干扰,他的瞳术未必能像平常那么快。”

  小樱心中一动,不由回以一笑。计议已定,只等土影和水影大人再次发动攻击,她俩就准备从旁袭扰。

   

  正在此时,一个银发男子忽然破土而出,歪头冲两个姑娘打了个招呼:“哟——难怪鹿丸叫我赶快过来这边,看来是有专门留给我的对手。”

  的确,能与面具男那诡异的虚化瞳术交锋的,只有旗木卡卡西左眼蕴含着的“神威”。水影土影何等精明,只听卡卡西的口气便察觉到了这点,于是十分默契地后撤两步,将与面具男正面对峙的站位,让给了“复制忍者”卡卡西。

  眨眼间,那二人便各自祭出一只万花筒写轮眼,几下电光石火的过手后,便又回到了原位,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然而在场众人都看得分明,他俩的写轮眼确实拥有一模一样的能力。说真的,要不是“写轮眼不能复制血继限界”乃是常识,如此离奇的情景只会让人联想,这会不会是“复制忍者”又一次惟妙惟肖的模仿。

  不管怎么说,卡卡西的加入彻底扭转了战局强弱,刚才这几下试探也让斑明白,要在这样一只眼睛面前顺利抓走土影和水影,有点不太现实了。

  不过,也不能把这家伙留下来给土影、水影保驾护航——打定主意,斑将缠绕着查克拉锁链的镰刀举到胸前,冲卡卡西摇头道:“赝品就是赝品,再怎么以假乱真,也会露出破绽……”

  话音未落,他的镰刀划着弧线飞出,从后方直刺照美冥的心脏,同时,命中率百分之百的“火遁·龙炎放歌之术”也将大野木上下左右所有方位彻底笼罩。卡卡西目光一转,竟没有分心救援两位影,而是右手苦无飞转,带上雷遁电光,身形也滋啦一闪,出现在斑的侧后:“飞雷神!”

  ——糟了!在用“飞雷神”进行跳转的瞬间,卡卡西就知道自己着了这面具男的道。刚在写轮眼空间忍术的短暂比拼中,他抓住错身而过的机会,在对方袖口处留下了飞雷神标记。谁知,敌人却将计就计,假装没看出他的小动作,将留有标记的袖口布片悄悄割断,后又借着镰刀挥出、结印火遁的机会,让那一小片布料顺着手部动作,离开了自己身边。虽然布片飞开得不远,只比原定位置偏离了一尺多,但,这在“速度”的比拼中,已是致命的差距了。

  跳转到错误位置的卡卡西一击不中,眼见对方在避开自己的雷遁苦无后,又从从容容地遁入了写轮眼开启的异空间——这一刻,卡卡西有些惊骇地意识到,眼前这人可能真是传说中的“宇智波斑”,因为只有这位与“飞雷神”的发明者二代火影同一时代的顶尖人物,才会这么清楚“飞雷神”的运作原理,甚至不慌不忙地设计反制战术。

  蛞蝓头顶。井野本想如法炮制,再次用“心乱身之术”干扰面具男使用瞳术,但卡卡西突然瞬移至对方背后的近身攻击,使她只得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山中一族的身心控制术只能走直线或者规整的曲线,万一误伤了同伴反而不妙。与她同样苦恼的还有一旁的小樱,几个幻术手印来回变换,却都没找到合适机会用出。

  急于在战斗中发挥作用,也使两个姑娘忽略了来自身后的危机。空气一阵扭曲螺旋后,那诡异的橘色面具几乎贴在了她们脑后:“女人么,就待在家里好了,老来战场上添乱干什么。”随口揶揄着,那人一手揪住小樱的中忍马甲后领,一手转着苦无抹向井野的脖子。

  “混蛋!”说时迟那时快,小樱不顾那只几乎将自己拎起来的黑手,集中起全身查克拉,不管不顾地向侧后方一拳挥出——宁次说过,她的“樱花冲”威力巨大,碰到一点就非死即伤,完全用不着对准了再打。而眼下对方只揪着她领子却不碰她身体其它部位,可见就算是这个男人,也不想平白挨上她一拳一脚。因此她来不及多想,只听到井野那边传来锐器破空之声,便直接向对方苦无刺来的方向挥出了一拳。

  果然,为了避开她的拳路,面具男苦无刺出的角度一偏,没有割开井野的喉咙,只在她肩上划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痕,一时血如泉涌。不过他也没有多做纠缠,本来,对那山中家的小姑娘就是顺手弄死,没弄死也不必在意,只要真正的目标到手了就好。

  当下又是一阵空气螺旋卷起,小樱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被扭作了一团。在被拉入另一个空间之前,她听到那自称为“斑”的男人向她的老师打了个唿哨:“想保住她小命的话,就到会场附近来。”

  卡卡西目眦欲裂,眼看面具男没入了异空间消失,还顺手掳走了小樱,自己却赶不及过去救她,心里的滋味就不必说了。好在水影、土影那边的状况还算不错:长十郎的双刀鲆鲽直接将斑的镰刀连同查克拉锁链一块轰飞了出去,大野木也用“土遁·岩石魔像戈伦”硬是扛下了数条火龙组成的“龙炎放歌”,两位影都没有受伤。

  另一方面,经过这一番与斑的拼斗,众人查克拉消耗颇大,而四周还齐齐整整围着半个武士团的兵力。此时主将一去,众武士虽有些惊讶,却并未慌乱,而是排着整齐的阵列,踏着沉重的步伐,又向众人围拢上来。就算是最高明的忍者,一旦陷入整编的武士方阵包围,那除了飞天遁地,想要逃脱也是万难。假如对手是能使用查克拉的武士,情势就更加麻烦。卡卡西明白,这场战斗并不会因为斑的撤退而变得轻松,所以犹疑着,没有立马朝会场方向移动脚步。

  “老师快、快去救小樱啊!”倒是井野,一边用医疗忍术按着自己冒血的肩头,一边朝卡卡西大嚷,“这里有我、我和蛞蝓大人,可以保护水影土影大人突围……”

  听她这么一喊,卡卡西反而平静了下来,忍者本能重又回到了身上。他伸手从忍具包里摸出一串事先准备好的飞雷神苦无,又扫了一眼越靠越近的武士方阵,转头对井野温言道:“别急,我先带你们出去——会场那边有鸣人在,小樱要有危险,他会感觉到的。”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