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50)

五影会场的乱战(六)

*土影水影vs斑,“晓”与水之国血雾时代的往事

*带土不报社,面具男身份有二设;后期BUG大招有削弱

  

  水影和土影在突围过程中合兵一处,总体进行得相当顺利。为表对忍界前辈的尊重,照美冥亲自带着长十郎在前方开路,青的白眼则帮他们在乱军中找准了敌人兵力薄弱之处,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战斗。

  平心而论,这说不定是对敌方的仁慈——照美冥的“沸遁·巧雾之术”可以腐蚀武士们的盔甲、皮肤甚至是呼吸道,“溶遁·溶怪之术”更能用酸性粘液将铁甲化成一大滩造型古怪的铁疙瘩,堪称是惨无人道的大杀器。远远跟在他们身后的土影祖孙三人,甚至得举着巨大的山石之盾护着自身,省得被酸液或酸雾误伤。偶有一两个实力高强的武士指挥官突破到近前,也被长十郎“鲆鲽·解放”的光刃扫开,或被黑土的“土遁·开土升掘”掀翻。

  但如此顺风顺水的行程,却遭到了守护忍队长鸢的亲自阻拦。只见他大大方方从一阵空气涡旋中钻出,正挡在一行人前进的路线上。

  照美冥冷哼一声,玉指从红唇边轻轻擦过,笑道:“看你脸都不敢露,想必也不是什么美男子——所以,就算被我溶了也不可惜吧。”娇媚的尾音一颤,一股浓浓的酸雾已向来人方向喷去,除了强腐蚀性和易扩散性之外,这个“巧雾之术”还能起到阻绝写轮眼视线的作用,无法看到目标所在的话,不管他有什么瞳术,威力都要大打折扣。

  然而,回应她的,却是只有年近八旬的大野木才见过的招数——“宇智波反弹!”

  照美冥只觉前方莫名多出一阵吸力,竟将她的酸雾卷入其中、化为无形,同时变为席卷天地的暴风,如数返还。

  “水遁·水阵柱!”好在她结印速度也是极快,在被吹得双脚离地的同时便还以颜色,口中吐出巨龙一般粗壮的水柱,正撞上迎面而来的暴风。

  “保护水影大人!”“爷爷!”两拨人马不约而同惊叫出声,并在这震天动地的对撞中向后飞退而去,很快就被蜂拥而至的武士团再次包围。

  等众人再次站稳脚跟,才听那面具男子的声音远远传来:“被自己的忍术反咬一口,感觉如何啊?”

  土影三人因有山石之盾阻挡,基本没受波及,水影那边就颇有些狼狈,虽然“水遁·水阵柱”基本抵消了暴风之威,但长十郎和青还是在为照美冥挡下飞溅的水弹时受了些伤。尽管这样,五代水影还不得不暗自庆幸:对方是把她的酸雾全数吸收后,才转化成了暴风,所以反弹回来的风遁没有腐蚀性,否则己方恐怕不会只轻伤两人而已。

  土影大野木却再也无法按捺心中惊疑,大踏步走到最前,指着面具男鸢手中的团扇忍具喝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拿着宇智波斑的焰团扇?!”

  焰团扇是宇智波族长代代相传的仙人忍具,传说中是用神树扶桑的枝干制成,可用于施展斑的绝技“宇智波反弹”。在大野木的孩提时代,就听族中长辈说过,宇智波斑手中那把焰团扇可吸收各种范围忍术,并将其转化为等量的风遁查克拉返还回来,可谓遇强则强。早在战国年间,伤在这把扇子之下的知名人物就不知有多少。但听说,宇智波斑叛出木叶时,也带走了这柄团扇,从此这件仙人忍具就与他本人一样不知所终,至今已有近六十年,因此照美冥他们这个年纪的忍者干脆就没听过此物。

  这种宝物,怎会突然出现在这儿?!

  听见大野木提起“宇智波斑”的名号,五代水影反应极快,想起这些年来雾隐暗部对“晓”的跟踪调查以及五代火影纲手分享过的情报,连忙追问:“你和‘宇智波斑’是什么关系?!在雾隐村,用万花筒幻术控制四代水影的那人,也曾自称是‘宇智波斑’……那是不是你?!”她知道,“晓”组织中原本有两位万花筒拥有者,一个是年轻的宇智波鼬,一个就是这位近来才传出风声的火之国守护忍队长,但以鼬的年纪,绝不可能控制矢仓十几年,所以眼前这个面具男子,就是仅剩的怀疑对象。

  面对两位影接二连三的喝问,鸢嘿嘿笑着走上前来:“水影怎么光想到我?木叶村的旗木卡卡西,也有一只万花筒写轮眼呀,他的上司志村团藏,二十年前就和你家三代水影做过好多地下交易。你怎么不猜,是团藏命‘复制忍者’悄悄潜入雾隐,把可怜的矢仓变成了木叶的傀儡,又推到了‘晓’的头上——这种事,那个团藏可是绝对干得出来啊。”

  大野木和照美冥一时无话,心中各各盘算,最后竟不得不承认,这说法虽然离奇,却也不是全无可能。团藏的为人行事,大野木自是再熟悉不过,照美冥更有铁证在手,知道团藏在三战末期就曾与三代水影谈过交易:木叶将自己培育的人柱力候选人送一名给雾隐,作为三尾的容器,以此换取雾隐即刻退兵。

