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9)

五影会场的乱战(五)

*风影三姐弟篇 *我爱罗脱离人柱力后实力有二设,BUG大招削弱

  

  会场外,风影、水影、土影已经接到了卡卡西忍犬传来的口信,让他们往后山小路突围,木叶忍者将会分别组织接应。这对护卫太少的影们来说正是绝好消息,于是三拨人马各显神通,迎着潮水般涌来的查克拉武士团,开始了突围作战。

  早在佐助乱入会场的瞬间,风影我爱罗便看准机会,率领手鞠、勘九郎快速向场外冲出。自从一尾被夺之后,他就不能再用守鹤的磁遁控制沙子了,实力难免有所下降。不过他的母亲加瑠罗曾是上代一尾人柱力的关门弟子,学得一手用风遁操控沙子运动的精妙忍术,用起来和纯以守鹤磁遁发动的“砂瀑之术”外形有九分相似,只是没有尾兽庞大的查克拉支持,规模上小了许多,而且必须花时间结印。好在我爱罗自从三年前在木叶与鸣人一战后,便开始有意识摆脱守鹤对自己的负面影响,战斗中能靠自己忍术搞定的,便不再滥用一尾之力。也是从那时起,他才开始潜心研习母亲留下的风遁术卷轴。

  虽然一开始只想着“就当是守鹤的补充也好”,还免不了被长老团里的老顽固嘲笑,但在进行“不依赖尾兽”的修行之后,我爱罗本人在忍术上的天赋也得到了真正的开发,就连作为风遁高手的姐姐手鞠,也一再为他的进步惊叹。

  而到了失掉一尾后的现在,之前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丰厚回报——即便没有守鹤磁遁,他仍能使用以风遁为基础的“砂瀑之术”,惯有的战斗模式也没有改变很多。当然,回归正常忍者的身份后,他也需要尽量依靠手鞠和勘九郎的小队配合作战,再不能像从前那样单打独斗了,而这,反而让他的哥哥姐姐更乐于同他亲近。

  说不定,没有了一尾,反倒是件好事呢。这么想着,我爱罗刚好结完“风遁·连弹砂时雨”的最后一个印,密集的砂弹像斜飞的暴雨一样扑向敌军,与此同时,姐姐手鞠已经连挥三星扇,一场由“大镰鼬之术”刮起的风暴夹带着砂弹,兜头盖脸,将他们面前的武士方阵全数吞没。

  铁之国武士团和火之国百人团都属于查克拉武士,除了全身重甲之外,也能将查克拉外化作为防御,通常的忍术打到他们身上,杀伤力都会大打折扣。但被“大镰鼬之术”加速过的“连弹砂时雨”,拥有非同一般的射速和穿透力,而且砂弹在被暴风改变了弹道后,就不再是直线齐射,而是以目标为中心的螺旋乱射,即使是用查克拉强化过速度的武士,也绝对避不开四面八方钻过来的砂弹暴雨。因此只听一阵飞弹穿体之声,面前那片刀斧林立的武士方阵就扑倒了一大片,三人面前出现了一条通路。

  “走!”手鞠娇喝一声,一马当先,挥舞着扇子在前头为两个弟弟开路。远处又有一队重甲武士赶上来补位,却被手鞠刮起的劲风逼得举步维艰,几乎排不成阵列。

  趁此机会,殿后的勘九郎也放出了他用“赤砂之蝎”尸体做成的人傀儡,“赤秘技·机三角”的炸弹雨和“赤秘技·炎弹”的火焰枪交替发射,再借着手鞠的风遁之威,形成了对正面来敌的火力压制。

  随着姐弟三人向前推进的脚步,前方武士成片倒下,而少数试图从侧后包抄的敌人,也在傀儡“山椒鱼”放出的“黑秘技·傀儡盾牌·全开”阻挡下,没能形成多少有效的威胁。

  如此突进一阵,三人都感觉敌人的阵型比开始时薄了一些,估计是靠近了卡卡西指示的小路路口,因而守军人数逐渐减少。但他们也不敢大意,虽说三人擅长的都是范围型群攻忍术,用来对付集群出现的敌军正是对症下药,但这样的战斗模式对查克拉的消耗也相当可观,尤其我爱罗现在没了尾兽查克拉支撑,这种强度的战斗若再持续十分钟以上,他们的攻势就不可能再保持现在的威力。也就是说,十分钟内他们要是到不了卡卡西说的那条小路,并从那里逃出三狼峰,就不得不就地隐藏,以免被武士们围而擒之。