  见两人一脸将信将疑,鸢像是得了莫大乐趣似的,爆发出一阵长笑。等笑够了,才摇着头道:“好啦,不逗你们这些小字辈了,实话说吧——我就是那个用幻术操控四代水影矢仓,还一手打造了‘血雾之里’的‘宇智波斑’,同时也是火之国大名亲自任命的‘守护忍十二士’队长,和查克拉武士团团长。”

  这也就是说,不管是依靠谗言还是幻术,如今发生在火之国大名府的乱局,不过是昔日“血雾之里”的故技重施。当然,控制火之国大名所能引起的波澜,远胜于一个小小的矢仓。

  “少来混淆视听!要真是宇智波斑的传人,怎会像你这么愚蠢!”大野木大声呵斥,“那个团藏,哪会真和你们‘晓’合作?!他打算的一定是先将尾兽弄到手,再来个卸磨杀驴!”

  面具男子却再次哈哈大笑,对三代土影道:“这点伎俩何用你来提醒?我这辈子经过见过的阴谋、战争,哪是你们这些小孩子所能想象得到的。”

  听到即将八十高龄的三代土影大野木,被对方直称为“小孩子”,众人心中皆感震惊。那面具男又补充:“还有,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斑的传人’了?当年毛毛躁躁的小鬼都变得耳背起来,啧,日子真是过去了很久啊……”接着,他将焰团扇背在背后,挥手示意众武士向后退开一箭之地,对土影、水影道:“快六十年不见,不妨就来陪你们玩玩。我到底是谁,就由你们自己上来试试看好了。”

  

  当下两边更无二话,对忍者来说,获取情报最好的方式就是战斗。只见三代土影大野木高高飞在半空,水影照美冥踏着巨浪,双双向自称为斑的面具男子攻去。有了刚才的经验,两人都不敢再用大型范围忍术,只由照美冥以灵活的小型水遁进行地面袭扰——假如真是宇智波斑,以水克火总是对症一些——借此给大野木那一击就能将目标分离为齑粉的绝技“尘遁·原界剥离”创造命中机会。

  不过十几秒工夫,三人间的攻防转换已经过了好几轮,但在旁人眼中,场面却意外的小气——“水遁·爆水冲波”形成的小型湖泊地形,正受照美冥控制不断掀起波涛,以此影响着和她一样只能用查克拉站在水面上的面具男,偶尔水下还会钻出几只“水鲛弹”,做些不痛不痒的干扰攻击,除此之外,这三人就没再使过什么有威力的忍术,怎么看也不像是影级甚至传说级的忍者战斗。

  但用白眼紧盯着面具男全身经脉的青,却渐渐从额上渗下汗来,令本想上前助阵的长十郎打消了那点轻率的念头。青看得分明,刚才这十几秒内,面具男体内光供应眼部的查克拉就动了三次,其中有一次是幻术,另两次大概便是那诡异的空间忍术,却没有一次真的放了出来。这也就是说,水影、土影大人的攻击组合,已被那人的写轮眼提前看破,但也逼退了他原本的进攻打算。这三人的战斗经验都极其丰富,所有战术已经不需要真的实现,只要一个身位变化或者脚步停顿,就会引来对手及时调整,因而场面反倒十分无聊。

  能看出这点的并不只有青一个,几乎同时,黄土也拍着女儿的肩膀感叹:“老爷子好久没这么谨慎了,对手当真难缠啊……不过,至少现在他们还没落下风,只要……”黑土紧张得点了点头,心中明白,只要,爷爷的尘遁能有一次出手机会……

  仿佛在回应孙女的心声似的,土影苍老而雄浑的吼声终于传来:“尘遁·原界剥离之术!!!”就在刚才,他终于抓住一次角度绝佳的进攻机会,趁对手的身体和手印都尚未调整的短短一瞬,放出了这综合了三种遁术而成的血继淘汰,一根尘遁之柱瞬间将面具男子兜头罩住——

  然而,这绝对无法抵抗的一招,却从对方身上轻巧穿过——是万花筒写轮眼的虚化能力!

  就在尘遁之柱尚未消散、面具男子还不知身在何处时,青已然大声警示:“他没中招——是火遁……”话音未落,就见“豪火灭失”凝成的尖锐火矛已从尘柱中心的阴影中钻出,直刺悬停在半空的大野木!

  “水遁·水阵壁!”幸好照美冥听到了青的示警,脚下湖泊化作一道水墙,为大野木挡下了这致命的火矛。水火相遇,两相抵消,但刚才那座小型湖泊也在这一击中被彻底蒸干。

  “哦,小丫头手挺快嘛……”面具男停了下来,有些赞许似的看着微喘起来的水影和土影,态度仍是悠闲自然。

  虽然刚才这一轮交手尚可算作平局,但照美冥和大野木心里已是纷纷打起了鼓来。这家伙的瞳术比想象中还难对付,何况四周还有整个查克拉武士团在虎视眈眈。要是继续在他身上干耗查克拉,等精力用尽后再被武士们一拥而上,那可就真要命了。



PS:又写了一点血雾时代的往事,但这也还不是事情的全貌。某种意义上,血雾时代以及围绕着它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也间接影响了卡卡西的整个人生……

评论(1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