  我爱罗向前方的手鞠打了个招呼:“准备用‘风行之术’吧,姐……姐姐。”虽然姐弟三人的关系现在已经算得上相当之好,但我爱罗习惯使然,对这种再寻常不过的家人间的称呼还是有些小小的别扭。倒是手鞠早已适应,噗嗤一笑,将大扇子抡了个圆:“知道啦,风影弟弟。”

  说话间,我爱罗正好完成了“流砂瀑流”的手印,随着他清脆的喊声落下,前方的整条山路瞬间改换了模样,成了一片黄扑扑的流沙,可怜那些身着重甲的武士们纷纷陷入其中,只发出了一片猝不及防的哀叫。在沙子附带的查克拉吸力下,他们马上就会被埋进200米深的地底,再也看不见天上的太阳。而姐弟三人则在同一时刻,被手鞠的“风行之术”托得腾空而起,借着旋风之力,直接飞越过整片流沙。

  “喂、喂,你也悠着些啊。”勘九郎瞧着弟弟微微喘息着的背影,忍不住提醒。虽然,姐弟三人中唯有我爱罗,隔代遗传到了一点祖母的漩涡体质——他那略有点偏色的红发就是证明,查克拉量也是三人当中最多的——即使不靠一尾之力,他也能独自发动这种规模的环境忍术,但毕竟比不得当人柱力的时候了,勘九郎想,得让他尽快适应需要计算查克拉用量的战斗方式。

  “嗯,知道了。”我爱罗深吸了两口气,平稳下呼吸,同时一指前方,“看,我们的盟友到了。”

  只见遥远的山道尽处,那些因畏惧流沙而止步不前的武士阵中,正现出一阵骚乱。借着风力,三人听见几个有些耳熟的喊声飘了过来:“木叶……双旋风!”“柔……双狮拳……!”随之一块响起的,还有一连串砰砰乓乓的盔甲受击之声。

  手鞠闻声一笑:“是他们哪。”手中扇子又再发力,将三人更快地往前推送。来人是木叶忍者中以体术闻名的凯班——在“风影夺还”任务后,手鞠曾以风影姐姐的身份,向这些来援的盟友们一一致谢——然而,面对查克拉武士团,体术忍者是最吃亏的类型,通常很难在这些全副武装又习惯了查克拉作战的对手面前占到便宜,因而手鞠急着赶去会合,以便助他们一臂之力。

  但“木叶的两头猛兽”和日向柔拳传人也不是普通的体术忍者。即使隔了老远,也能看见在凯、李师徒腿影下被踹得倒飞出去的重甲武士,凡被他们腿风扫到之人,立刻就从一座铁甲小山变成了干瘪的铁片,连盔甲都变形成这样,里面的人情形如何也就不问而知。偶有身手矫健者,侥幸从两人的高速体术下闪过,也被隐在他们身后的雏田用中距离击出的“双狮拳”一一命中,步伐稍一趔趄,便又回到了两头木叶珍兽刮起的大旋风之下。

  见风影姐弟三人飘飘摇摇落在了身边,小李大喜:“你们终于来了!要再不来,凯老师就要用‘朝孔雀’突围过去找了!”他自己也开到了“五门”,连续说话有些吃力,身后的雏田则是羞涩一笑,同时关掉了白眼:“……说了风影大人他们没问题的……”我爱罗微笑,向她和小李点头致谢,又转头问稳稳落回地上的阿凯:“这条路,可以吗?”

  “包在我们身上!”阿凯抽出双节棍,哇呀呀叫着甩开一圈棍花,又冲着崖下正在涌来的小股敌兵一点头,“宁次和天天在前面接应,咱们这就杀开条路冲过去!”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